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Travis in Taipei 2008

normal_1217867762
我以為買過專輯,在大學宿舍裡,用爛爛的喇叭放著The Man Who,就叫作 - 我知道Travis
我以為我聽過Travis...
humm....我以為......

(圖是Travis 在2008/08/04在新莊體育館,被群眾喊encore出場後,團員圍在一起唱歡樂年華的感人場面
From PTT Aotsuki)

其實他們encore唱的是 Flowers in the Window(好聽到只能喊damn good!! ....而且貝斯手Dougie Payne在刷Francis的琴...-_-)



Oh~~~My~~~~~
Travis,Travis....
從6月訂票到8/4的這段時間,其實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幻想 期待,畢竟每天上班搞些有的沒的就沒力了,直到8月的這一周,才想起有這個演唱會,於是跟美麗一橋好約定地點,我的心已經在新莊體育館裡了

首先8/4居然是該死的星期一,因此我請了下午的假閃回家裡,準備收拾細軟往台北走,但在這之前我還是玩了幾場實況野球大聯盟才閃人,是的 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呀...

預期到台北跟美麗先填飽肚子(吃茄子咖哩)再前往新莊,就這樣簡單的行程,因此大致上還算是有計畫的...應該..

等我到了台北才4點出頭,一跟美麗會合閒扯了一會兒,就發現一個重要的問題,不知道該到哪晃,畢竟離晚餐時間還太早,茄子恐怕還沒開店,總之最後決定在統一元氣館鬼混,再到補習街逛逛光南,終於混到5點,我們大膽搶進站前店的茄子咖哩,跟我以往在其他分店的茄子印象有點不太一樣~~~~~~~~~~門可羅雀的狀況讓人怕怕的,但似乎也沒有別的選擇(現在想起來 有點算是包店的場面,這其實非常不錯!!)
...
...
...
吃飽喝足了,準備往新莊體育館朝聖啦!!!!!
由於事前有問新莊人,所以我們先搭MRT到新埔,再轉99公車就破關了,所以整個行車路線非常簡單,直到了新莊田徑場,美麗示意我去問司機,體育館到了沒(這一大區塊能一次到站是最好的了),司機好心的告訴我們下一站才是,就這樣,我們到了新莊體育館,但走近看了看立牌地圖,發現得穿過整個體育場,才會到會場,就這樣邊走邊繞,一大堆人在裡面散步慢跑騎腳踏車,相當的和樂融融.....

看到路人和樂融融是一回事,但看不到年青人聚眾吵鬧排隊就是另一件可怕的事,我一路上問美麗,會不會....會不會演唱會其實是在8月14號,我們少看了一個1,就傻傻的跑到台北了!!!!!!
美麗:.......... 應該不會吧....
(但美麗根本沒有拿票出來看,我不知道她哪來的自信.....)

影像045
於是....我們看到體育館了..該死它在田徑場旁邊(所以坐過頭了)...md 而且只比茄子咖哩多2~3個人吧,難道大家都不喜歡Coldplay嗎?(因為主辦單位誇口說破8000人 就會請Coldplay來福爾摩莎)

在那個搖滾還很興盛的年代,青年學子談的是哪個團的吉他手有多麼神,哪個團的主唱被換掉了....
年輕人到底都到哪去了,不要整天泡網咖,無所事事 吸毒嗑藥的生活不是你們能忍受的!!!

影像046
誤會就是這樣產生的,等我們繞到門口,才發現滿滿的人群,青年人有在認真的聚眾排隊,這才對呀!!!
我想Coldplay還是很得人疼的....(今天主角到底是Travis還是Coldplay)


影像056
美麗說很想了解 會聽Travis的人,到底都長什麼樣子,於是我們坐在座位上,閒閒沒事就開始看搖滾區的歌迷,我記得一開始是一個高瘦美女,跟著一個光頭老外,我們一起驚呼,她實在是太美了,真是難得一見的美女.....我與美麗嘖嘖稱奇,值得一書

接著過了一會,美麗驚呼:gary 你快看,那個女的胸部好大
我:....... 臉比較重要 (沒有特別要看的慾望)
美麗:.....是喔... (不知道在失望個什麼勁)
我:hmm.....
美麗:可是那裡每個女生都在看她的胸部耶!!!!
我:!!!!!!

(女主角轉身面向我們了)
美麗:!!!!!!!!
我:!!!!!!!!
美麗:超漂亮!!!!
我:cow 對,超漂亮, 啊啊啊啊啊....我剛剛沒看到(女主角又轉身回去,被人群擋住)

就這樣,人生就是這樣,機會真的是不待人的呀!!!!!

影像055
第2搖滾區,我想今晚的觀眾有6~7成吧.....

