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冬季.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冬季. Show all posts

2010/06/13

他們在北投,但沒溫泉泡


這篇花絮的起源 要從這段影片開始
Chilly Gonzales 向 Andrew W.K. 下戰書


gonzles500
Gonzales何許人也?

feist
他是03年成功的幫Leslie Feist(對 就是BSS的Feist) 打造出白金暢銷專輯 Let it Die的幕後製作人

(中間也參與了Peaches,Jane Birkin,及另一張Feist 專輯的製作)

直到09年在法國破了世界紀錄 連續彈了27hr 的solo鋼琴!!! 27hr!!!!!
(我連電動都無法連打超過8hr了.....Gee 他不是有強迫症 就是 真的很愛彈琴)

同年數月後他向Andrew W.K. 這個Hard Rock搖滾樂手挑戰鋼琴,嗯 就是本篇第一部影片!!
開頭就用我是世界紀錄保持人來嗆聲hahaha
(G: Andrew,u and i , we r so different after all. U'd like to party hard. But I'm hard to party.....cow 噴飯!! )

於是 09年9月...在米國紐約市 他們來北投了!!


這是第一段


第二段...(我個人偏愛此段中後)

不得不為結局扼腕呀!!! 但也很奇!!! hahaha



再聽一次Totally Stupid 來激勵自己一下

green2green1
也獻給手滑失分的英國門將Robert Green....
一定要振作起來呀!!!

If we wait until tomorrow. Will tomorrow ever come?


[Full Post]

2010/06/12

世足開踢 要配

1stgoal
回到家正好趕上開幕 南非對墨西哥的下半場....對於上半場無人進門非常開心
好像沒有錯過很多!!!

humm...台北沒有朋友熱衷看足球的樣子呀....


星期五雖然美其名是小周末,但它骨子裡還是萬惡的weekday...
所以我根本來不及買一箱啤酒
我根本來不及買一大包Nachos
我根本來不及搞碎牛肉+Cheese淋在上面
我根本來不及弄一大罐Salsa醬加以佐之

如果有 我就可以大聲宣告這是本月的小確幸....但不是

所以昨夜只有趕場似的買了它牌鹹酥雞+2瓶Budweiser......
(喔 還是BudWeiser好喝呀....唰嘴又不椑胃)

但好像少了點什麼!!
回到電腦前面才驚覺是BGM呀!!!! 背景音樂呀!!!!!

所以本日....哦 不 我想應該是本世足月都該聽的Hard Rock團

04_andrewwk_lg
Andrew W.K.
(我知道應該用這張圖才對cs-andrewwk3-atlanta72802....但我喜歡這樣的反差 hahaha)


提到Andrew W.K. 不能不提01年的Party Hard.
這幾乎是支持自己努力生活玩樂重要的曲目了(Beastie Boys的 You Gotta Fight for Your Right To Parrrrrrty! 當然也是必選)

你說聽完這首怎麼會不愛Hard Rock

andrew_wk_cover_500
一路從I Get Wet (01年AMG評為4.5星!!!) , The Wolf(03年)


但緊接下來的巡迴演出意外摔斷腳,卻還堅持坐輪椅演出....
Andrew W.K.真是不可多得的rock star

calmdown
你是在哪一場Rock Concert看過主唱在輪椅上抖動甩頭的!!?? Here U go!!!!!
That's abso-fucking-lutely ROCK...
(掯 但我不得不出面指正台下那兩個工作人員 表情也太冷靜了吧!!! 他是Andrew W.K.耶 還是你們心裡其實很激動 但礙於身份必須隱藏在心裡)

後來似乎就沒有他的太多消息了....
(當然HardRock 要一直甩頭聽也是會累的.....)

