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沒想到我還是學到東西了.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沒想到我還是學到東西了. Show all posts

2010/05/12

9個我喜歡的Android 軟體

以下 真的按照喜愛程度 依高而低排

1.Google Goggle
我肖想它很久了....用照相來google這件事 真的很有趣
(剛剛掃了 悠遊卡, Eclipse薄荷糖 都有中)

2.Shazam
聽著音樂 就可以辨識出 這歌手是誰 曲目是 我愛死這軟體了....
常常聽到熟悉的歌 但不知道歌手是誰真的很痛苦

3.gStrings
調音器.....就這麼剛好 調音器壞掉...你說它有沒有很甘心

4.Handcent SMS
另一種SMS 的View 有點泡泡對話框的顯示方式...有人很愛

5.ShareQR
看到一串文字內容想跟人分享怎麼辦.....弄成QR條碼 傳給別人就好了...省打字

6.來電我閃閃
討厭的聯誼,會議 想閃人怎麼辦....可以設定時間自動打假電話....hahahah

7.條碼掃描器
QR條碼太好用了....怎麼可以讓手機看不懂它!!

8.親筆
我隨手要記的東西太多了....i love it

9.Paper Toss
一直丟紙團到垃圾桶 某種層面它可以釋放你的壓力(或累積 haha)




[Full Post]

2010/05/11

如果不巧手上有一隻Android手機,要怎麼把簡訊從Nokia備份過去?

如果不巧手上有一隻Android手機,要怎麼把簡訊從Nokia備份過去?

這個問題花了3hr 研究出來....真是感恩有堅持熬夜到最後....

首先Nokia的系統似乎不給 Msg 轉到sim 卡( but vice versa!!!! 這什麼鬼)
不然就可以直接用sim 卡當 媒介傳到Android上....

所以接下來只好如此如此這般


step1
1.用Nokia 附的軟體,將簡訊匯出 CSV檔 (我把inbox , outbox 各匯成一個 as inbox.csv , sent.csv)

2.取代csv檔裡面 逗號成 分號
因csv 的內容都是用逗點隔開 每個欄位資料的 ,但等一下要用的軟體 預設是用分號隔開,所以接下來我就硬改csv的內容(不然就是該軟體自己把分號改成逗號)
step2
這是原 inbox.csv 的內容(都是用逗號隔開)

step3
這是原sent.csv 的內容(當然也是逗號隔開)

step4
這是用文字編輯器 取代逗號後的 inbox.csv (都變成用 分號隔開了 good)

step5
這是改好的 sent.csv (good yo~~)

3.下載 CSV2SMS (Android 軟體) 並安裝到Android手機裡

step6
4.輕按 Begin Conversion吧
4a.接下來就是 指定inbox.csv 檔案位置, 再convert 就匯好了
4b 指定 sent.csv , 再convert ......and wah-lah~~~~

step7
5.無聊的人 可以按Manage Conversion Set 就可以看到 格式定義...... 可以自己開心的DIY....


step8
嗯 看到Android手機 還有以前在澳洲的簡訊 感覺很心安


2009年10月24日 這一天真是很難忘呀......

Fin~


[Full Post]

2010/03/21

決戰明天 行前準備!!

當一切都就緒了 還是得看篇笑話 來紓壓
(其實我想看Pacific 第1集)


唐僧被女妖捉住,綁在洞里。
唐僧問:“請問女施主何方神圣?”
女妖脫光了衣服,說:“你舔舔我就知道了。”
唐僧說:“小僧從命。”

舔了一番,唐僧說:“喉嚨感到一陣舒暢呀!”
女妖說: 一定要配溫開水!! 15分鐘 咳嗽OUT!!!





我是咳精........

[出處]



[Full Post]

2010/03/20

沒想到我還是學到東西了 Vol.5

[原文]

我好像以前看過了,但不管,我只知道我現在看 還是會科科笑....
這就是工程師壓力大會發生的事情!!!!!
(但我們以前都只敢惡搞 程式碼註解呀!!!!!!!)



meatrice-1
看到驚人的瀏覽數

meatrice-2
材料的準備

meatrice-3
精闢的步驟


[Full Post]

2010/01/08

How abou' admitting u failed first?

雖然還是重複諾諾地聽Under The Gun(愛死Brandon Flower了)
雖然還是有點痴痴地想折鉛筆(筆袋裡其實只剩原子筆跟螢光筆)
呼..........
呼.......
但認清事實才是該做的第一步
Let it go!!!~~~~~~~~~!!!

