2010/07/31

神鬼全面夢境投入大啟動 之 蛤蛤蛤?!

spinning-top-inception
你沒辦法太快判斷 這是設定的不合理 還是 劇本忽略的不合理
然後就在一堆問號中 結束了


being-john-malkovicheternalsunshineofthespooadaptation-movie-poster
看不懂的電影多的數不清,但像Charlie Kaufman讓我邊抱怨邊讚嘆的人 並不多呀...

inception_poster2
而Christopher Nolan的片,應該不會像Kaufman那樣讓我傷腦筋吧

丁丁與西西的主唱大金說:看完Inception這部片會 閃尿!!!

然後2個小時過去了...
...
...
覺得好像被逼著時光倒轉 用第一次看Matrix 2(Reload)的心情 來面對Inception

dark_city_ver1
Dark City一樣的讓人叫絕,你不會吝惜也不會有 是否該看第2遍的疑惑

synecdoche_new_york
然後不得不像看完Synecdoche, New York一樣,努力找討論,找材料,試圖為一個已經開始混淆的世界觀來重新構建 組織....(混蛋 這部又是Charlie Kaufman的作品 看完一樣頭很痛 眼神很飄)

從潛意識,夢境投射,夢境分享(哇 Paprika?)
然後在Lucid Dream裡玩邏輯錯視的把戲(到這裡 的確開始懷念psp這款-無限迴廊)

除了讚嘆細膩的編劇(這次Christopher Nolan獨自編劇 好強悍),對於拍攝的效果 下巴也不自覺地掉下...怎麼會想到這樣的方法來拍這些鏡頭....

我覺得我的上下顎應該"短暫"的分離了2hr有....

paprika
筒井康隆原作 今敏監製 的Paprika(有關夢境分享的超現實動畫)


kiss
1
而這寓意深遠的兩幕是片中我最愛的片段了...

當然組團recruit的戲碼永遠會在我的前三名裡,但你還是不得不拍案 這兩個場景設計的精妙...

就是愛這些惡趣味~~~~(Quentin Tarantino的紅蘋果香煙??!!)

Inception-Poster0a30ea7f441941dbad4016d2a620c676
它應該也的確需要2遍以上的觀後感來凝聚線索....


而且我整部片都一直努力跟著(追著)Nolan的主線走,深怕第一課的26個字母沒學好,後面如何繼續下去,結果.....
無法分心而忘了也該用耳朵聽一下Hans Zimmer的配樂....-_-||
(該死的是 我也沒有完全懂 到底夢境的夢境的夢境的夢境 怎生運作)


現在我該如何是好? gimme a kick?



Picture 2
BTW, Ellen Page已經不是Juno裡的Ellen Page了

inception_lax_oct09-01
她是亭亭玉立的Architect

2 comments:

P said...

哈 我超愛Ellen Page的

Unknown said...

who doesn't?
實在是太有靈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