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9

Anti-Comment Spam

廣告無孔blue....因此Blogger最近也開啟了防Spam的功能

captcha_blogger


這個CAPTCHA技術現在很火紅,跟7-11一樣,幾乎沒兩步就會看到一家....
既然這麼紅就要survey一下....

他的全名是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簡單翻譯就叫作 [完全自動公開化的杜林測試法以分辨是還是], 嗯 的確在資訊界翻譯要達到信達雅相當困難,反正這意思就是用個方法去判斷是否為真人就對了(Turing Test請參閱人工智慧相關書籍) , 雖然Turing Test本意是要把電腦搞的像人一樣,但Captcha將其概念轉了轉方向,變換成分辨真人與電腦的依據,真是聰明的舉一反二應用法, 而現在流行的作法主要都是用Distorted Word來驗證,就像我上面貼的圖,如果是人且不是文盲的話,就可以順利辨識出來,將辨識出的字串再輸入給系統,通過才給予權限註冊登入Post,反之電腦程式(Bot) 就比較難直接辨識出來,因此可以避免那些用程式Post廣告的混蛋們

可是道高一尺,魔高兩尺,只要是人想出的東西,一定有漏洞,所以還是陸續有破解方法發展出來

為了不讓聖杯的能力這麼快被破功,於是更複雜的Distorted Word圖就出現了(加3D底圖或線條更複雜)

captchacaptcha2

這兩張圖我就覺得看的很辛苦,雖然我覺得蠻ooxx的,這搞到最後可能要附賭神專用透視眼鏡,來輔助破解圖中的文字,但煩歸煩,罵歸罵,這都是為了可惡的Spammer呀....

不過最後我的疑問是,那無障礙空間網頁怎麼辦!? (這不就沒解了嗎 哈哈哈)

P.S.只要目前廣告還不多,我就暫不開這個功能了
  • CAPTCHA 技術研究網站

  • Java 的Captcha套件


  •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m gonna make my own post abou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