跟Amy吃飯聊天總是收穫很多....oh my lord!!! 無法形容的強力後盾吶....
雖然其實很不堅定 但總是該勇敢地踏出這一步...(哇 mind control好弱啊我)

然後我需要好好的再看一下Failblog,不定時的科科笑還是很重要的(再度向Mariah Carey的酒態加以讚揚,u gimme strength!!)


晚上到buck家,他鄰居車停在外面,跑來跟我致歉,說立刻會開走,順便跟我搭話...
鄰:你是buck的同學嗎?
我:是
鄰:哦 所以你是住在3F的那個...
我:!!!!!! ㄟ 對 我現在住3F
鄰:那他不是還有個同事住這一邊2F
我:對 ㄜ 對 他同事住2F這一邊...
(靠 為何他鄰居知道我住3F!!!!!)

然後事後buck責怪我 是不是晚上太吵了.....
他明明沒有跟鄰居講過 誰住幾樓的事情
........
我........
我........
我什麼都沒做呀....我滿腦子只有念書念書念書
(當然是在路上狂笑 邊走邊解釋....我音樂應該 沒有放很大聲吧...也...偶爾才拿琴出來調一下音...這樣子呀 哈哈哈哈)




[Full Post]

2010/01/06

Today she's been working,talking,smoking

我居然花了1個小時多在survey 兩部狀似C級片的B級片


onionmovie
看了一下trailer,懷疑它有沒有大學時看的Kung Pow: Enter the Fist那樣讓人動容(而且Kung Pow今年要開拍續集!!)

但Steven Seagal 你到底是怎麼了!?!?
戲路意外的廣嘛....

kungpow
(題外話的Kung Pow 曾帶給我1hr多的樂趣)


staregoats
tagline寫的是No goats. No glory.的這部大卡司喜劇叫 The Men Who Stare at Goats 因台灣快要上映了,不禁對它產生好奇....可是總是不自覺的想起07年那部黯陰羊Black Sheep(我發誓台灣片商就是這樣有種的把它翻譯成黯陰羊, 而且我真的會因為這片名跑去看!!!)

blacksheep
而且老實說,從此以後 任何有關羊的片子,我都情不自禁的想到它....(私以為...它成功了)
這NZ來的黯陰羊(科科)還得了多個觀眾票選獎
一個有口碑,小眾的口碑
一個有卡司,大咖的卡司
都有可愛的羊(喔 對! 一個是山羊,一個是綿羊!!)
該怎麼取捨好....


P.S.哇...而且這篇解釋山羊綿羊的差異好有深意...

本篇沒有重點,而且po完,就認真念完手上這本講義,才准繼續玩樂


[Full Post]

2009/12/28

猧閶齻敧廧

如果硬要說今天做了啥有意義的事
i would say - Publish a Podcast

而且只是因為覺得iPod 的分類不夠我用,只是想著定要把這玩意兒獨立出來,不可以弄在Music區跟其他美妙的音樂混在一起,不然我哪一天想shuffle 卻聽到它的話,會整個倒地不支.......



於是....想到把它變成 Podcast 不就很自然的被分到另一類去了嗎!!?? (Perfect)


所以到 http://www.podbean.com/ 按下一步 下一步 下一步 完成
就解決了 我所有的困擾......awesome!!!

這不用自己架站,不用懂技術, 只要你的頻寬, 只要幾分鐘點選
and Wah Lah....

[Full Post]

2009/12/27

代溝呀

好好的一個星期天,從今天起被我弄成weekday了.....
開始補習上課了!!!! Yeeha~~~~~ (還好我的weekday 仍舊是weekend)


這課一開始 就搞的跟直銷大會一樣,分組,喊口號,精神鼓舞!!!
弄的我都快以為自己將要年薪百萬了........而且還真的有上線組織的設置(熱心的前期學長姐)

然後是莫名的取隊名,要以 塘 同音字開頭,我就跟組員說 唐伯虎點秋香....(我多愛這部片)
但隊友說太長被拒絕了........ 自信心被貶損一陣子(哭著跑開)

接下來是提案當做一個專案來實做.......for some reason我腦子裡 浮現了 活捉陳云鄰....這個極佳的專案...
但我忍住了....沒有說出口.......(我好怕被排擠 好沒有安全感)


中間休息 我很大膽的問學姐小老師.....為何早上7:30就傳簡訊,太早了......我被吵醒了......
果然貴為人母的人 都是早睡早起的好寶寶...... 也許我可以順利再調回時差.......



上完課.....我的房東同學還在外玩耍,我只好投宿francis家......