GundamRock_CAndrewWK55Cadillac200244_f
直到09年他在同一天出了2張可怕的作品 Gundam Rock , 55 Cadillac



前者是日本鋼彈30周年紀念專輯....天呀....你一定要想辦法去聽聽......太厲害了....Andrew W.K.不只是會報氣象


後者是他的鋼琴演奏作品...對一個從4歲就開始學習古典鋼琴的rocker來說......你怎麼會不好奇?!?! Andrew W.K.不只是會上節目被主持人詰問
(似乎55年的Cadi 是個很重要的車子....但我不懂車呀....)


我已經等不及試聽W.K. 在3月出的雙碟大作....
怎麼會一停就停6年, 一出輯就出個沒完.......


[Full Post]

2010/05/26

孩子再怎麼醜 也是自己生的呀

所以今天鬱鬱的修自己程式的bug......沒有怨言 (啊 應該沒有...應該)
當真是一整天從早到晚........精力都耗光光了呀~~~~~~~~~~~
啊~~~Fighto~~


每次負X糠 上報的跳樓數,都可以引起大家的廣大迴響.....

shoegazing-6
某種層面來說我流的是shoegazing的血液, 但我卻無法認同shoegazing的樂風
(只有行事作風 合tone)
我很慶幸是因為Oasis ,Blur的Brit-pop盛行, 而造成shoegazing的沒落....:p


工作環境越來越和諧啦.....
每天都應該這樣哈拉幾個笑點來串場.....


至今一共有 1~2~3 個人說出這樣的話了
好 我記下來了!!
不論如何,感恩感恩再感恩....趕快帶我離開痛苦吧...
我已經有一種飲鳩止渴的病態出現了.....



今晚用Dream Pop來結尾....
這首Thursday 是來自紐約布魯克林區的 Asobi Seksu 所演唱的



[Full Post]

2010/05/08

眼前的是海市蜃樓,不是綠洲

oasis-photo
基本上已經解散的樂團,你很難再去追它們的新聞,花邊,八卦....



qmagazine
不過3月份的Q雜誌還是給了我一個大驚嘆號.....The 100 Greatest Frontmen of all time!!!

編輯也很賤的 印上 "Who is the greatest Noel?"
(喔 Noel是他哥, Oasis創作的主導角色, 被弟弟氣走離團的哥哥,曾經被弟弟公開幹譙為何多寫了詞曲 錢就拿比較多的才子哥哥)

我現在一點都不喜歡Liam了....我就是無法對這種混蛋釋出善意..... 你的乾癟鴨子嗓音 我忍很久了!!!!
go to hell!! Liam


溫習一下 Noel的聲音


Tell them not to fear no more
Say it loud and sing it proud




noel
彩蛋是這張專輯!!! 眼睛亮翻了


瞧瞧這首我的愛曲,今年3月Noel 為青少年癌症的慈善演出 跟歌迷的合唱
Fucking AWESOME!!!!
How brilliant it is!!!!!!!!!!!!!!!!!!!!!!!!!!!!!!!!!!!


[Full Post]

2010/05/07

HOLY MOSES

啊 不管了 Let's call it a big phat fxxking day.
我要來休息了.....
我要來準備周末的計畫了
我要來準備周末的雨天備案B計畫了...


首先是期待片單 ya

lat-den-ratte-komma-in-box-cover-poster
Låt den rätte komma in
(美譯:Let the Right One in 台譯:讓右邊那傢伙進來)

其實一直對恐怖片很沒fu....畢竟已經事先知道那是假的....整個感覺都沒有了
不過這部片 jim蕭 大力推薦,讓我耐著性子看它的介紹....似乎值得期待...似乎

瑞典片是吧....我很愛來自瑞典的The Hives不知道有沒有人親土親

les-barons
Les Barons

法國喜劇....上周才看了一部炸彈Micmacs à tire-larigot ,我試了我試了 我真的試了,實在是笑不出來....呀
希望本周不要再被炸一次.....

micmacs_a_tire-larigot
Micmacs à tire-larigot 影片整個色調依舊非常 Jean-Pierre Jeunet....只看顏色就可以很開心的片子吧....(但似乎只有顏色....)

