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九族或十三族文化村

公司福委會弄了個夏季極短期旅遊....九族文化村.....其實我並不會很主動想去這種地方...不過種種因素還是簽上大名,去體驗一下...


首先是好幾周的睡眠,似乎開始漸漸產生了意外的臨界點極限,總之是一言難盡的痛苦,我覺得這不是放長假就可以解決得了的....

anyway,一樣睡眠不足的我一大早趕到公司集合(7:15 麻煩francis兄給我遠端鬧鐘...感恩呀),還記得前幾天秘書還傳訊息給大家說,早上有附早餐,我不知趣的回問,好吃嗎?,想當然爾是被嫌棄:還挑咧!!! 就這樣等著8點整的集合時間,人數慢慢到齊,早餐也一一的發給大夥兒
(結果是包著Cheese生菜的Begal 加紅茶......well,是比我自己弄的東西好很多啦....但......好 不要挑!)

啟程的時間我是在頭昏狀態的,很想好好躺在椅子上休息的,但這個世界不是這樣運作的...
座位太小,我是壯漢呀...
節目太緊湊,其實到九族沒有很久,中間又看了棒球轉播,電影賞析...
群眾太high,他們都是熱情有勁的青年男女呀....怎麼能安靜下來....

總之連半夢半醒都說不上的狀態,我們到了目的地了....

影像000
入口之後是一個長階梯
影像001
我根本不知道九族跟巴西有什麼關係,如果是巴西窯烤的話,我會有興趣一點...

影像042
影像043
不一會兒就發現了自由落體!!!

DSC01484s
大家就上去坐了,我其實蠻怕高的,但還是硬著頭皮上,直上天堂後,旁邊的小秘書,就在旁邊跟我說:大G,我要開始叫了喔!!
我一想不對勁:喂喂喂, 妳這樣講好像我在非禮妳一樣 (還好旁邊都是同事,都知道我的為人.....應該吧)

然後就~~~咻 我自由落體了,超可怕....我連叫聲都叫不出來吧,臉應該是一路皺著下來的.....

影像002
整理一下心情,繼續走,我們搭上纜車決定一路往下玩(貓纜...也沒什麼了不起嘛....)
BTW. 背景是兩個國防役學弟,感謝他們的犧牲入鏡(我其實根本連問都沒問就照了..)

影像005
雖然蠻怕高的.....但還是盡責的照像

影像006
第一區就有表演,美不勝收(其實這種表演從小就無法引起我的注意,懂事之後....還是一樣)
影像007
美不勝收2
影像008
美不勝收3

影像009
這小屋子,讓人以為到了hobbits的拍攝現場...我不想縮著頭走路,所以根本沒進去....

影像010
這稻草?製成的屋頂非常妙,我很想躺在上面曬太陽,感覺一定很舒服(francis在一旁說什麼什麼的,反正他是白日夢剋星的理性現實派......,,,...對呀 好像不太適合躺..)

影像011
小屋子...

影像013
這些原住民雕像拿著一支支竹棍.....(我希望他們不是設計來接住從纜車掉下來的遊客)

影像014
公司活潑開朗第一名的小女生(如果看到她煩惱沮喪的話,大概那天就是世界末日了吧...)

yap~~背景樂可以放著Steve Tyler的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永遠不嫌老套)
要記得對身邊的每個人都好呀...

影像015
I try to be happy(簡諧運動一直是我很好奇的現象之一)

影像017
另一個場區,這個就更盛大了....(其實這種表演從小就無法引起我的注意,懂事之後....還是一樣)

影像018
看起來像是頂了一艘船在頭上,我覺得光是這種注意力,我應該可以去協助Pedro Almodovar去拍攝電影(當個screenplay或小場務之類的)

影像019
結果我前面坐著同事一家人,小孩居然拿著冰淇淋在吃....非常糟糕.....(我也要吃~~~)

影像020
表演拉了一位觀眾當王,其他拿火炬,算是設計不錯的互動式表演

影像021
有互動起來就是好表演

影像022
拿火炬的我們的一個學弟,真是難為他了...

影像023
舞蹈有設計過

影像024
看完了表演快到12點,大家開始找覓食處
我們先到了另一處set,這裡有隻猴子被關起來....then...我們就到下一處了....

影像025
雞肉,香腸,山豬肉
影像027
I will eat U all.....like a beast

影像028
烤蛋,竹筒飯,芋頭餅
影像029
請猜這是啥? (猜烤蛋 或 芋頭餅的人,我會給他嘉獎一次)

DSC01515s
敝單位的年輕力壯組

影像033
結果一旁就有搗麻薯的活動,男生要搥60下,女生30下 就可以免費吃一顆麻署
影像034
抱著一付入寶山怎麼空手而回的心態,我去搗了.....darn!!! 這很累咧...

影像036
結果我搓了兩顆麻薯來吃....(台灣人真的很不守規矩!)

影像037
我不知道九族裡面幹嘛有鯉魚池,不過巴西都出現了,這應該也可以接受...
影像038
好多鯉魚...爭食的場面非常浩大

影像039
射箭場,我想巴西都出現了,這個...
我跟asam後進 對賭,一人10隻箭,輸的付錢,就這樣....最後..... 我決定要有前輩風範 付錢走人....

影像040
天氣異常的好,所以水很快就喝光了,我買了兩球冰淇淋

影像041
末段大家居然窩在電動區打game,抓娃娃,雖然平常在湯姆熊裡面玩 應該會比較有趣,但...出來玩嘛,不要太挑剔才會有high....

我抓了一道娃娃---失敗
我玩了一場賽車---失敗

出來玩嘛....不要挑剔才會high

影像044
好....回程....其實九族沒有太吸引我的地方,那個馬雅360度雲霄飛車我沒膽坐,就這樣靜悄悄的忽略它了....但大夥人同樂的感覺還是不錯啦.....

上了車開始了Kala Okay.....業務經理的小女兒童言童音的表現,獲得大家讚賞....很好很好...

影像045
不一會就到了埔里酒廠,我想......來這邊有點刻意,但還是有一點點順路吧...總之吃了隻冰棒,帶了瓶愛爾蘭白酒...就打道回府

車上最後發了每個人一個池上便當當晚餐(唷~~還不錯咧) 算是有賓主盡歡吧....總之如果埔里酒廠那張asam的帽子沒有入鏡的話 會更好就是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依照原住民的習性, 稱之為
"酒族文化村" 是比較貼切的

貴公司何時這麼的有文化氣息,
還讓你們去做這種短期文化之旅
真是"一鳴驚人"
(最近成語不管用的對不對,
都要用"一" 做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