影像054
仔細一看還有面國旗,.......,.......,.......我只記得小時候元旦跟雙十節會看到......

影像059
我為什麼照這張,注意看,有人T-shirt上面寫著中文字 - 崔維斯呀,還不是普通的標楷體咧,有夠特別....

okey dokey.
終於開始了...

第一首的Selfish Jeans,前奏一出來,所有人就開始隨著節奏擺動了,當作演唱會的第一首歌,這...實在是選的太對了,我不住的回想MV裡狂脫T-shirt的那位仁兄呀!!! 讚呀.....Travis 我今晚真是來對了

Francis Healy唱完就說了一堆老外樂團來台灣的客套話,but more than this!! 他拿出DV說要拍下這一刻,但一直在麥克風架上橋位置卡好DV,可是一直搞不定,後台此時衝出一個工作人員給了Francis一個交待......膠帶,讓歌迷狂叫 笑聲不斷...

最後他們快速的把DV黏綁上麥克風架了(Fran開心的說:yeah,Cool~~)
好 繼續聽...

我很努力想記下所有歌名,但心繫公司 客戶的我,記憶體只夠存5首
2.Eyes Wide Open (個人不是很喜歡這首歌)
3.Writing to Reach You (這是一首適合寫情書時 播放的歌,i love it)
4.Pipe Dream (心喜若狂 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曲子,如果有另一把吉他可以幫我伴奏的話 我可以天天彈它)
5.The Beautiful Occupation (非常適合Daydreaming時的BG,或是...我換到肥缺的專案時)

完整曲目,就轉載PTT吧....
01. Selfish Jeans
02. Eyes Wide Open
03. Writing to Reach You
04. Pipe Dream
05. The Beautiful Occupation
06. Side
07. Love will Come Through
08. Closer
09. 新歌 J. Smith
10. 新歌 Something Anything
11. 新歌 Long Way Down
12. 新歌 Song to Self
13. Sing
14. Driftwood
15. Good Feeling
16. As You Are
17. All I Want to Do is Rock
18. Turn
(encore)
19. Flowers in the Window
20. Slide Show/Blue Flashing Light
21.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影像064
精彩的演出,美麗不時跟我抱怨,為什麼我是在這邊,不在下面的搖滾區!!!!!!!
(難道不覺得Francis的右臉特別迷人俊俏 值得你整晚看他的右側嗎?)

影像065
我現在還是忘不了 Francis跟著大家一起唱和著Closer,似乎忘了我感冒了,喉嚨痛了,聲音沙啞了
Closer~~~~~~Closer~~~~~~~Closer~~~~~~~~~
怎麼會不跟著一起吟唱呢,Best Performance一定要頒給這首的呀...

影像076
中間Francis跟大家介紹新歌,全場驚呼,還說9月會發行新專輯,OMFG!!!!!!!!
才唱第一句,美麗就轉過來跟我說:好好聽喔!!!
我:你冷靜一點好嗎!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新歌,主要樂器換上了電吉他,似乎加上了稍硬的元素了,more rock,但我比較喜歡陰柔一點的Travis,這個更深入的感覺,就等9月新專輯出來,再聽聽看吧...

odetoJS
(查了一下官網,9月8號就會發行的 Ode to J.Smith!! can't hardly wait!!)

394b06636b1bf4bcece18d8c2269794f
Photo Credit: Annie Chang
應該是在Driftwood的曲中,Bridge中段時,Francis很興奮的跑到舞台的左右側來回,試圖跟兩旁的歌迷互動,但沒想到到我們這塊時,居然拉到了他自己吉他的導線,吉他整個中斷!!! 就看到一群人趕著幫他接導線,但還是來不及,只好講個話說: 沒想到是在這樣的慢歌中 high到影響到表演(全場歡呼, 我就是愛live演出的這種意外呀), 順利接上導線後,Francis 就直接緊接著中斷的部份輕唱起,Fucking-Awesome!!!!!

e5daf09352f45dde3b1ca1b527ad96f8
Photo Credit: cool
Francis中途跟大家說來到這裡是多麼難得的緣份,大家也是自己一個人來,也許是跟著朋友一起來,身旁的陌生人也是因為同樣的理由來到這,所以要求大家友善地跟身旁的陌生人打聲招呼說聲hi,想不到演唱會裡所有的人都敞開了心胸,一齊跟身旁的陌生人打聲招呼,我也不例外開心的跟旁邊的人say hi,對方也是一個笑臉回應,這簡直是我人生的一個大突破,anyway,最後不知怎麼著,美麗也轉頭跟我說hi,這是在搞什麼,我明明就認識你好不好....-_-|

影像072
我忘了是不是唱到All I Want to Do is Rock這首時(隊常說是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這首!!),Francis特別要求大家全部站起來,跳動,於是不分樓上樓下,厝邊頭尾大家都隨著節拍,音符,還有Francis的聲音,一起跳躍著
你可能以為這時可以放著Van Helen的Jump來當背景,sorry not a chance!!! 在現場每個人都瘋了,起乩莫過於如此.....大家盡情的跳動,那一刻的能量可以讓Travis知道台灣人的瘋狂.....(maybe,maybe not,we don't care!!!!)

