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花錢買快樂.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花錢買快樂. Show all posts

2010/09/19

20100918-Aphasia/Goosander@The Wall

我一走進轉角就碰見aphasia的貝斯手KK,愣了一下結束短暫的尷尬對看,就繼續走進小白兔裡閒晃
(為什麼我只覺得indie-pop的人比較和善....狀似易親近....)
..
..
..
都快開場前5min 場內的人還不到15個....我心裡直嘀咕著:
你看!! 就非要玩Dream Pop嘛!!!!


IMAG0239
儘管如此我還是一步一步地走到第一排去欣賞 前半場的川秋沙!!!


IMAG0240
私以為Dream就是要閉著眼睛纔會顯現的...不然也頂多是盯著腳上的鞋自我陶醉中呈現...
但我還是忍不住地張著眼瞧望著每個團員,正如他們陶醉於音樂中的擺動也是不能少的視覺表演,所以不只是閉著眼聆聽著,頭輕搖晃著,眼睛還需要不時的順著樂團的律動 才不會錯過完整的表演

川秋沙真的很厲害,也許我應該用很強悍來說....真的真的在台灣親耳聽到Dream Pop 感覺果真夢幻
(雖然我不知道聽主唱的聲音如痴如狂的時候,為何會想到謝金燕...
in a good way......i think ..i hope :p)

IMAG0241
anyway....我很喜歡他們的少年花 還有同名曲川秋沙,果然還是要聽現場的表演才夠味

IMAG0242
當然也許只是The Wall的setting 比較好.......
(但為何keyboard的位置這樣低 低到鍵盤手的膝蓋!!! 鍵盤手整場半蜷曲的彈琴沒說愛....
我一邊聽一邊在思考這樣是鍵盤手的正常高度嗎?? 印象中Tizzy Bac的惠婷好像沒這樣子.....啊 她都是坐著的)

IMAG0243
我知道這些照起來很像是快掛掉的死前朦朧照,或是被外星人綁架的直擊畫面,但其實退一步來看也很饒富趣味的
more like dream pop!! (probably)

川秋沙: 手邊只有Asobi Seksu(愉悅性愛)來當對照組 的 滿足80分



IMAG0244
經過15min的setting 我的阿飛西雅出場了

IMAG0245
我很喜歡很喜歡阿飛西雅,我第一次聽他們的表演應該是6~7年前在大學裡的表演,他們當時團名還是妮波寺,那時我還不懂啥是post rock...(連metal跟rock都分不清楚) 而且我除了讚歎他們的音樂,還順便對他們的電話捲線般導線產生好奇

然後就在某一天...他們就改名叫阿飛西雅了.....
(我現在覺得挺好的...至少不會像The New Pornographers被保守的機關團體嫌棄團名 而取消表演邀請)


IMAG0246
我很喜歡今天的表演!!! 每首串接的都好棒好棒,但我不甚喜歡小花 少部份曲末的突然cut歌....雖然要怎麼表演不關我的事,但我已經fade out中毒太深,無法立即接受他們的美麗新世界
don't get me wrong,i still love them.

而且雨季的開頭怎麼會變成這樣.....我真的比較尬意album version.....

anyway 今天有到場真的太美好了,the wall的現場還是比較讚!!!
BTW 因為在第一排 我居然清楚看到小花面前的曲目順序小抄....我簡直是半被動半主動的打開了禁忌的潘朵拉盒,超級後悔看到的!!!! 就像是看到混蛋影評把劇情勾勒出來的錯愕時刻.....
這是我今天最差勁混蛋的行為了....不可原諒不可原諒

今天只做對一件事,站在第一排,整場被喇叭震的我都可以感到汗毛有跟著節奏抖著晃著搖擺著

不過 媽呀!!! 除了斷絃,導線,效果器 現場還有啥可以出鎚!?!?!? 今天也是長了見識,彈到一半琴背帶都可以斷掉是怎樣!?? 我就看小花立即成戰鬥蹲姿續彈!! 強!!!!!!
(川秋沙的吉他手跑上台,幫小花換背帶!!! 我想他們彼此的好感度 今晚大幅上升!!!)

I love Aphasia!!!!! (但我今天沒買他們的T-shirt 不知道在彆扭個啥鬼....-_-)


U'guys render everyone speechless ,95,straight A of course!!!


