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3

Comic/Cartoonist

okcancel
漫畫家或插畫家真的是很厲害很了不起的職業..



每天除了開新聞網站之外,就是看OK/Cancel的漫畫,他們的插畫家太猛了,每次都會針對資訊界常見的現象,畫一些惡搞諷刺的漫畫,看了心情真的會很好,當然啦 內文就視心情而定看多看少了,這邊是他們歷年的漫畫,實在是值得浪費青春來看看(畢竟我們同在一個資訊界裡)

儘管國外的月亮又圓又亮,台灣的月亮雖小,五臟也算具全啦

cagnet

印象比較好的就是塗鴉點子-- Cagnet Vagrant Works(已倒站),這對姊妹本來是當台灣漫畫家的助手(是誰我忘了),可是她們會把一些電腦繪圖的技巧教學,post在她們的已故網站上(.....),畫風非常舒服乾淨,看了整天會有好心情!
看到Cagnet就會想到台灣另一個插畫家Cathy

cathy2

畢業於復興美工的Cathy算是台灣相當成功的插畫家,相關商品數都數不清,文具 小飾品 亂七八糟的,剛剛居然還發現居然有跟emome手機結合,真的是很了不起! Cathy的畫風就相當女性化,筆觸有點像是池田晶子的達洋貓

dayan

不過我不是很喜歡這個最近吸引很多女性的達洋貓,總覺得牠邪邪的(不熟的情況下,只能以貌取人了)...但是牠的相關商品也多的可怕(網站),印象比較深的是,用牠圖案做成的3D立體拼圖,看起來還蠻炫的,哪天情人節應該會派的上用場...

541

另一個比較幽默有趣的是541的上班日記,以前無聊會特地去看看,她的日記不但生動有趣且人物表情笑果十足,要不是她太會拖稿了,間接造成我興趣缺缺,因此就這樣1年多懶得沒去看她的日記了,基本上....還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啦

eyeswideapart

不過最近發現的blog(EyesWideApart),個人風格也是相當鮮明,他的圖非常Flash,但質感卻相當地好(比那個啥阿貴好幾百萬倍),有一種無法說出口的吸引力,會讓你目不轉睛的看他的blog,我認為這真是一個很成功的blog,美觀大方的插圖真的會讓整個作品加分不少

po2

跟EyesWideApart反差很大的是總裁po的部落格,這位台灣的3D特效師,有很多廣告作品,看完這些廣告會覺得很炫很酷,但除了電腦特效,阿po還會在自己的Blog畫畫插圖
會說反差很大的原因是,他的插圖說不上是質感很好,但是看到了卻又不得不稱讚他畫得真好(日本精品-->台灣精品?),總之我非常enjoy阿po的圖文,貼近生活大小事的描述,再加上好笑的文筆及插圖,真是沒有什麼缺點可說呀!!



harveypekar
american000901-rodman

每天看這些漫畫web site/blog 都很羨慕他們有畫畫的天賦,我就像是American Splendor的Harvey Pekar一樣,根本沒有美工繪畫天賦,不過想想也許我也可以學Harvey一樣提供idea,再找會畫畫的人來畫插圖,這一定超炫....

不過在這之前,我比較想先生一個上述這些幽默的漫畫大海報,貼在房間的牆上!!

1 comments:

Unknown said...

這篇comment spam太有趣了,特保存留念,赦不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