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不顧政治壓力,刻意調開播空參與的薛鳥婚禮

019
參加友人婚禮的次數,快動用到第2隻手來數了...

基本上這算是個大日子,因為我們這群高中同學,薛鳥是第一個結婚的,在前幾次的同學聚會中,薛鳥就親自跟我們booking時間,全部人一致答:沒問題,一定到!!

但人生是充滿意外的...

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在得知跟婚禮同一天的時候,根本要崩潰了,經過多人的互動諮詢後,幾乎已經讓我做了一個非常混蛋的決定,但在伴郎狗王的親自確認參與與否時,再三的道歉不能參加婚禮後(被狂幹譙),才得知婚禮時間是中午,不會衝到演唱會,所以很高興的再改變主意,(再次被幹譙)

因此當天一大早9:30就坐上國光號,往新竹出發,準備跟其他幾個人會合,再一同往婚禮會場,到了會場11:30,離12點的官方宣佈開始時間,還早了一會兒,所以我們只能先坐著喝著果汁亂扯亂聊

001
003002

這是一開始的陣容,等到開始之後,才慢慢到齊(me,蕭邦,隊常,大砲庭,阿幹,阿幹,大雕)
006
婚禮開始雙方家長一同上台致賀詞,薛媽媽很害羞的並沒有致辭,不過開始之前薛媽媽還記得我,蕭邦,大雕3人呢,真令我意外(那個一同打電動的青春歲月~~)

整場大家在聊近來的工作,國防役的人喊苦(準備相糾一起跳槽到國防部),沒有國防役的人也喊苦(公司怎麼壓榨員工),所以結論是大家都很想換工作,哈哈哈哈
罵完老闆之後,突然箭頭轉向大雕,同時開始多了一些美妙的理由,逼大雕乾杯(紅酒),這是全場最有趣的一幕,看著大雕躲酒躲到莫可奈何,最後逃不了而乾杯,真令人動容呀,哈哈哈
(中途大家質問我,不是要去演唱會嗎!?!? 害我很不好意思地解釋,我有錯開了...很努力的錯開了....)
026
同時新人在台上玩著一些奇怪的遊戲,總之是一定會被懲罰到的,我沒仔細聽是懲罰啥,我想應該是不會太殘忍才是(我們繼續逼大雕乾杯....)
029
新人敬酒,大家都很happy的敬酒
031
席後,大家來場合照,我因為怕被閃光燈弄瞎,所以瞇了眼
(前排:智障,礦工,me,Lacoste 後排:大砲庭,唇,大雕,隊常,鰓狼[台語],蕭邦)
032
其實.....要記起他們的真名跟找到有力人士一樣,非常困難 (10年來只叫外號的下場就是這樣!!)
033
狂喝,狂喝,狂喝,全部的人都在喝紅酒,聊天聊地,等新人送完客之後,大家衝出去圍著薛鳥,準備跟他把酒問青天
034
035
結果大家很含蓄,並沒倒多少酒給薛鳥(搞了半天,當天喝最多的是大雕,薑果真是老的辣!)
但....最後薛鳥問我,你不是要去那個陳綺貞嗎? (cow 全部人都知道了)
害我得再次不好意思地解釋,我有錯開了...很努力的錯開了....

再聊個幾句我就按耐不住地的示意說,我要趕時間,陳綺貞在call我了....哈(當時是3:30左右吧) 就這樣再三道別祝賀後,準備同車的4人,就一齊坐上TAXI準備到國光回台北了(趕場真的很辛苦!)


這裡的不好笑插曲是,席間女服務生居然打翻東西在我背上,大概是看我背部面積頗大,所以想拓印試看看效果,所以我很可憐地背上就被加上了些許湯汁,host還來跟我關心致歉,還問我要不要脫下來他們幫我處理一下,我一聽就有點小不耐煩就問:how to? (我居然繞洋文,要命!) 她就說飯店是有清洗的洗衣機,我聽了後實在沒道理生氣,就懶了算了,請了大雕跟自己用小毛巾慢慢地轤自己的衣服(嗯 有點像是母牛在舔新生的小犢牛一樣,很細心的舔...)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文末的那個動作是否為 舐犢情深 ?

BG said...

其實是那女服務生想認識你, 你真是太不給面子了

Unknown said...

to Jason: 對...沒錯! 親情真偉大呀

to Lee: 下次來台中聚餐的時候,記得提醒我重新的認識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