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蔡康永的觀點360°

公視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棒的電視台
沒有商業,這一點跟HBO一樣(看不到廣告,上不了廁所..-_-)

不過比HBO更美妙的是,不會有可恨的地方系統業者,硬塞奇怪的廣告(小娘娘按摩,汽車貸款,超速Cable寬頻等)

360
今天意外發現公視有觀點360°這個節目

雖然蔡康永主持了不少很無聊很白痴的綜藝節目,但這個[觀點360°]絕對絕對是他最好的一個節目了(不過大概賺不了錢就是了)

本集的題目是
47集 探究達文西之謎 The Last Supper in New York
整個節目播了NHK所製作的最後晚餐的相關紀錄片,片中透過一位女老師跟學生們的對談探討這幅名畫,讓人看的下巴直掉,除了Dan Brown的功勞讓我多了份好奇心來關注之外,主要還是這部片的對談,拍的實在太好了,實在很想衝到NYC去上那位老師的課(台灣怎麼都沒有這種課,我怎麼以前沒選到這麼有趣的課[註]),裡頭很多學生的觀點,老師的引導,真的是讓我耳目一新,好酷的課程呀!!(都忘了這是個節目)

其中很有趣的是NHK為了讓The Last Supper重現色彩,用電腦的技術,重新為The Last Supper上色,超豔麗的新品看起來真是心曠神怡
[上色過程的部份片段]

播完了NHK的記錄片,蔡康永請了來賓某藝術大學教授來討論,再做細步的討論,才知道一幅畫作的生命力是多麼的深奧細膩,仔細地看這個節目是我這星期做的最有意義的一件事了

決定把觀點360°加入我的最愛清單裡...

註:其實有啦,以前有選到一門[電影賞析]的課,整堂課3節就是看電影,看完大家舉手發表意見....(真是門好課)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