還有一部....動態決定 真是太刺激了.....太期待周末到來了


[Full Post]

2010/04/24

Kick Ass 踢屁股

What a day to begin w/ such a lovely brekkie and this AWESOME movie!!!!!



3989230767_6ce200a257_o
但我還是想先提 朵兒的咖啡店(第36個故事)

daughter-1
這是一部從09年底就在網路媒體做奇妙blog宣傳的台灣電影
剛從OZ回國的我,天真的以為這是一間很棒很棒 一定要去的咖啡店....
結果細看網友的介紹.....到底是有沒有在營業我已經分不清楚了..
但可以確定這是一部電影....(也許影迷會希望它真的營業吧)

daughter-2
whatever 喜歡聽故事的我 怎麼可能會對故事交換的設定沒有興趣咧,更何況穿插兩美女姐妹的生活,who can resist them!!!!

所以終於等到倒數天數小於30d 啦(5/14)


kick-ass-poster-paint
好 Kick-Ass,第一周票房在北美就拿了19.8M,硬是擠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拿下榜首(這兩部都是近期我超想看超想看超推薦的電影了)

真是替作者Mark Millar ,John Romita Jr.還有導演Matthew Vaughn感到開心呀
(導演是1.Lock, Stock and Two Smoking Barrels 2.Snatch.的製作人!!!!)

2010_kick-ass_poster_004
四個super hero(疑 fantasic four?)

kickass-film-still-01
沒有超能力,沒有億萬家產,簡單的凡人想成為英雄的故事
當然很吸引人....誰不想當英雄??
主角Kick-Ass一連串的新手陣痛期,把觀眾逗的開懷....但...

kick-ass-4
但現實與想像的衝突,還是會讓人不安困惑沮喪的呀!!!!!!
(英雄人物總是被編劇添上這人性的一筆,著實讓人感到安慰....)

KickAss_Wallpaper_1024
所以這部戲看平凡人怎麼犯傻發獃,怎麼除暴安良,怎麼執行理念
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勵志作品呢!!!!

BTW 我掃了一下Aaron Johnson 幾乎沒有聽過看過他的作品,且染色體也不是XX組成
所以......跳過...(依舊冷靜的分析處理)
just kick their ass!

Gunslinger_Girl
我以為我不會喜歡上Gunslinger Girl(描述小女孩被訓練成殺人機器的故事)
但片中Hit-Girl 她讓我改觀了

HitGirl_1024x768
Hit-Girl(由Chloe Moretz 飾演),雖然老實說對於500Days of Summer中的老練表現,我不是很愛...(總是對小孩有超齡的行為感到違合),但Kick Ass的角色設定太完美了,古靈精怪還是要由女性站出來扮演才對,男孩子的話會想抓他腳倒吊起來打吧....

leon2
也許由柔弱小女孩指揮著復仇的樂章 太振奮人心...

LeonandMathildaTraining
也許跟Mathilda(from Léon)的行為模式太過相近,產生的同質性能讓人快速投射出憐惜崇拜感


KickAss_03_SecondPrinting
儘管一幕幕的流血畫面讓人眼眶變大,但絲毫不會讓你對Hit-Girl的行為感到不適,甚至心裡還暗自的叫了一聲好,似乎走狗也是有家人的這句話煙消雲散 根本不存在....
So, you wanna play? (我真是愛死這句台詞了)

just kick their ass!!


BigDaddy_1024x768
Big Daddy.....這Nicolas Cage客串的英雄,實在是不想花時間在他身上,我僅對他負債累累得想辦法籌錢還債這件事感到同情.....god bless him

但還是簡單提一下這個難以忽略的 大爹地....
沒有他就沒有Hit Girl....算是一個Master師父級的設定,一點點靦腆一點點果決的首領角色..不會有人質疑他的領導角色,整個片中就是需要這樣的角色來提升觀眾的高亢凝聚力呀...我只能說 Nicolas 幹得好呀....雖然你穿的很像Batman,但還是靠著洗鍊的演技(有嗎?有吧!) 順利的....
kick their ass!!!


