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輕型機車、渡假、秋季.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輕型機車、渡假、秋季. Show all posts

2010/04/29

Don't ask why!!

今天在火車上一直在想 我應該怎麼接下一句話....
我也無法解釋每天幹嘛要這麼累....but it makes me feel better anyway~~
humm, don't ask why!! i'll do it ...after saying that lovely f-word with PASSION


1.今天加了facebook 的 like button 在Blogger裡.....我覺得它騙我
說用fbxml 會出現share comment dialog ,我早知道丟一個iframe餵它 省多少時間
一點用都沒有.....看來這問題要周末吃飽撐著才會去解它

2.我逼自己聽了3遍以上的 Volume Two by She and Him
SheandHim
She and Him

She++Him+Zooey++Matt
Zooey Deschanel 跟 M. Ward 組成的兩人團體

20080228_she__him_331
這是第二張專輯了 Volume Two 非常好懂的名稱....
(女主唱Zooey 她演過YES Man, 戀夏500)

she-and-him
要不是因為 Zooey 太可愛了....我不會聽第2遍....... 太軟了....又太老派的indie pop 還是吃不消呀


瞧這隻mv 她有多cute.....(這音樂....我要轉台了)


3.回到家還是太晚了....但是為了省錢,省時間,我還是買了泡麵來吃.....開始心酸了.....周末我真的要大爆發!!!
片單跟食物清單 都已經在queue裡了....




[Full Post]

2010/04/04

重新認識黃玠

也不知道今天發什麼瘋,
whatever
just reviewing his music makes me feel better


他就是黃玠



香格里拉(娃娃翻唱版...just can't help repeating to view this)



送給自己(你猜?)



與Nylas合作 廢物曬太陽



[Full Post]

2010/03/26

我沒電了

還是難掩沮喪....大受打擊....

420cc641
可 還是想問 如果一次集滿七大原罪,可以許幾次願


今天跟著同事 一起奔跑著,追逐夕陽!!!!!
(啊 下班都天黑了,已經沒有夕陽這回事了....)

只是單純的趕火車....
(我對於錯過這一班,就要等46min感到非常不爽快....)

0000022C4793f769df321
最近近距離看到 速食店的快快樂樂送.....
這背的大大保溫箱.....

突然很想重看一次車田正美的作品....

f4b76c6a6625ff7c
聖鬥士星矢

當然真的survey到真實比例的聖衣箱,還是不免讓人感到好奇,興奮....
(而且這展場的主持人是搞笑團體 麒麟 耶!)


[Full Post]

2010/03/19

每個人都愛黃小楨

我知道一個小時是寫不完 寫不好的....但還是努力一下
畢竟一個完整的下午可以被我分段成這樣子使用 也是難得的機會
這其中也靠了不少朋友助錢助力(好像應該去贖回綠油油的基金了 -_-)
真的是感恩 感恩 感恩....非常感恩!!!


huang-0
這應該從風和日麗唱片行說起 還是應該從15秒練習曲說起?
我也說不得準 畢竟哪種起頭我都可以圓回來...(我有這個把握)
只是"真的要這樣子做嗎?"的念頭 一直在我腦子裡盤旋
(這個列在SWOT表, Strenth就會是 深思熟慮, Weakness就會是 優柔寡斷
Opportunity是 這是我的blog 我的 我的 我的!! Threat是 晚點再寫的話有些可能會忘掉)

光寫了這一段 我就想postpone了...要我1hr把這篇幹掉 太困難


基本上黃小楨的流傳應該也是10年前的事了,那個時候愛死15秒練習曲了(4個和弦就可以全破他 而且會越彈越快樂 越唱越興奮)

huang-3
只是外型太不討喜....那時也不是流行黑框眼鏡的年代,那時也不是流行女西瓜皮的年代
你現在看到她 只會說 哇!!女版廣仲(但其實要反過來 她才是先驅!)


然後聽December Night,然後聽賞味期限,然後聽抱怨,然後聽每秒9.8m(張懸版),然後聽大溪地,然後聽里斯本的倦意(素人比賽版-_-),然後聽泡水的後車廂,然後聽繼續,然後聽貝阿提絲(張懸版),然後聽沿海一公里
(居然找不到賞味期限的video!)

