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綠油油輕飄飄 第二代

沒想到這一篇從動筆到完工中間隔了2個月...人生真是無常呀...
anyway,生活還是要過,把它趕完吧......


大概是2個月前意外發現的草地音樂節2代,之前就跟RP提到,沒有太大希望會有第2屆的可能,2年前的那一屆真是有趣極了....結果意外的續篇讓我無法按倷地積極地想再次朝聖....

不過.....它的地點在宜蘭, 不是第一屆的台北了...

所以招兵買馬先,其實身邊朋友會有興趣參與這種音樂節的,數不到3個,因此只要找到一個人我就覺得很開心,沒想到我當天就立刻收到bg,buck,ck的熱情回應,然後第一屆的盟友RP要口試,因此我們只好盡朋友的義務幫RP玩耍,並告訴他,就安心的去.....口試吧.....,一切就是這麼順利,連旅館都請了宜蘭人小g學弟幫忙訂房,沒有話說的萬事具備

終於我們到了7/6號了(整個宜蘭兩天的行程都是ck的相機擔當重任,very good)

IMG_0895
小g學弟先當個好心在地人嚮導,帶我們去酒廠買了酒,吃了紅槽香腸
也帶我們吃了員山魚丸米粉,我們還買了啤酒配,非常愉快的一餐

然後還去買了一些名產,鴨賞麻糬蜜餞一堆有的沒的,就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 大溪國小
IMG_0898
IMG_0899
IMG_0901
依山傍水的,這裡根本就是天堂
臨近火車站,座落於山腳下的大溪國小,不但可以看到裊裊山嵐,旁邊幾步路就是蜜月灣,想玩水就玩水,簡直讚到爆,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棒的國小了....
IMG_0902
蜜月灣,有人在surfing~

其實草地這1天有衝到貢寮海洋音樂季,本來也想去貢寮的,但種種考量還是專心在宜蘭玩耍的好
尤其是看了這場地 真的覺得選對了....(or 不會後悔)

IMG_0904
ck 大大被叫去幫人拍照

IMG_0906
死在沙灘上的河豚(牠死前一定很生氣呀....poor fish)

IMG_0908
居然有人在地上弄個迷你沙雕,有摩艾,獅身人,麻將方城

IMG_0909
一整個風和日麗

IMG_0911
IMG_0912
IMG_0913
I love 大溪國小

IMG_0922
小小的噴水處...

IMG_0915
正面是有名的龜山島,它頭上居然有光圈....祥雲籠罩,大王陛下 此乃大吉之兆呀....

IMG_0926
背面依山傍水,山嵐呀....
IMG_0931
IMG_0935
for god's sake, 讓我在這邊重讀小學吧....就算要當班長 我也願意呀....

IMG_0939
我們其實錯過很多團了,尤其是第一個團 艾可菊斯.....要命了,我本來就是要來聽他們表演的....-_-
但人生嘛....u know that!
所以放開心胸,看其他團,我勇敢獨自的跑去中間場地,那時還是下午4點,陽光閃的耀眼,沒有陽傘的人根本不願意到草地上給太陽親.... 不在乎有沒有跟太陽玩安全之吻的我,就這樣不理其他三個娘兒們的冷默,跑去坐著等表演了....

其實台上的女主持人說她就是第一屆的主持人,還問草地上的觀眾,有沒有人記得她....
我是冷默的群眾....並沒有任何的表示....(好啦 我有一滴點印象啦)
但她還是表現的很不錯...該冷的地方沒有讓人失望.....與觀眾的互動不賴...

IMG_0948
接著葛洛力上場了,這一位東海出身的獨立樂手 我非常非常喜歡(簡直愛死了!) 她的寂寞的群眾百聽不厭
葛洛力的調音,非常隨便,並沒有特別奢求什麼似的,很爽快的試了一下 就跟音控說ok了....

