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31

The Soul Sessions

The Soul Sessions是Joss Stone在2003年出版的專輯..


jossstone


我覺得我患了high density media恐懼症,最近看到1.5hr以上的片子就提不起勁,沒有那種閒暇時餘的意致去欣賞片子,所以看看短篇動畫,連續劇,玩一個關卡的game,聽聽音樂 來做為我的休閒活動,於是乎開始仔細的聆聽這張躺在我家裡很久很久的大碟 - The Soul Sessions

在cd的轉送下,喇叭傳來一聲渾厚極具穿透力的女聲.....驚懼 (但是沒有嚇粗淚來) 不同於Lisa Ekdahl,或是Silje Nergaard這類軟嫩的爵士女歌手,Joss Stone的聲音有一種沉穩的鬆弛魔力,但又不像Whitney Houston那樣太具技巧性的演繹方式(賣弄?), 直腸子式的一股腦地將她厚實的聲音傳達出來,讓人享受的不止是她嗓音,而是聲音所一併傳來的乾淨直爽及溫暖.

從Album的title對照下來 真是一張很有soul味道的作品,然而Joss卻是不折不扣的白人美眉,當然不是那種白人不能唱Rap(beastie boys,eminem),黑人不玩搖滾樂(hootie & blowfish)的那種封建老套,但是對於Joss能唱出這麼老道的soul,還是讓人欽佩不已....

呼 還是不太能寫太長的感想評價..... 都是工作太辛苦的關係了(pass the buck again)....hahahah
音樂不應該是多說 而是要多聽的....ya (我轉的真好!),所以還是直接用你的耳朵去品茗這張2003年的debut吧

2 comments:

gemini89a said...

說 Silje Nergaard 「軟嫩」?這樣是褒是貶呢?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形容呢。

Unknown said...

如果你喜歡軟嫩 那就是讚賞,不喜歡軟嫩 那就是貶抑囉
音樂是很主觀的....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該換啥詞好, 因為極具爆炸力powerful,鼓舞人心那種的顯然也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