聽美好的古典樂,
干了久違的budweiser,


磨了香噴噴的肯亞豆子


喝了酸溜溜的肯亞咖啡



但是Francis家真的好無聊呀,我要用啥方法才能讓他去弄台電視來看咧....


[Full Post]

2009/08/19

如果MySQL5 忘記密碼怎麼辦

不開心啦 我怎麼會在sunnybank搞這玩意兒....

alas.. 總之再怎麼uninstall,reinstall,它還是不鳥你...就照這些步驟

1.首先....關閉MySQL服務....讓MySQL死就是了(go hell...a-hole)
2.then開cmd
輸入下圖


然後不要理它

3.再開另一個cmd
輸入下圖(嘔心紫的區塊 是想要的新密碼)







[Full Post]

2009/08/14

Nokia 6300死機了怎麼辦

開機無法成功進入系統 白屏變黑屏
怎麼辦!!!


0.電池請充飽,然後把sim卡,記憶卡都拔掉
電池拔掉再插入(以確認手機在未開機狀態),用usb cable接在電腦上

1.安裝 Phoenix 2009
2.安裝 6300_RM-217_DP20_8.00__sw-07.21.exe
3.再安裝 RM-217_DP20_8.10__sw-07.21.exe
4.再安裝6300_RM-217_DP20_8.20__sw-07.21.exe

6300-1
5.選open product

6300-2
6.6300屬於RM217的model所以其他機型,自己舉一反二

6300-3
7.選Manage Connections

6300-4
8.自己新建USB的類型, 加完再手動 把它下移 至 NO Connection之下

6300-5
9.選[Flashing]的Firmware Update

6300-6
10.開朗的點選[...] 去選擇手機product code

6300-7
11.點個Detect Product Automatically就可以了

6300-8
12.理論上就會帶出它抓出的Prod Code(如果沒有 就關掉這個Firmware Update視窗,重新走#9步,再重開一次Firmware Update)

6300-9
13.Dead Phone USB Flashing.....(no doubt abou' it)

14.最後按下Refurbish 就照訊息操作 手機power on,其他就耐心等候
and Wah-Lah


系統是大陸版的,所以就算把語系改繁體中文,還是只有拼音輸入法,沒有ㄅㄆㄇㄈ....
除此之外 一切安好


[Full Post]

2009/04/12

每天都要發現新東西 Vol.137

其實渡過很久沒有網路的生活 也習慣了,最近回到文明世界看到網路的新玩意兒,雖然酷 但也沒有那種衝動要post上來跟大家分享...

aduro_camp_stove_1
像是這個我超喜歡的camp stove(由Rob Prickett & Matt Lundy發明設計的)

整個就是流暢乾淨,具有穿透力.....

但還是沒有下面這篇新聞 更值得我post上來跟大家分享...


haha
現在是一個就甘心的年代....
儘管當事人閉口,死不說是誰敲黃磊門,記者大人最後還是很貼心的把相關報導放上來....
我向這位記者舉杯致敬.....Salute!!
(原文)




哎呀呀 我何時才能集滿氣 開始回憶我的Tasmania之旅....


[Full Post]

2008/12/18

沒想到我還是學到東西了.....嗎?

vivian
報告,我摸不透這箇中精妙之處......


vivian-1vivian-2
vivian周 - 勝

miffty-1miffty-2
miffty - 敗



nee-1nee-2
倪公子 - 我不知道這時候 適不適合用勸敗這個詞....

god bless him





[Full Post]

2008/12/10

見不賢

每件事都要想想它背後帶給你的意義,看到別人的失敗,要警惕自己....



據說這是史上最糟的live guitar solo......
(他,Fred Durst,是Limp Bizkit的主唱[vocal,rapper])


嘖嘖嘖,見不賢要內自省呀.....



但還是補他一個很棒的表演好了


Fred Durst現場與Goo Goo Dolls的 Wish you were here

與這首歌同名的專輯是Pink Floyd最知名的幾張專輯之一,是為了紀念因為精神分裂症而離團的Syd Barrett,百聽不厭的好歌呀(當然我是比較喜歡張懸的版本啦)



[Full Post]