RedMist_1024x768
Red Mist....我覺得他才是片中唯一有天賦的人.....
有家產 有動力 有不差的服裝(第2名!! 第1名當然是Hit Girl!!!!!)
如果是沒有超能力的英雄,大家不是想當Bruce Wayne就是選擇當他吧.....
而且顏色又是中國人愛的大紅,簡直是吃香到極點了....

選Red Mist來kick their ass吧!!!!



我不會說這部片完全是新酒,但是看的爽,看的感動,看的讓人想找原著...
能得到imdb 8.5分 一點都不過份...我也給它8.5分!!!
這應該是我心目中漫畫改編電影前3名沒問題的(V for Vendetta, Sin City)


再來回顧一下trailer吧....



[Full Post]

2010/04/06

我喜歡Kasabian了

暴雨在台北市街頭騎車,iPod放的是Bittersweet Symphony
我在想,這首...這個時候 適合嗎.....

混蛋到極點了(襪子都濕了)


菜鳥是我 我是菜鳥

今天6:45就關機走人,全組人都還在工作(全部連我7個人在一個會議室共用兩個大桌)
旁邊的老鳥XXX看了我一眼,說: ㄟ 掰掰.....

其他人: XXX 你幹嘛這樣盯人家
我: 我這樣會黑掉嗎......(然後邊笑邊繼續收筆電)
ALL: hahahahaha

haha haha


[Full Post]

2010/03/26

我沒電了

還是難掩沮喪....大受打擊....

420cc641
可 還是想問 如果一次集滿七大原罪,可以許幾次願


今天跟著同事 一起奔跑著,追逐夕陽!!!!!
(啊 下班都天黑了,已經沒有夕陽這回事了....)

只是單純的趕火車....
(我對於錯過這一班,就要等46min感到非常不爽快....)

0000022C4793f769df321
最近近距離看到 速食店的快快樂樂送.....
這背的大大保溫箱.....

突然很想重看一次車田正美的作品....

f4b76c6a6625ff7c
聖鬥士星矢

當然真的survey到真實比例的聖衣箱,還是不免讓人感到好奇,興奮....
(而且這展場的主持人是搞笑團體 麒麟 耶!)


[Full Post]

2010/03/21

決戰明天 行前準備!!

當一切都就緒了 還是得看篇笑話 來紓壓
(其實我想看Pacific 第1集)


唐僧被女妖捉住,綁在洞里。
唐僧問:“請問女施主何方神圣?”
女妖脫光了衣服,說:“你舔舔我就知道了。”
唐僧說:“小僧從命。”

舔了一番,唐僧說:“喉嚨感到一陣舒暢呀!”
女妖說: 一定要配溫開水!! 15分鐘 咳嗽OUT!!!





我是咳精........

[出處]



[Full Post]

2010/03/19

每個人都愛黃小楨

我知道一個小時是寫不完 寫不好的....但還是努力一下
畢竟一個完整的下午可以被我分段成這樣子使用 也是難得的機會
這其中也靠了不少朋友助錢助力(好像應該去贖回綠油油的基金了 -_-)
真的是感恩 感恩 感恩....非常感恩!!!


huang-0
這應該從風和日麗唱片行說起 還是應該從15秒練習曲說起?
我也說不得準 畢竟哪種起頭我都可以圓回來...(我有這個把握)
只是"真的要這樣子做嗎?"的念頭 一直在我腦子裡盤旋
(這個列在SWOT表, Strenth就會是 深思熟慮, Weakness就會是 優柔寡斷
Opportunity是 這是我的blog 我的 我的 我的!! Threat是 晚點再寫的話有些可能會忘掉)

光寫了這一段 我就想postpone了...要我1hr把這篇幹掉 太困難


基本上黃小楨的流傳應該也是10年前的事了,那個時候愛死15秒練習曲了(4個和弦就可以全破他 而且會越彈越快樂 越唱越興奮)

huang-3
只是外型太不討喜....那時也不是流行黑框眼鏡的年代,那時也不是流行女西瓜皮的年代
你現在看到她 只會說 哇!!女版廣仲(但其實要反過來 她才是先驅!)


