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0

Waking Life

我又在半夜起床了....What the @#$%*.....


但真的是焉知非禍啊....我居然在陰森森的凌晨4點看到這部片Waking Life

wakingLife


才一轉台就無法將目光移開,因為該片的視覺效果實在太炫了,看起來是動畫但躍動感十足,就好像是在看一部拿著手提攝影機的電影一般(I am Sam,Saving Private Ryan...),像記錄片又極具臨場感的動畫電影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所以只好被迫看下去(啊啊啊 好想請假)

越看就越想深入這部片的前世今生! 什麼是夢什麼是現實,什麼又是人生

裡面的對白相當深奧,人人都在談自己的夢-人生哲學,看起來真的是滿阿,當然跟近年最著名的商業電影The Matrix(1999)的滿是不太一樣的

從網路上的各個評論都代表了一個事實就是,這部充滿哲學意涵的電影,憑著大量具深意的對白及演員的洗練演技,及後製再轉換成令人目光一亮具新意的動畫,成為一部不可以錯過的傑作,導演Richard Linklater(理察 晚點連),用了很多分段的故事,去探討人生的各種意義,作夢與現實的混沌(看了看就會想到日本著名動畫Stand Alone Complex),沒有哲學知識背景的我,雖然在不少橋段中產生一堆問號,不能完全體會導演想要傳達的意義,但還是從一些對白中獲得一些人生的新想法,我想對現階段的我而言是夠了(or not :p)

They say dreaming is dead, no one does it anymore.   
It's not dead it's just that it's been forgotten,removed
from our language.



其他評論介紹
  • 如何拍攝一部存在於腦中想像的電影?

  • 甜蜜旅程

  • 路邊一棵榕樹下(內有影片預覽)


  • (我一定要透過各種關係買到這部片的DVD!!)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機車機車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