Encore的過程,就是開頭說的那樣,歡樂年華的Flowers in the Window,我好開心我活在90年代.....我沒有錯過太多搖滾的年代,至少沒有錯過Travis
所有曲子絕對都是一時之選,Turn,Driftwood,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可以說是死無憾呀,但如果能再加上The Humpty Dumpty Love Song那就更好了(歌迷是貪心的!)


我最哈的The Humpty Dumpty Love Song

影像084
曲終人散,僅管過程Travis丟了不少pick ,毛巾,有的沒的給台下的觀眾,但似乎還是不夠,因此我看到清理場地的工作人員連紙本都給了流連不走的歌迷(難道是曲譜手稿!?!?!?!?)

當然美麗不忘再跟我抱怨:都是你 我們才沒有在搖滾區....

pw
我心裡想的是Phoenix Wright(逆轉裁判)的畫面 : Objection!!!!

objection
事實上當時我是怕美麗,緊接要看X-Japan的演唱會,這樣錢會不夠使的,我一片苦心呀
誰知道Yoshiki會飛身撲鼓,最後受傷,取消巡迴演出....(法官快判我Sustain吧!)

我們,終於放棄 離場了,一路上都是散場的歌迷,人多的跟什麼似的,小黃不是有客人,就是不載客,因此只好漫無目的邊走邊找交通工具到台北車站,想不到走著走著,美麗居然在新莊這個小地方發現...

影像086
中港路......(美麗:ㄟ 我們不用搭車了,已經回到台中了)

狂笑之後一定要記錄下來的!!!!!

好....我記得是多混了30min左右才遇到空的小黃,上了車,我根本沒辦法開口,我真的啞掉了(感冒不能吃橘子,香蕉,還有聽Travis演唱會呀!!!!!!)
damn it,真的是值得了.....
我們沿路操著粗獷但和善的沙啞口音聊著,一定要做Travis補完計畫,買齊他們的CD呀......

P.S. 這一篇是寫第2遍,我整個冷掉,前一遍居然Blogger沒存到,只留下全篇的1/2不到吧!
我看到最後的存檔內容只到 "年輕人到底都到哪去了,不要整天泡網咖,無所事事 吸毒嗑藥的生活不是你們能忍受的!!!",簡直要崩潰了....
掯 我寫不出那第一篇的感覺了,但還是盡量回想該寫的該記的,下次我要學著在local site寫好再上傳....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也有在現場的隊常跟我說
1.要跳的那首是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2.紙本 那個應該是 set 的順序跟一些note XD
[其它]
* 看到掰咖的楊乃文 (今天的報紙都是他跟柺杖的合照)
* 聽說桂綸美有去
* 很可惜很可惜音響跟場地很爛, 回音又太大, 第一首歌整個糊在一起
整場聲音最好的就是......只有木吉他的時候...
* 果然用Selfish Jean打頭陣, 安可的最後一首跟我心中排的一樣 ----
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
* 主唱Francis 講 "Very" 的發音都是"Ve-li" 好特別
* 導線果然會限制樂手的表演
* 吉他手非常自嗨 很愛跳, 個人最喜歡他跑到台下solo最後剛好跑回來,
衝入工作人員手中拿好的吉他繼續solo那段 (感覺有set好)
* Driftwood 到後來high到導線出問題讓整首歌停下來
* 唱了四首新歌, 新專輯說九月會出 (真快)
* 想聽的歌幾乎都有聽到
* 那把Banjo從開場就在台上,結果只有唱 sing :~~~
(Travis 後來的專輯有幾首歌用Banjo伴奏, 味道很不賴)
* 音響跟場地真的太爛了 又遠回音又大 (忍不住又提)
* 紀念品販賣區只有CD跟海報...連個T-shirt都沒有..

Anonymous said...

總覺得你把我們兩個寫得很像搞笑藝人耶! orz

Unknown said...

why so serious?

BTW,你知道我臉上的笑臉怎麼來的嗎? 因為有人在吃飯時,一直重複喊著
:錦金 錦津 錦斤 錦巾

Anonymous said...

你幹嘛又提這個!! orz 小心我把鉛筆變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