我都快忘了每秒9.8m帶給我多大的幫助與感動了....:D

[cow 我寫不完!!!!!!!!!!]
[ya 回家了 繼續!!]

huang-2
於是隨著友善的狗經營不善,隨著台灣唱片市場的萎縮,漸漸地 聽不到這樣的聲音了,聽不到這樣的曲調了,聽不到這樣的表演了

huang-1
所以這三個字似乎變成一個傳說,直到張懸的數次表演,漸漸發現她的蹤跡(甚至是擔任張懸表演場次的PA!!) 她 還是長一樣,穿著一樣,動人的歌當然還是一樣.

nobudget
從OZ回來的前幾周,就跑到唱片行買了她新出的No Budget(沒預算? haha) 才知道這其實是她的第一張專輯,透過風和日麗唱片行,讓它重出江湖,讓它從卡帶變CD,讓它不再塵封...
當然其中的曲目 很多都是後來曲子的前身,或是未編曲過的原beta版,但整個就是值得喜愛黃小楨的迷們收藏.....(也很適合重覆品茗聞香的)

而風和日麗唱片行,總是能發掘支撐住一些可愛討喜的indie pop樂團,我真的很喜歡這家唱片行

我喜歡他們的自然捲(娃娃+奇哥 的第一版本)
我喜歡他們的Nylas
我喜歡他們的黃玠(哦 其實還好啦)
我喜歡他們的929(這...也還好)
我喜歡他們的黃小楨(當然!!!!!!)

list
所以27號 這場是一定一定要重新回味一下我愛的這些團(黃小楨呀!!!!!!!)

可是我不得不說 這次連連看fest. 卡司不錯(但沒有 張懸,或陳綺貞,或鄭宜農)
儘管如此他們還是很費心思的宣傳宣傳再宣傳,看的我都要落淚了....

光是介紹黃小楨 就放了5段影片....你說感不感人,簡直就是Tribute to 黃小楨的紀錄片






[#1][#2][#3][#4][#5]


[看看風和日麗怎麼推 黃小楨的]
所以朋友們 27號趕快糾團來台中看表演,indie pop控 尤其不能錯過!!


[Full Post]

2009/12/22

A cappella

i just can't resist the magic of A cappella.

thesingoff
所以我默默的變成The Sing Off的觀眾了....


這個NBC近期才推出的實境節目,主打A cappellar,主持人是98度的Nick Lachey(i don't care actually)
8組團體的比拼對我來說實在是目不暇給,每個團的都各有特色,但我最愛裡面來自波多黎各的Nota,怎麼可以這麼美妙這麼和諧!!!! (Voices of Lee也很好啦,但...就是....)

nota
Nota


[link]
Nota (I'm Yours-Jason Mraz)

face
但這一組Face不得不提一下,居然表演Bon Jovi的Living on the Prayer耶(不知怎麼著就是覺得他們有點娘)


[link]
Face (Living on the Prayer-Bon Jovi)


剛剛才驚覺我的小筆電居然灌了5個browser,真是辛苦它了
(原罪:IE, 舊愛:Maxthon, 新歡:Chrome, 割捨不了WebDeveloper:Firefox, iTunes的好朋友:Safari)


[Full Post]

2009/09/04

Post What? Rock Without Roll?

每周收到台中傑笙的電子廣告,總是不自覺的替它們不爭氣地流下一滴男兒淚....
(啊 對於一個沒有眼淚的人來說 有點牽強,但你仔細看我眼眶裡晃呀晃的液體....不是淚是誰呀!)

雖然沒有朱學恒那樣大器,總是可以無所懼的放大圖(md 跟放大絕一樣)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想辦法截出完整的清單....







看到封面就會下手買CD的我,有時候也會偶爾看看這些迷人的側標
how sweet they r.....

我總是會回想老闆孤獨的站在店裡,無人問津的畫面....alas
台中的青年人都不聽metal的嗎.....

啊 在逢甲福星路買晚餐的時候,總是會刻意經過那條巷子(google說是西安街)
小小的巷子裡盡是嘻嘻學子剛買來的食物,與附近洗衣店清潔劑香的混合氣味,真是說不出的怪異又熟悉...