然後聽December Night,然後聽賞味期限,然後聽抱怨,然後聽每秒9.8m(張懸版),然後聽大溪地,然後聽里斯本的倦意(素人比賽版-_-),然後聽泡水的後車廂,然後聽繼續,然後聽貝阿提絲(張懸版),然後聽沿海一公里
(居然找不到賞味期限的video!)

我都快忘了每秒9.8m帶給我多大的幫助與感動了....:D

[cow 我寫不完!!!!!!!!!!]
[ya 回家了 繼續!!]

huang-2
於是隨著友善的狗經營不善,隨著台灣唱片市場的萎縮,漸漸地 聽不到這樣的聲音了,聽不到這樣的曲調了,聽不到這樣的表演了

huang-1
所以這三個字似乎變成一個傳說,直到張懸的數次表演,漸漸發現她的蹤跡(甚至是擔任張懸表演場次的PA!!) 她 還是長一樣,穿著一樣,動人的歌當然還是一樣.

nobudget
從OZ回來的前幾周,就跑到唱片行買了她新出的No Budget(沒預算? haha) 才知道這其實是她的第一張專輯,透過風和日麗唱片行,讓它重出江湖,讓它從卡帶變CD,讓它不再塵封...
當然其中的曲目 很多都是後來曲子的前身,或是未編曲過的原beta版,但整個就是值得喜愛黃小楨的迷們收藏.....(也很適合重覆品茗聞香的)

而風和日麗唱片行,總是能發掘支撐住一些可愛討喜的indie pop樂團,我真的很喜歡這家唱片行

我喜歡他們的自然捲(娃娃+奇哥 的第一版本)
我喜歡他們的Nylas
我喜歡他們的黃玠(哦 其實還好啦)
我喜歡他們的929(這...也還好)
我喜歡他們的黃小楨(當然!!!!!!)

list
所以27號 這場是一定一定要重新回味一下我愛的這些團(黃小楨呀!!!!!!!)

可是我不得不說 這次連連看fest. 卡司不錯(但沒有 張懸,或陳綺貞,或鄭宜農)
儘管如此他們還是很費心思的宣傳宣傳再宣傳,看的我都要落淚了....

光是介紹黃小楨 就放了5段影片....你說感不感人,簡直就是Tribute to 黃小楨的紀錄片






[#1][#2][#3][#4][#5]


[看看風和日麗怎麼推 黃小楨的]
所以朋友們 27號趕快糾團來台中看表演,indie pop控 尤其不能錯過!!


[Full Post]

2010/03/12

出張 前小記

明日出張至南台灣-高雄3日,既期待又興奮的睡不著....


then 今天出門前 我提醒自己今天要在pm10:55前 抵達麵包店.........
明早一定要吃到這麵包當早餐才罷休....

then 我在新朋友Ivan的店 玩到pm11:50......-_-
要不是捷運超過12點會變南瓜,不然可能會混到打烊吧....
就這樣 我錯過了麵包,得到了新朋友.....

then 王部長下台了,真迅速,言多總是失....alas

then 3點鐘了,明天遲到的話,應該是不會怎樣 但可能會錯過不少東西...
而且 張懸會到場 意外 意外 太意外了.....人生就是這樣子啦.....

總結睡前todo list
1.packing
2.面南虔誠地燒片給baby
3.找出入場票
4.列印 節目單....


北華山 南駁二,這句話 明天就可以揭開他的面紗啦....



[Full Post]

2010/03/09

瞥笑的一整晚 很辛苦

突然驚豔 我家附近的麵包店也不差耶......而且還開到晚上11點!!
非常貼心....


