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花的姿態

P3240001

10/29,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第一場
由於網路上流言已經飆售到近萬元一張(我買的是前排$1800),所以很膚淺地心情一直很雀躍難靜

因為我是後來才從同學的婚禮趕回台北,所以心理很緊張怕錯過,且從台中出門時,居然忘了先記一下演唱會的時間地點,因此趕在回台北的國光號上打電話問totoro學長,何地何時開唱,在得知不會遲到後,就輕鬆的慢慢航向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好不容易到了會場發現一堆人忙著在大門旁的大海報跟巨大的陳綺貞合照,看了看有點嗤之以鼻的不屑,不久居然還有個男生跑來叫我幫他照相,我揉揉鼻子後,就幫他拍了一張(搞屁呀....要不是我沒帶相機,我也想照呀!!)

接著賣螢光棒的小販就一一湧上了,只見她轉頭跟我兜售,因為環保所以反螢光棒,當下答不,我因為在等tororo吃飽飯,所以只好一個人坐在小販面前等,沒多久她又轉頭問我要不要買,我再次答不,心裡也下定決心,她如果再問我第三次我就罵她破壞環保不愛台灣(幸好..事不過三)
等totoro吃飽飯與我會合,見了面打聲招呼之後,他們一夥3個人就跑去買螢光棒
....
....
....
噤聲沒說話的我....只補了一句:不要算我的,我不要! (啊啊啊啊啊啊!!!!)

再次寒喧幾句後,totoro展示了敗家成果,他買了一堆陳綺貞限量商品,包括一個黑包包,海報,DVD等...,
其中totoro講了一句經典:我一來會場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人家排我也就很自然地跟著排隊了,完全不清楚他們在幹嘛(一堆人排隊買陳綺貞限量商品)

非常欽羡的敗家生活哲學....

由於我是後來麻煩totoro幫我訂票的,所以票號就沒跟他們連號了,4單號1雙號,因此入場分單雙數就這樣隔開了,我擦了擦淚揮手告別後,就衝到座位上坐好,等著演唱會開演

29-10-05_191229-10-05_1917

一開始我就拍了還在整理準備的會場,因為沒有相機,所以只好拿爛爛的手機照(有看到楊乃文,梁靜茹也到前座坐唷,圍著一堆記者,大家開始鼓譟)

29-10-05_1918

後來發現前面有個傢伙,居然還帶本書來看,有沒有搞錯呀!!(逼我拿出外套裡的泰戈爾詩集來打發時間)

過沒多久會場工作人員就強力禁止大家拍照了,所以只要拿出傢伙來的人,都被口頭警告....
29-10-05_214529-10-05_2146
因此我再照的時候,是開放大家照相的時段,大家一股地搶拍(啊 手機相機的相素太少了)
29-10-05_2147
超棒的演唱,


這場演唱會,超超超超棒,Cheer一出場就是一襲黑色洋裝,非常搶眼(整團5個樂手都統一穿黑衣),第一首歌是新歌[腐朽],當唱到死在你懷裡時,不知道為何就很令我印象深刻,大家都在尖叫,接著演唱Sentimental,這首咬字特殊的新歌,幾乎是照著新專輯的order來編排曲目的,全場無人不叫好

唱到中段時,cheer的黑色蓬裙,居然發光了,原來是上面弄了不少燈泡,效果還蠻特殊的(其實有點像聖誕樹)

完畢之後,突然一陣寂靜,主屏幕開始播著Cheer拿著吉他走回家的片段,場中央接著SpotLight出現,居然多了兩組沙發椅,綺貞出現跟大家說,歡迎大家來到我家(超棒的設計),接著團員入場彈了幾首就離場,接著大家開始尖叫,仔細一看原來是五月天這個特別來賓入場了(跟我一樣也到綺貞的家了,哈),一開始彥明居然啃著蘋果,真是太誇張了,不一會兒綺貞就說:有人居然在吃蘋果!!(哈)
接著介紹了五月天,然後唱了兩首歌,聊沒幾句,就先離場跑掉了(聊天時五月天先說,綺貞的票賣的超好令人稱羨,綺貞答了句:對呀 你們真是賺到了!! 語畢便很可愛的在沙發上快速划腳!!![超Q], 接著有一句沒一句的冷場,綺貞才說,大家在這裡都變得很難接話,應該是她的錯,因為她總是不知道該說什麼跟歌迷互動,然後五月天很硬的接了一句話回去,非常冷場差點變成unbearable silence,還好大家就這樣放棄聊天,開始唱歌了,呵呵)


五月天離場後,又開始換場,全團居然又換裝了,全部白色系(後來才知道是搭配新專輯的概念,[腐朽]->[重生])

鐘成虎+陳綺貞,真是才子佳人,鐘成虎的吉他彈的好好喔,有夠羨慕的!! (我要奮起,我要努力)

快結束時,Cheer叫大家快拿出相機來拍,她自己也很興奮的拿出相機拍下觀眾(當晚有3000人滿場喔!)

就在最後一首歌完了之後,團員跟Cheer退場謝幕,但大家怎麼會放棄喊叔叔呢!!?!?
在狂喊了Encore!之後Cheer終於出現了,(千呼萬喚的等待原來是在換裝!! 讚!!)

大家都戴著安全帽出場了....-_- (不過還蠻Q的 哈,後來才知道Cheer平常是都騎moto的)

在撐完了encore之後,真的謝幕了,大家還是不滿足不過癮,因此encore聲不斷,但這次等待的時間更久,甚至前排的一些大人居然就起身離場了,然後會場兩側的屏幕開始播Cheer的練團片段,播完後大家又在鼓譟,綺貞就這樣一個人被逼出場了,然後再跟大家道謝,說:太開心了,明天還有一場要唱,......,不管他們了!!?? (大家狂呼叫好),所以就這樣逼著唱了首歌,完了後,大家依然不甘心不放手,為難的綺貞,開始問場邊的朋友說,該怎麼辦,拉鉅了幾次之後終於是決定要再補一首歌,連後台的工作人員都先拿好吉他站在綺貞旁邊等了,綺貞轉頭嚇到後,只好順手拿了吉他補最後最後一首歌(由於不是新歌,所以我記不得歌名了)

終於大家也就滿意了,全場3000人幾乎要榨乾綺貞的氣力了,真是太太太滿了,因為綺貞不大說話的關係,所以整個演唱會,幾乎不中斷的一直唱一直唱,真是感到滿足~~~在這裡就不禁要感謝totoro,謝謝他很早很早的就告知大家演唱會票要開賣了,所以才能麻煩他幫我買到這麼前面的座位(好近的11排,不需要望遠鏡就可以看到綺貞)

聽說在台中也有可能會再另行舉辦,看來我得再仔細注意相關消息,免得漏失機會

P.S. 發現附近不少人是單幫客,單槍匹馬的獨坐,沒有朋友在旁(一個人看演唱會真的是蠻無聊的),不過還是有意外發現,就是我前面的女生香水濃到爆,整場我被一陣陣的香水味嗆到,算是一種Bonus吧....-_-
P.S. 節奏吉他手是 奇哥,自然捲的奇哥, 特此聲明....(surpris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