我只記得在那邊買了Rhapsody(還是 Luca Turilli),總之,剩下的只是老闆孤獨的背影了.....



cow beh,完全離題
因為我這兩天很混亂的交付房東系統,邊聽Post-Rock邊作業的結果就是.....一樣混亂....
進度好像跟著混音器一起不由自主的破音一樣....但最後還是很和諧的完成了....


我好喜歡 好喜歡 好喜歡 The Six Parts Seven的編曲.....
謝謝 BB彈的貝斯手Anber 介紹給我這麼多的Post-Rock,當然我不只愛TSPS啦....
(This will destroy you 也不差 科科科)


P.S.我是在想 應不應該重新聽 Pat Metheny Group,說實話 md 我已經有點分不清Post-RockFusion


[Full Post]

2009/01/26

Aussie Aussie Aussie,OI OI OI

影像012
BTW,除夕25號當晚,房東邀請我們大家5人,一同去他家吃年夜飯,超級好吃,謝謝jones,laura,跟他們一家人的熱情款待


影像014
紅酒

影像013
房東珍藏很久的'93年的酒咧,真的很醇,喝完了 酒醇香還留在口裡.....great feast.


flickr
難得在新的一年就把flickr 每月的quota用光了(10MB)....
這下子,該怎麼辦....
硬是等到2月重新計算嗎......

所以我決定 先暫停跨年遊記,補新的先!!!! (其實我大都寫完了 只剩圖沒法補上)

因為今天是中國新年,澳洲國慶日,我的生日 哇哈哈哈 爽
------------------------------------------------

DSC03515
一大早 我跟Wing,Peggy就前往Story Bridge Hotel看一年一度的蟑螂比賽...-_-

我前晚是先查好了,先坐火車到Central Station,轉搭免費公車Loop到Eagle St. Pier,再坐船Ferry到Holman Street,結果,靠,到了loop車站才發現周末Loop不發車,被Wing跟Peggy取笑 沒做好功課(該死)
只好隨機問一個停車的公車司機,問他怎麼到Eagle St. Pier,最後得知是5min的路程,就走過去搭船了

影像028
這裡就是Holman St.了,再走個幾步,就...
輕輕鬆鬆就到達目的地 200 Main St. (easy as a pie)

DSC03512
入場費是隨意的硬幣捐贈,但我們都丟了一塊錢入場,很早就看到場地,我們在想到底是要怎樣,是相撲嗎!!!???

DSC03513
我一看到這人,就急叫她們兩拍下來(我今天沒帶相機出門), 我在想在農場工作,應該要戴這種帽子呀!!!

DSC03514
沒多久,就擠滿人,超級熱鬧的

DSC03516
他還有節目單咧,其實待整天 好像也是ok...

DSC03511
這是飲料兌換券,你得先買這些糧票,一張$3.....我們一次買了5張,喝飲料,本來以為吃的也可以換,想不到最後只是誤會,Drinks only!!!

影像019
我們看了3~4回合,就閃人了,其實非常荒謬的比賽,每回合前會有一群人吹著蘇格蘭笛入場

影像020
然後尾隨的工作人員,拿著一透明瓶,裝著一堆蟑螂,最後的白衣工作人員,則是抓蟑螂手,這幾個人在圈圈外守候,先出圈被抓到的蟑螂獲勝,然後押注($5)的觀眾有獎(ㄟ 不確定有啥,但至少有獎座),每回合就看他們在狂high,非常白爛的比賽,但很有趣 哈哈哈,i love it

影像021
倒出蟑螂的那一刻,一群蟑螂衝出來,多奇特的景象,然後只要蟑螂一靠近人群,就一堆女生在尖叫....
WTH...

影像026
一堆蟑螂

影像027
我們看的最後一場比賽(第3場比賽吧),辣妹在台上頒獎咧....

講到辣妹,坐我們前面的比基尼辣妹,屁股還貼著Aussie,Oi,Oi,Oi,我就想叫Peggy照她的屁股下來,結果被Peggy白眼,說這樣不禮貌

我.....不是 變態呀.....我只是想照字.....且 女生去照才比較ok呀.....
我....
我..

DSC03524
走之前 找別人幫我們三拍照

這裡還學會了Aussie的加油聲,他們都會找一個領頭的人喊
Aussie Aussie Aussie
然後其他群眾就要合拍呼應 接著喊
Oi Oi Oi(喔伊 喔伊 喔伊)
喊一聲 就回一聲,3聲就回3聲,md 超好玩,我學著喊,但Wing,Peggy都冷冷的不鳥我,我好沮喪....