今天的爆點就是身旁的3個小鬼聊天(1國中2國小)


你知道啥是 who bird you嗎
還有 go your mother....
(靠 小鬼,幹的好 台灣的未來就是要這樣!!! 我英文也是這樣步履蹣跚過來的!!)

你知道中文系是在幹嘛嗎
不知道耶
應該是在念文言文吧...
(其實 我...也不是很清楚.....科科)

我們音樂老師超混的,每次都播影片,那個杜蘭朵公主什麼的....最後都在睡覺
對呀 而且杜蘭朵公主超醜的
(cow 我聽到最後一句 還是忍不住笑出來了)


巴哈的英文你知道嗎....
吧喝 吧...
不是 應該叫做 罷取(Bach)... 我爸說的!!
(..........................)




要專心無視 真的好困難....


[Full Post]

2010/02/11

來吧! 焙焙!

一個40多歲的樂團,你要期待什麼?

superband
累積數十年的縱貫線?

rollingstones
還是還能又唱又跳的the Rolling Stones??



comeonbaby-0
oh 他們是兩人團體 來吧! 焙焙![Come on BayBay]

comeonbaby-2comeonbaby-1
年歲加起來超過40歲的兄妹檔(鄭焙檍, 鄭焙隆[兄])

我覺得音樂要先聽了再說...



看了這首歌名心有揪一下

相當青春可愛的戀曲,isn't it?

dmc-00
dmc-02
dmc-03
嗯 因為歌詞太可愛,我直感的想到Go To DMC的克勞薩大人正常版...
那個身在金屬樂團裡,但一心只想唱青春洋溢的療傷系主唱團長


是呀....這鄭焙隆只是在舞台上替大家療傷,但私底下在邊聽Cradle of Filth 邊啃蝙蝠吧
喔...
這只是猜測,猜測......

BTW 紀培慧真是超級可愛的....不要老是讓郭采潔,桂綸鎂 擋在前頭呀...


迷路,這mv拍的很厲害很厲害....居然有本事一鏡到底....
好好看 好好看 好喜歡 好喜歡
(我也好想設計一個一鏡到底的劇情 那一定很好玩 最好是叫大砲庭同學來幫我拍....
yeah that gonna be fun fun fun...)

我想 這是小表演場地的迷人之處,河岸跟女巫這種小場子的優點,就是能如此與近距離的與歌手接觸的關係吧...

anyway...
男生
先不管長相太古意 有沒有從小被欺負到大...但
他的咬字...實在是太特殊了....這種要黏不黏的唸詞唱法,讓我想到

20090630130534105073754
陳昇... 非常年輕版的陳昇(我承認再次找到皮衣版的陳昇 確實有點心理障礙了)
不過創作能量似乎 也異常的強烈,希望他好好保持....很期待

女生
太可愛了....只要不站在紀培慧的身旁的話...:p
主要負責合聲,橫笛 似乎依在哥哥的身旁 扮演著很好的配合輔助角色....
但我覺得 其實沒那麼邊緣,這適當的穿插讓人覺得跟咖啡不可不加的奶精一樣
調合了不少 溫醇了不少

也許某一天的bonus track 就讓哥哥合聲,妹妹拉主key吧


基本上知道 來吧! 焙焙! 是在草地三年級的合輯裡,對 那時我居然該死的在OZ,而無法到現場....他們裡面的那首 王老先生有塊地 讓人小小的抖了一下...
初聽之下....這兒歌....咳....嗯.....
話雖這樣說 但整張草地#3的合輯全部都給我搞兒歌風....老實說也悶了一陣子....
所以 okay 我知道了 原來還有這樣的一個團 在裝可愛....

then
他們在09年出的這張 無所畏懼與寬容 我想它可以完全滿足那些喜愛療傷ballad的人吧
清新可愛的組合,滿點的民謠風,無懈純真的詞曲 你還需要什麼咧



最後補一個旺福小民的版本


[Full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