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1

初次的中文CD體驗

Posted by Hello
26個年頭來....我第一次買中文CD 忐忑不安的情緒在我的腦袋瓜裡亂竄



好緊張好緊張,因為我居然不知道從何找起,在西洋部有令人熟稔的ABCD字母排排站,但是中文歌曲就是另一個世界了
首站是西門汀裡的玫瑰唱片,一進去就發現知名流行樂手的CD,整路都是同一個歌手的專輯,要忽略掉實在不容易,不過我本來就對國語流行歌曲的歌手沒啥好感,所以我成功的躲過多個蔡10,Vivian徐的攻擊,然後開始東張西望的找國語CD專櫃,然後,居然發現玫瑰唱片有按ㄅㄆㄇㄈ注音符號排列耶,真是如釋重負!!!! 然後一路看下來才發現 居然沒有我要的自然捲呀...打擊不小,因為我知道他們是獨立製作發行的,所以連玫瑰都沒有的話 恐怕其他也很難找,所以當天我沮喪的回家了

隔了數日,因緣際會我從西門汀亂逛到台北車站,想起那邊唱片行不少,找到的機會應該比較大,所以就一路散步加亂逛街,從大眾逛到光南,都沒有看到,真是糟糕透了,我打賭買A片都沒這麼辛苦.....
我一路嘀咕著說是老天要我省下這筆錢 乖乖的繼續聽mp3,雖然嘴裡這麼說心裡還是很想買到這張CD...
所以我鼓起勇氣問了光南的美眉: 你們這裡有賣自然捲嗎?(很怕她回我 我們這裡規定要離子燙 所以沒有自然捲了)
美眉說:沒有......
......
......(靜)

就這麼的頓了一下,美眉居然又轉頭過來跟我說 佳佳有進!!! 你可以去那邊看看!!! 這下子心情大好!! 忙道謝後我就直衝佳佳唱片行了,一去果然就擺了自然捲的CD 旁邊還放了他們的單曲,天呀 都好想買唷,不過因為樂透沒有中,所以只拿了專輯一張去付帳,心情真是好到沒話說,能買到找了許久的CD真是一件很棒的事

再來是這張CD的曲子,這種創作清新樂風在台灣的市場一直以來並不算是好賺錢的類型,所以跟練武奇才一樣是百年難得出現的,就我所知也只有陳綺貞,黃小楨是屬性相近的歌手,因此對於自然捲(Natural-Q)的出現,真的是很高興很高興也很喜歡這個團,自然捲是由一個吉他手(奇哥),一個女主唱(娃娃)所組合的團,在侯主播的某節目突然看到他們的專訪,就產生了莫大的興趣,專輯的創作幾乎都由靈魂人物奇哥一手包辦了,再配上娃娃多變可愛的歌聲,完成的作品令人聽了雀躍不已,除了歌詞的俏皮,整張專輯的舒服程度讓人一聽再聽愛不釋手,要老套的給予評分的話,一定得給5張沙發椅的榮譽的,在這張C'est la vie的11首歌裡,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娃娃的歌聲,時而Karen Mok,時而陳綺貞,時而自然捲,乍聽某一首歌可能會覺得她是在模彷誰誰誰,但是我必須說,反而這樣的多樣化讓我更喜歡自然捲,尤其是第4首的[自然捲]真是Q到沒辦法,怎麼會這麼Q呀!!!!! 然而在多首不同風格的曲風裡,唯一不變的就是自然捲的清新,也就是所謂的Indie Pop(反正岔題岔到Indie Pop了就順便提一下 台北會在28,29號舉辦2005第一屆草地音樂節,喜歡Indie Pop的人不要錯過呀!) 聽完它,一定能消除整天的忙碌呀!!!

嗯嗯嗯 拉拉雜雜一大堆(滿足的loop地聽這張C'est la vie),補一下他們的單曲[風和日麗 天氣晴],這首歌 不知何時會收錄到專輯裡,這是目前我最喜歡最喜歡的曲子了,每天一定要聽個幾遍才心安,最後就列出他們可愛的歌詞 讓各位用的來體會吧....


  • 風和日麗 天氣晴

  • 詞.曲:奇哥

    8月8日天氣晴 36℃還不夠煮熟一隻鴨子 你就飛了
    好在今天風和日麗 決定暫時把你忘得一乾二淨
    2月14天氣晴 18℃來不及融化一幅雪景
    你就說你愛我 真的愛我 全都因為這樣的天氣
    Wow 原諒變得容易
    Wow 大聲說出心裡的話
    仰望藍天白雲 瞇著眼睛 世界更清晰

    4月23天氣晴 32℃剛好可以養隻鯨魚
    你說要去旅行 要去巴黎 聽手風琴
    聽說那裡現在風和日麗
    Wow 對自己好一點
    Wow 連續喝上十杯咖啡
    Wow 灑點香水 換上高跟鞋
    今天要去打獵
    Wow Ride On My Bicycle
    從台北到高雄也不會累
    仰望藍天白雲 瞇著眼睛
    Make Some Wishes 世界更美麗

    某月某日天氣晴…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