然後 我們就到city了,隨便找了food court 就混過去吃飽....

影像029
接著亂逛city(逛到快5點吧),才繞去South Bank!!

DSC03529
我看到information就衝過去想要拿節目單,結果發現handwaver,跟 tattoo sticker,我一把拿了兩個旗子,跟sticker,就跟wing,peggy玩起來了.....

來了south bank才知道活動都結束了,最後看了magic show,剛好5點整,就大家要放飯回家了,緊接著是要到7:30才會放煙火(主題是how oz use their leisure time, 這什麼主題)

我還玩了一下他們立在空地的音管(像水管一樣,各有長短,還有附夾腳拖鞋當拍擊器),有音階的咧 還貼心的寫上CDEFGAB,我在旁邊看得很想玩,想不到正在用拖鞋拍打的小女孩,就主動的pass拖鞋給我,我整個開心的跟她一起拍打,然後打我最會的 兩隻老虎小蜜蜂,我在想 我應該好好學會卡農的,下次嚇死你們這群aussie!

影像032
然後 這兩個人就累了,想找草地上躺著休息(逛街就不嫌累,非常之糟糕)

DSC03535
所以我也只能跟著躺,然後太無聊 我根本不累,就決定咬著國旗 叫Wing照像

影像033
天氣很好 我手機很爛 拍不出來

影像034
天氣很好 我手機真的很爛 拍不出來

6點多,wing就喊餓要回家吃飯了.....我就 只好 好吧...走人
(自從看過雪梨的跨年煙火,就開始不覺得煙火稀奇了.....)



回到家,我們開始煮菜

DSCF0964
Wing做的雞肉凱撒沙拉

DSCF0963
Wing做的起司洋蔥蛋

DSCF0962
Peggy 改良的雞肉炒米粉(本來是素的炒米粉,是房東太太在除夕 請我們吃的 太好吃到我們打包回來)

DSCF0965
Wing做的辣炒高麗菜

DSCF0966
我炒的苦瓜辣炒鹹蛋(我有聽阿基師的把內膜刮很乾淨 一點都不苦咧)

DSCF0967
Wing炒的地瓜葉

DSCF0968
Wing炒絲瓜

DSC03536
哇靠 吃太好!!!(再不離開布里斯本 會變胖呀!)

DSCF0972
左起Wing,Peggy,Eric,Ariel,GaryYin 大家一起吃飯慶祝

大家齊慶賀我的生日

DSCF0973
Ariel很瘋 的要我拿地瓜葉梗 當煙管抽.....我很配合的拍照後,再被Ariel取笑,靠 這有沒有道理

DSC03540
我覺得 這很像 鹿角,想拍一張,結果被說這明明就看起來像顆 植物而已.....
就這樣......
就這樣...
就這樣.
...
.


總之吃飽之後,還剩兩盤菜,我決定用抽牌,最小的吃

Wing第一輪最小,吃辣炒高麗菜......然後狂喊不公
Eric第2輪最小,吃鹹蛋苦瓜......沒有怨言
最後 剩下空盤,我們決定抽兩個最輸的一起洗
Eric,Ariel賢伉儷中選........沒有怨言

這三輪 我都差一名呀,有沒有這麼lucky!!(有!!)


DSCF0974
Wing用她的冰淇淋 當我的蛋糕,插蠟燭咧

DSCF0975
自以為冷靜

DSC03541
科科科

DSC03543
吹蠟燭

最後又到了打牌時間,港式大老二,我又輸了40cent,但還是很開心咧....
thanx everyone
Ariel 明天要暫回台灣了
Wing,Peggy明天要去Cairns玩耍了
Eric要準備搬去雪梨了

我......謝謝你們大家,我也要準備搬去Tasmania了.....


-------------------------------------------------
喔 對了 我頭髮剪掉了,想說要離開布里斯本,剪短它吧.....然後其實是Wing操刀的,她居然有帶剪刀,後來又補買了打薄用剪刀,剪了很久一個小時多吧,我一直喊不要剪到我的耳朵....

國中的補習老師提過他的剪耳經驗,一直影響我至今....



[Full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