2008/11/30

S10藍芽不跟nokia手機藍芽藍芽 該怎麼正確讓它們的藍芽互相藍芽

as title


如果透過Lenovo Bluetooth with Enhanced Data Rate 來管理,有蠻大機會跟nokia手機軟體衝突,就是產生了不對盤的狀況

大致上 你會開始熟悉 [無法認證手機] 這個該死的訊息

所以你需要拒絕Lenovo的好意,移掉那個軟體,透過windows內建driver來使用藍芽
1.備份 C:\WINDOWS\inf\bth.inf (看不到目錄 就要自己打開顯示隱藏目錄)
2.在裝置管理員 移除 藍芽裝置(在S10應該是顯示 BCM2046...)
3.新增移除程式裡將Lenovo Bluetooth with Enhanced Data Rate 移除
4.reboot
5.重開機 會立刻出現找到新硬體,直接取消,不要啟用它
6.在裝置管理員 點選 新出現的問號裝置(因為我們在第5步取消設定)看內容,選詳細資料頁籤,找硬體識別碼,看第2行的字串(ex:USB\Vid_0a5c&Pid_2150) 把它複製起來...
7.編輯C:\WINDOWS\inf\bth.inf
bt-2
8.找出hp裝置的資料(我們要假扮 電腦裝了這個玩意兒)
9.把後面的 USB\Vid_xxxx&Pid_xxxx 改成 你剛剛複製的硬體識別碼字串 USB\Vid_0a5c&Pid_2150
10.save and exit
11.再回裝置管理員,重新掃瞄新硬體 --> "硬體變更掃描"
12.出現選項,選第1個 預設的就好....(它會很認真的裝上hp bluetooth driver)

bt-1
13.最後啟動你厭惡很久的Nokia電腦端套件,可以正確的用藍芽配對,使用nokia的功能了(備份通訊錄,簡訊等.. wireless!!!)


以上參考 mobile01的討論,並狗尾續貂的修正一些東西...



[Full Post]

2008/11/16

謝謝你 新東陽 謝謝你老楊方塊酥

承蒙bg關照,到我家載我至桃園機場,一路上胡扯瞎扯,真的是50min左右,不到8點就趕到機場了,離10:30的飛機還綽綽有餘,就這樣我很快的排隊check in,但快到我的時候才驚覺到飛行違禁品都確認過了嗎???

果不其然我的瑞士刀!!!!
又又又正好輪到我了,

我問一下eva的小姐:請問洗髮精可以帶嗎? (放托運就沒問題),
請問瑞士刀可以帶嗎? (放托運就可以)
我簡直是不怕死到一種地步,總之我趕緊把隨身背包裡的瑞士刀抽出來,丟到托運的大包包裡,呼

check in ,done

但.....指甲刀 算不算,我急著打手機問buck,請問指甲刀算不算違禁品,buck反射地立刻回答當然是!!! 我越聽越急(靠 都托運了 是要怎樣)
掛完電話我不死心,走向前面華航的櫃檯,問了一下美麗的華航小姐,請問指甲刀算不算違禁品,大家愣了一下,還是答:是!!! 小姐還補問一句那有多大,我趕緊拿出兇刀,就這麼丁點兒大!! 小姐說 那你要不要拿個塑膠袋裝了再托運....
....
....
....(連另一位小姐聽到 都冷漠了)

想不到她緊接問 你是哪一個航班呢???(難道他有門路!!??) 對 我是坐長榮的呀,只好開始低頭支支吾吾地說,不好意思 我是坐長榮的啦...
(我覺得櫃台的三位華航員工 都一起冷默了)

好 我知道這個問題真的發生了,不能急(我已經在冒汗了 要運嗎 要多少錢? 要丟掉嗎 指甲每天都會長耶!? ) 我到底該不該進海關了,走近一看有違禁品實物覽圖,沒有指甲刀耶(但有剪刀) 但更重要的是 不可以帶超過100ml的罐頭,cow腰!!!!

我的隨身包裡有要帶給布里斯本室友的奶酥醬!!!!!
指甲刀可以丟,奶酥醬我捨不得呀!!!!!!

趕緊快步走去長榮櫃台,問可否補托運,小姐好心的說 只要跟你前次托的總重沒有超重,都ok的...
那那...我怎麼知道身上這包幾kg重????
小姐說 找那種空的check in 台就可以秤了,靠 超過6kg左右,要命 怎麼辦!!!???

遠遠看到附近紅亮亮的新東陽招牌,我立刻衝了過去,直問櫃台小姐,請問你們這邊有沒有袋子,我可以跟你們買.....
小姐和善的說:哦 我們有這種的 直接給你就可以了....
我就懷著感恩的心,收下了這個手提袋,趕緊抓著包包裡我覺得重的laptop,書,有的沒的抽出放進手提袋裡,我就在check in 台那邊秤斤算兩,終於弄到剛剛好的重量,再排著長長的隊伍,check in part 2

....
....
....
影像002
陽春的手提袋 因為隨身背包意外的托運去,顯得格外的偉大與重要


影像003
看一看正面 不得不讚嘆出......
老楊 幹得好呀....


