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來吧! 焙焙!

一個40多歲的樂團,你要期待什麼?

superband
累積數十年的縱貫線?

rollingstones
還是還能又唱又跳的the Rolling Stones??



comeonbaby-0
oh 他們是兩人團體 來吧! 焙焙![Come on BayBay]

comeonbaby-2comeonbaby-1
年歲加起來超過40歲的兄妹檔(鄭焙檍, 鄭焙隆[兄])

我覺得音樂要先聽了再說...



看了這首歌名心有揪一下

相當青春可愛的戀曲,isn't it?

dmc-00
dmc-02
dmc-03
嗯 因為歌詞太可愛,我直感的想到Go To DMC的克勞薩大人正常版...
那個身在金屬樂團裡,但一心只想唱青春洋溢的療傷系主唱團長


是呀....這鄭焙隆只是在舞台上替大家療傷,但私底下在邊聽Cradle of Filth 邊啃蝙蝠吧
喔...
這只是猜測,猜測......

BTW 紀培慧真是超級可愛的....不要老是讓郭采潔,桂綸鎂 擋在前頭呀...


迷路,這mv拍的很厲害很厲害....居然有本事一鏡到底....
好好看 好好看 好喜歡 好喜歡
(我也好想設計一個一鏡到底的劇情 那一定很好玩 最好是叫大砲庭同學來幫我拍....
yeah that gonna be fun fun fun...)

我想 這是小表演場地的迷人之處,河岸跟女巫這種小場子的優點,就是能如此與近距離的與歌手接觸的關係吧...

anyway...
男生
先不管長相太古意 有沒有從小被欺負到大...但
他的咬字...實在是太特殊了....這種要黏不黏的唸詞唱法,讓我想到

20090630130534105073754
陳昇... 非常年輕版的陳昇(我承認再次找到皮衣版的陳昇 確實有點心理障礙了)
不過創作能量似乎 也異常的強烈,希望他好好保持....很期待

女生
太可愛了....只要不站在紀培慧的身旁的話...:p
主要負責合聲,橫笛 似乎依在哥哥的身旁 扮演著很好的配合輔助角色....
但我覺得 其實沒那麼邊緣,這適當的穿插讓人覺得跟咖啡不可不加的奶精一樣
調合了不少 溫醇了不少

也許某一天的bonus track 就讓哥哥合聲,妹妹拉主key吧


基本上知道 來吧! 焙焙! 是在草地三年級的合輯裡,對 那時我居然該死的在OZ,而無法到現場....他們裡面的那首 王老先生有塊地 讓人小小的抖了一下...
初聽之下....這兒歌....咳....嗯.....
話雖這樣說 但整張草地#3的合輯全部都給我搞兒歌風....老實說也悶了一陣子....
所以 okay 我知道了 原來還有這樣的一個團 在裝可愛....

then
他們在09年出的這張 無所畏懼與寬容 我想它可以完全滿足那些喜愛療傷ballad的人吧
清新可愛的組合,滿點的民謠風,無懈純真的詞曲 你還需要什麼咧



最後補一個旺福小民的版本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