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The Verve

verve-1
verve-2
(from BBC)
2008年6月29日,Richard Ashcroft 再度率領解散近10年的The Verve 在Glastonbury著名的金字塔舞台(Pyramid Stage)演出,期待的第一首歌,前奏響起的是讓大家懷念不已的最後一首歌 - Sonnet
(Sonnet是解散前的最後一支單曲 1998年)


richards
年少時期的作品,陰鬱中帶著批判不滿,對人生無奈(不耐)的叫囂,卻又讓人慢慢的不自覺的吸引到他的世界,一起望著他眼裡的世界,一起怒罵一起淚流

richard-2
也許是騙錢,也許求生存,一個樂團解散之後要再重聚,絕大部份都是為了那個捨不得的名與利(life is hard~~~so HARD),儘管如此The Verve的reunion 還是讓我無法自拔的掏錢出來,08年8/25才release出的The Forth(也正是他們的第四張專輯,....久違的第四張)

verve-3
10年後的作品還會跟以前的他們一樣讓人眼光為之一亮嗎?? 路上的你還會不經意的哼著他們的歌嗎? humm...哼著他們的新歌嗎???

glastonbury
看著這些幸福的人,在現場台下 看著 聽著 一起唱和著.....

verve-4
Bitter Sweet Symphony的提琴聲一出,全場近似瘋狂跳動的等不及,Richard, 不對,是The Verve, The Verve 給大家重新溫習那個97年的金曲....



原諒我從舊文章再剪一次這個試聽JukeBox(話說 我好想買一台JukeBox放在我的客廳裡)

要講完整張專輯,實在是要再花我很多時間,每天每天地仔細的聆聽,慢慢的品味,雖然AMG暫時沒有很高的評價,但我實在是無法抗拒The Verve的魔力,這張一定是5星等級的....至少對我而言


第一首單曲Love is Noise,距上一隻單曲(1998)真的10年了,因此看到老了10年的臉,還是依舊帥氣,讓人不禁懷念起Brit Pop的一切....

雖然在UK單曲榜現在正在4,5名掙扎......ok 它不是我這張最喜歡的歌,let it be...
(現在在UK專輯版突破Script 兩周的盤踞,意外的躍升至第一名,讓我有點開心... 科科科 其實是很開心)

verve-forth
再來是第10首的Valium Skies,base line的琴音,涓涓不停的把人捲入廣緲的空中(或許可以說是無際的太空裡),如同封面的壯麗雲朵,透著暖暖的陽光,緩和了人的心...
儘管你的他仍然不當你一回事(這居然是一首失戀歌曲...)
anyway 我實在是太喜歡這一首了,我重複播放的壞習慣又因為這首嚴重復發....
太~~~~好~~~~~聽~~~~~~啦~~~~~~~~

Bonus Track - Mover的前奏,~~~~~Gosh~~~~,我覺得它應該取代Sit and Wonder當第一首,整個滑音 扣刷....好像回到了The Verve的起點,讓人汗毛都豎起來了,深怕漏了一個音符似的,仔細依著節拍點頭,踏腳,跟著Richard唱 I'm a MOVER~~~~


其他歌當然也是不錯,印象曲目比較尬意的像Judas,Noise Epic 等等等,每天不loop聽個幾回怎麼會夠本,總之這張CD必買
讓人再次回味 久違的Brit-Pop(or Space rock),久違的the Verve,久違的Richard Ashcroft 無價呀~~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