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HSR初體驗

The-killers-band-hot-fussthekillers-Samstown
這兩張分別是米國團The Killers的第一張Hot Fuss(2004),及第二張Sam's Town(2006)
其實並沒有很喜歡第2張,但因為Hot Fuss實在是太喜歡了,所以便愛烏及烏半強迫地,讓自己順著Playlist努力地多聆聽幾遍Sam's Town,這居然是本周唯一官方認可的犧牲(因本周的工作意外地輕淡)


因應母親節,還是擠出時間回台北一趟,然我就像是被雷打到一樣的意外,突然很意外地想搭乘高鐵回鄉,做個勇敢的現代男兒....不過要坐高鐵得先生出這熱門的假日票來,從電話訂票就見到它熱門的一面,整整5min是忙線至電腦語音總機的狀況,讓我不知道該說它好還是不好,但總之我好命地確定有訂到票,順利訂完票的我取得了8碼的神秘取票密碼,當晚就決定先去探路,準備以碼換票.....

雖然之前有跟著kala見過高鐵的世面,但實際到了車站還是一團問號,所以服務台便成為了我們的好朋友,想不到這一問服務台小姐居然很熱心的主動帶我去操作電腦領票(歐晉德幹的不錯喔!! 就算這次高鐵倒退10次我也不會大聲嚷嚷抱怨的!!),滴滴搭搭的按完指令塞入鈔票後,就會發現高鐵最有趣的電腦找零系統,完全不是一般常識的白刀子進紅刀子,它會很貼心的給你自動切成一堆美工刀的碎刀片,掉出一大堆的50元硬幣,哇 如果我有在收集50元硬幣,我會愛死殷琪....
(想不到的part 2 - 小姐很主動地說零錢可以再回櫃台換鈔喔!!! 天呀...歐晉德真的幹得不錯....)

隔天一大早沒睡飽的狀況下,照自己預定的時間騎去高鐵站,意外還是發生了,在唯一的道路施工,一台大大的施工車完全擋入道路,叫可憐的老百姓自行繞道行使,問題是.....時間算的剛剛好,只剩10min就要發車的當兒,怎麼去找替代道路啊????,就這樣絕望又緊張的我,大膽的下車走至工地,跟看起來像是工頭的人問...
咳..請問.....這裡哪裡有其它路可以到高鐵呀,我的車10min後就要開了....(好卑微又很適度地讓人家知道我的處境!!)
想不到的part 3,狀似工頭的人回答我....是喔 你等我一下,一會兒就好了
因為專案已經不相信任何人類的我,居然混蛋的追問:是喔 一會兒是要多久啊??
好心工頭:1分鐘!!!! (還用手勢叫我去騎車繞到另一邊去)

想不到想不到真的1min不到,台灣經濟奇蹟的工人弟兄們,就真的開走施工車,移出一小條路讓給我過,天呀~~~Moses分開紅海也不過如此!!!!!!
moses
感動無以名言的我~~~~~一路感激的點頭示意,一路駛向偉大航道.....

hsr
我趕上車了!!! 一坐上車滿足的找到座位後,開始驚奇的高鐵之旅,發車15min後看到電子跑馬燈顯示:現在時速298km,我就....睡著了.....

印象中似乎嘴巴有睡到張開,頭還往走道晃出去了幾次,就在一聲說不上好聽但也不難聽的音樂中,甦醒了,啊 到站了,50min真的是名不虛傳呀.....HSR真的是夠勁呀,尤其出站就是MRT,讓我回鄉之路順到沒辦法,台北人真的是太幸福啦.......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要不要坐HSR呢?? 我想還是會仔細算算自己的時間是不是值高鐵的票價,再動態決定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