IMG_0951
IMG_0949
葛洛力一開始就驚呼,ㄟ/ 同學您好(台下真的出現一位她的同學),就開始一連串的表演,大概9成9的歌 都聽過了,但還是聽現場的比較讚,為的就是那個Behind the Scene 在錄音版本中是無法體會的,果不其然
1.非常辦公室
這首曲子一開始,小葛先說它的由來是因為一位很討人厭的鄰居而寫的,也沒有講的很清楚,最後就補發了一句:這首曲是因為一位很討人厭的朋友寫的,我其實很喜歡這首曲子,但只要一想到是因為他而寫的就覺得很不值得(全場爆笑)
2.寂寞的群眾
前奏的intro就彈錯了一個合弦,嚇的小葛趕緊打住,並大聲說:啊 對不起 我彈錯了.....(全場照例爆笑)
整個人像是做錯事的小孩,一直不住的抱歉,然後就有人在下面大喊:加油...!!! (天呀 好溫馨!)
小葛就說:草地音樂的同學真的都是好人....(回過神,整理完了心情,就開始重新彈這首歌)

完美....I still love it!!!

IMG_0953
我忘了這誰的手...應該是我的, 因為一年級有照下來留念,在二年級不能破例

IMG_0954
IMG_0956
歐噴愛 有個很可愛的主唱,很會喇的貝斯團長,聽聽他們可愛有趣的歌,是一種新的探險...

IMG_0955
沒想到,就有人大喇喇的坐在舞台旁邊聽.....(我也要)

中間....我們跑去附近的漁市場亂買了一堆東西當晚餐,其中的小卷是一絕,新鮮到沒辦法,眾人搶食,另外的綜合炸物就還好...(還是回台中買比較好吃)

買了這些東西我們殺回大溪國小,繼續後面的表演....

IMG_0957
一下就天黑了,bg用喝酒的豪邁來喝一般飲料....

IMG_0958
左側的小攤販在夜晚看起來蠻吸引人

IMG_0959
燈光又開始投射...因為.....

IMG_0961
因為自然捲奇哥要登場了,旁邊拉violin的是絲襪小姐的ricky

IMG_0969
ricky感覺是臨時代打的,小抄曲譜啥的都有Ubi

IMG_0972
closer take(ricky其實蠻有觀眾緣,又唱又拉violin真是迷人吶)

IMG_0977
自然捲表演完了就換veraQueen,在上場前我們跑去另一個場地,看Nylas,想不到他們也快表演完了....(啊啊啊啊啊)

IMG_0978
....

IMG_0980
只好回原場地看VeraQueen
Well...她現場沒有專輯好聽耶....怎麼辦,只好等她唱完換絲襪小姐登場...(sorry..)

IMG_0985
絲襪小姐的音控要求特精準,所以有點讓我們等的有點不耐...(about 30min吧)
但總算也是等到開唱了..(調整的期間,小龜跟ricky都點了根煙休息,BG難過的說: 啊 她們會抽煙喔... 我回:是呀...長大點吧....她們不只是能呼吸而已呀...)

IMG_0990
最後一首是不是泰山? 我有點忘了,總之表演的很不錯,我應該早點去攤位買cd的(一連幾次造訪攤位都沒買到想要樂團的cd...非常沮喪)

曲終人散....
往小g學弟幫忙訂的高級民宿前進!!!(這期間被催了好幾次,好像是老板怕我們放鳥....真是抱歉,我們其實並不是一群會讓人擔心的團體呀)

p.s.其他小舞台的團,我印象中有個叫丁丁與西西的,很棒喔...是個值得一聽的清新好團

IMG_0992
finally~~~進到乾淨舒服的房間,第一步廁所....clean!

IMG_0993
clean

IMG_0994
大澡缸...clean

IMG_0998
一旁長型的休誼廳 with a big LCD-TV

IMG_0996
酒池肉林的....還有小g學弟請的紅槽魷魚....超超超超好吃....

IMG_0999
鴨賞,紅槽魷魚,配酒超讚....

IMG_0991
檢視一下附的拖鞋....(有點過份的Q)

反正就一陣酒酣耳熟....看著我猜,跟一堆無聊的節目,談天說地.....就直到天明

IMG_1001
隔天一大早三個死豬,還在睡,早睡早起的我 就很忠實的記錄這一刻....(沒有我的話 你們會被賣去哪都不知道!)

接著就是第二天的行程....宜蘭童玩節....

then....其實它沒有很好玩,只適合全家大小,或小小小小來玩,所以我也不是很想記下來....
總之,我們就是這樣吃吃喝喝...解決了最後一天的玩樂....

也要好好感謝在地人小g學弟的熱情招待,讓我們能多了解一點點宜蘭...(一點點..應該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