[Full Post]

2008/11/10

沒想到我還是學到東西了 Vol.4

ie7
IE7....

真的很難用....


anyway~~在windows平台就屬Firefox跟IE7 的javascript 支援度最高了(至少以gmail來說)

如果你安裝UltraEdit老是安裝不成,process有乖乖的吃進記憶體,但安裝畫面就是不顯示,怎麼辦???
不要懷疑 它跟IE7 相衝了.....(why why why?? incompatible MSI version?? who knows)

所以
A.uninstall IE7, 就可以順利安裝了
或是
B.骯髒暴力法,手動自己來
1.先安裝到其他非IE7的電腦
2.然後手動copy/paste, C:\Program Files\UltraEdit-32 到IE7的電腦裡
3.自己生一個reg file (say: ul.reg)
--------這是虛線 不要摳---------
REGEDIT4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UltraEdit-32]
@="{b5eedee0-c06e-11cf-8c56-4445535400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CLSID\{b5eedee0-c06e-11cf-8c56-4445535400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CLSID\{b5eedee0-c06e-11cf-8c56-444553540000}\InProcServer32]
@="C:\\Program Files\\UltraEdit-32\\ue32ctmn.dll"
"ThreadingModel"="Apartment"

--------這是虛線 不用摳---------
4.執行ul.reg (目的: 讓你右鍵選單裡 會出現 ultraedit)
5.自己拉捷徑,done



[Full Post]

2008/10/15

今天難得都是放大圖

我的高中同學今年跑去東京TGS朝聖了,回來立刻傳了2張圖給我

cccc-1
cccc-2
.........

我不知道 他是在搞什麼, 為什麼不是showgirl,卻照了Kratos的Cosplay

kratos
(Kratos是電玩, 戰神的主角)


OK,直到我直接msn 幹譙我的同學,真相方大白...



ccccc-a
ccccc-b



戰神跟瓊斯博士在交換手機號碼耶

戰神跟瓊斯博士在交換手機號碼耶

戰神跟瓊斯博士在交換手機號碼耶



[Full Post]

2008/10/14

不管如何 我對你朦朧的需求 著迷了

bargain
gary 加油,不要放棄,忍耐到最後呀

[Full Post]

2008/10/08

恍然大悟

ca
銀魂是我很難看懂,常常很難溶入其中的漫畫之一
(但我該死的同學們都超愛這部漫畫的!)

儘管如此,我還是會為少數幾句相當有深意的對白,顫抖!!! 感動!!!!!!!


鈣質!! 對呀!!! 我需要的其實就是鈣質呀!!!!!!


自從毒奶事件後,我tmd有1~2個月沒喝奶製品了,我好想喝牛奶呀!!!!!!!!!
為什麼大賣場的牛奶區都是空空的.....我好空虛呀~~~~

不對~~~~
我好缺牛奶呀~~~~好缺鈣質呀~~~~~~~~~~~


ca2
我還是搞不懂這部漫畫在幹什麼...

[Full Post]

2008/09/23

更換萬惡的舊MSN帳號

其實我的MSN帳號 真實對應的email,早就expire不知道幾百年了....
因此特地survey了一下,如何替舊換新


0.如果你本來是xxx@hotmail.com帳號的人,就死心吧...(不能換)
但如果是我這種外來信箱(非hotmail家族),就可以開心的換外來信箱or Hotmail
(當然只要一換到hotmail 想再換 就...)

1.請連上 http://www.passport.net/

liveid-change-1
畫面應該會導到這個畫面,然後直接捲到最下面

liveid-change-2
2.點選[登入帳號服務]

liveid-change-3
3.然後乖乖的用舊MSN帳號登入

liveid-change-4
4.在[帳號摘要]的頁籤裡,就會發現你的帳號旁 有兩個小字 --- [變更],放心的點它

liveid-change-5
5.照它說的作.....打自己的密碼, 補上自己想更換的新mail, 最後記得按[儲存]

於是....

liveid-change
6.我的Live ID 正式的變更了.....(刻意跟我其他的email 弄同一組了)

liveid-change-6
7.有空記得收信 點選link確認這個新email 有要拿來使用MSN

似乎你的朋友們 不會發覺這件事,what a seamless miracle~~~
(不用一一的通知親友 你要換帳號了...)


[Full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