感謝老天等我看完表演回到家才下暴雨,都感動到噴淚了...
月初讓我這麼沮喪....月中就給我開心的彌補一下 very well very well


P.S.本文title排序跟表演順序字母完全無關,只跟喜好程度有關


[Full Post]

2010/08/20

i wish i hope

我希望有個 4個音節以上的名字
(可是以自己的個性,最後還是會縮成2個音節以內來介紹自己)

我希望可以寫出 如何形塑自我觀點 這樣給掰的文章出來
(可是以自己的習慣,應該只有開始沒有結尾,也許只有沒有開頭跟結尾)

NGLAD00Z
我希望自己房間貼上Clash的大海報 讓懂與不懂的人都有一種衝擊感
(but 1983-ish.....)


不過今晚很適合聽AC/DC的You shook me all night long

因為...


P1100756
she really does.

P1100757
doesn't she?

P1100758
P1100759

P1100760
我知道有人是看到端子就會興奮的

P1100761
突然發現跟以前買的PowerMate 很搭

P1100768
然後我忍不住的就要

P1100769P1100770
底座拆開

P1100771
masterpiece....Jesus

P1100772
就是他(史上CP值最高的4G-RAM)


然後我開始習慣用 大蝴蝶command+A,+C,+V來工作了


[Full Post]

2010/08/15

20100815 丁丁與西西@海邊的卡夫卡

IMAG0175
有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在不滿意個什麼勁....也許只能一直倚賴腦啡偶爾提供的快感

But....丁丁與西西(大金,胖丁) 今天分別寫了這兩段話給我...很是開心


IMG_7388
IMG_7389
今天去逛Simple Market...完全沒有我想要的,這個sunday market的規模稍小,但定時穿插的音樂表演很吸引人....i think they r doing fine....

39870_145969565427297_100000427633423_351659_1528301_n
然後匯集了所有人(連德國友人Stephan) 6個到了海邊的卡夫卡....聽丁丁與西西表演....
曾大聲的噗說,如果德國人不愛他們,我就要跟他絕交....hahaha hopefully not

40035_145969442093976_100000427633423_351653_591799_n
最讓我驚訝的是主唱大金,一開始就認出我說: 你是班長嗎?! (這一生只當過一次班長 而且還是小學)
但我懂她的明瞭.....尷尬地答:對....我是....
然後她要求我今天中場休息再幫她們發扇子....我一樣愣著答:好.....
(大金真的好可愛,歌聲好好聽喔)


BTW.
大金偷偷問我...你工作有著落了嗎!?
我: 還沒開始.......
大金: 沒關係 你看起來沒有很缺錢的樣子.....
我:..........(我只是發現口袋還有 邦戈邦戈栗子....沒吃完)

40035_145969432093977_100000427633423_351650_7112773_n
so...我拿到第2個海季扇子了......(希望秋季場不會再發扇子....)
而且我有跟場中每個歌迷(或不是歌迷)講到話,其中一個女生還問我是不是班長.....
(對...我是....但我內心只想當個靜靜的groupies)

39870_145969588760628_100000427633423_351666_3286436_n
我不是很愛 出口+ 向前走(林強) 的remix新版
不過今天有唱 懶洋洋.....呼 還是忘了全名是啥了

38597_145969685427285_100000427633423_351673_3700971_n
feel like breeze

38597_145969698760617_100000427633423_351677_3066091_n
i am glad that everyone like their performance.....


最後encore 曲是 Coldplay的 Fix you....我還是認為Chris Martin的版本最高
but 大金的版本still good to me



[Full Post]

2010/08/07

20100806 鄭宜農 跟 otaku3@女巫

今天排隊不到3min 就看到鄭宜農跟滅火器的主唱走出店,然後.......鄭宜農就往我這走過來!!!!


喔 她是為了 跟排在我後面 的朋友聊天敘舊......


看著她穿著 細肩帶連身碎花洋裝(對 英文就是那個會讓人想到 航海王的 one piece)

IMAG0162
簡直是女神

IMAG0156
好 鄭宜農 確定 排入女神行列裡!!!!

IMAG0160
雖然前兩首 只讓我記住破音 這回事.....但.....真的瑕不掩瑜.....
(中間過場的談話 實在是非常男子氣.......她有補一句 最近在錄音, 而且裡面沒有破音!!!)

IMAG0157
天呀 她現場怎麼是這樣的好聽.....

IMAG0155
意外的好聲音, 雖然我只聽過她的 婆婆的歌, Beautiful Song

IMAG0163
IMAG0158
真的是首首是新歌to me....


