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9

每個人都愛黃小楨

我知道一個小時是寫不完 寫不好的....但還是努力一下
畢竟一個完整的下午可以被我分段成這樣子使用 也是難得的機會
這其中也靠了不少朋友助錢助力(好像應該去贖回綠油油的基金了 -_-)
真的是感恩 感恩 感恩....非常感恩!!!


huang-0
這應該從風和日麗唱片行說起 還是應該從15秒練習曲說起?
我也說不得準 畢竟哪種起頭我都可以圓回來...(我有這個把握)
只是"真的要這樣子做嗎?"的念頭 一直在我腦子裡盤旋
(這個列在SWOT表, Strenth就會是 深思熟慮, Weakness就會是 優柔寡斷
Opportunity是 這是我的blog 我的 我的 我的!! Threat是 晚點再寫的話有些可能會忘掉)

光寫了這一段 我就想postpone了...要我1hr把這篇幹掉 太困難


基本上黃小楨的流傳應該也是10年前的事了,那個時候愛死15秒練習曲了(4個和弦就可以全破他 而且會越彈越快樂 越唱越興奮)

huang-3
只是外型太不討喜....那時也不是流行黑框眼鏡的年代,那時也不是流行女西瓜皮的年代
你現在看到她 只會說 哇!!女版廣仲(但其實要反過來 她才是先驅!)


然後聽December Night,然後聽賞味期限,然後聽抱怨,然後聽每秒9.8m(張懸版),然後聽大溪地,然後聽里斯本的倦意(素人比賽版-_-),然後聽泡水的後車廂,然後聽繼續,然後聽貝阿提絲(張懸版),然後聽沿海一公里
(居然找不到賞味期限的video!)

我都快忘了每秒9.8m帶給我多大的幫助與感動了....:D

[cow 我寫不完!!!!!!!!!!]
[ya 回家了 繼續!!]

huang-2
於是隨著友善的狗經營不善,隨著台灣唱片市場的萎縮,漸漸地 聽不到這樣的聲音了,聽不到這樣的曲調了,聽不到這樣的表演了

huang-1
所以這三個字似乎變成一個傳說,直到張懸的數次表演,漸漸發現她的蹤跡(甚至是擔任張懸表演場次的PA!!) 她 還是長一樣,穿著一樣,動人的歌當然還是一樣.

nobudget
從OZ回來的前幾周,就跑到唱片行買了她新出的No Budget(沒預算? haha) 才知道這其實是她的第一張專輯,透過風和日麗唱片行,讓它重出江湖,讓它從卡帶變CD,讓它不再塵封...
當然其中的曲目 很多都是後來曲子的前身,或是未編曲過的原beta版,但整個就是值得喜愛黃小楨的迷們收藏.....(也很適合重覆品茗聞香的)

而風和日麗唱片行,總是能發掘支撐住一些可愛討喜的indie pop樂團,我真的很喜歡這家唱片行

我喜歡他們的自然捲(娃娃+奇哥 的第一版本)
我喜歡他們的Nylas
我喜歡他們的黃玠(哦 其實還好啦)
我喜歡他們的929(這...也還好)
我喜歡他們的黃小楨(當然!!!!!!)

list
所以27號 這場是一定一定要重新回味一下我愛的這些團(黃小楨呀!!!!!!!)

可是我不得不說 這次連連看fest. 卡司不錯(但沒有 張懸,或陳綺貞,或鄭宜農)
儘管如此他們還是很費心思的宣傳宣傳再宣傳,看的我都要落淚了....

光是介紹黃小楨 就放了5段影片....你說感不感人,簡直就是Tribute to 黃小楨的紀錄片






[#1][#2][#3][#4][#5]


[看看風和日麗怎麼推 黃小楨的]
所以朋友們 27號趕快糾團來台中看表演,indie pop控 尤其不能錯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