IMAG0168
再來是otaku3 三宅一生

IMAG0167
看不認識的團的表演 就是這樣有趣 充滿驚喜.....
otaku3 超強 超有趣..... 有點new age, fusion , reggae , acid


非常非常適合夏天的雷鬼團......
而且你一定要認真聽他們的歌詞......!!!!!!!

IMAG0165
鄭宜農介紹他們是很奇妙的偶像團體.....科科
主唱JJ 也毫不客氣的說 他們跟 TizzyBac打對台....全場都笑了
(因為今天 The Wall 是 Tizzy Bac的表演呀!!!)


現場表演好到 有被喊encore.....
可是encore竟然出搥, (bass手 狂跟觀眾道歉...hahaha)

Crazy Great Night!!!



BTW 看完表演雨下的不停 我居然哼 Prince的Purple Rain哼回家....



[Full Post]

2010/07/28

丁丁與西西 與 焙焙 與 IO @臥龍貳玖

IMAG0137
今天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我以為另一個大門會是 鳳雛,但沒有 人生就是這樣殘酷)

edit_4_1278312406
我為了丁丁與西西 走進一個奇妙的巷弄裡 - 臥龍貳玖

全部只有10個人!!!!


IMAG0136
第一個團是IO, 4男樂團, 實力很堅強, 非常適合少女前往朝聖尖叫

FxCam_1280310302211
而且全部只有10個人...... 每個人都有發一個小折凳......
本來還在想 這椅子也準備的太少了吧.....(結果好像有多!!!)

FxCam_1280315430341
等待下一團準備的外場.....是個很妙的小前院(後院?)

IMAG0139
第2團是 來吧!! 焙焙!!! (我一直搞不清楚 他們團名到底有幾個 驚嘆號....)
妹妹真的太可愛了呀.....而且她說 只要在無名留妳好可愛的訊息, 她只會 回 嗯嗯
我一連聽了幾張專輯裡的歌曲, 想聽的都沒漏掉 好幸運, 並且大哥說 全世界我最喜歡你 這首本來不再唱了,但今天蠻有fu的....很開心 就唱了!!!
BTW 友情值千金 也有點到....非常完美

IMAG0141
甚至最後一首歌 是妹妹跑去"站"著彈鋼琴,伴唱...... 真是太有才了

這是我第3次看他們兄妹兩現場表演.....但今天特別有fu....一定是我誤以為我包場的關係

IMAG0140
而且全部只有10個人...... (儘管人少的我用一雙手就可以數完,但還是不好意思 坐在最中間的位置怕擋住人)


IMAG0142
最後我的壓軸團 丁丁與西西

當他們set好...開門准入時,現場只有 西西(大金) 坐在舞台上,台下 連我 就3個人.....
3個人!!!! 我真的笑了!! 所以我不客氣的拉起小板凳 坐正前方 (每人入場還發了小扇子)

大金 問我們是學生還是其他,我就答 我不是 而且我失業了 ,大金 說很好 走走停停 看看呀~~~(可惜我沒血沒目屎 不然...)

丁丁說 就算只有你們3個人 我們也會唱給你們聽.....(超甘心 可惜我沒血沒目屎 不然....)

IMAG0143
今天的順序是
1.下雨了
2.Exit(出口) 大金問我要唱英文的還是中文的 我很自以為是的說 英文的...(我真的以為包場了)
不過大金接著說 歌名雖然是英文 但歌詞還是中文的 哈哈哈哈

後面曲目都不熟....應該是09~10年的新歌.... 但 好好聽呀~~~~
(新曲目是 邦戈邦戈栗子)

中途叫我起來 當班長 發扇子的其他零件....有點小錯鍔.....但我非常樂意
妙的是每首曲唱完 就有1~2個人 進場....最後應該還是10個人 hahahahaha

IMAG0144
大金 還 做了結尾的感言,說 有的還是學生 有的在工作 有的還在尋找人生的方向(cow 這一定是說我了吧!! YES)

唱完 我硬喊了encore, 大金 就說 那就 Spring Scream吧......
他們應該是08年 為春吶寫的 春吶 歌......他們說 為了討好 評審.....最後果真有上....(hahahah)
大金補一句....嗯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全場爆......雖然只有10個人 還是可以爆)


最後 沒有聽到我喜歡的 懶洋洋.....但15號那場 應該有機會聽到....:p

IMAG0145
走前 我買了他們的EP 就滿足的回家了....

雖然對主辦單位 跟 樂團很不好.....但人少的場子 好讚 好爽呀....

i love them.....so so so much.


[Full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