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2

Cheer ,my Godness, Cheer

cheer1
距離上次在台北看陳綺貞演唱會(花的姿態)好像過2年了....
想不到今年只出了一張Pussy單曲的陳綺貞 又端出了一場場的演唱會大餐給大家....
P1010001
Pussy
cheer-piece2
所以呢....當然一定要搶票進場(2年前的經驗是 只要一個遲疑,就沒有好位置了,所以今年特早準備,好像訂完票才安心的離開公司吃午餐吧)

偏偏台中場是最晚的一場(我記得是6/28號買的....cow...想不到等了3個月)
cheer-piece3
A piece of summer,piece[PEACE] of you


好....時光飛逝,等到連奧運聖火都確定不會來台灣,等到伯南克都宣布降2碼的當兒,終於台中開唱了,前幾場的演出陳綺貞都請了特別來賓(順子,五月天[本來是梁靜茹],陳昇,MC Hot Dog),所以期待台中場的來賓也是另一個樂趣...

影像008
這張其實是要散場時的畫面,因為整場大家都很規矩的不拍照,整個場地其實還不錯,中興大學的惠蓀堂還蠻適合舉辦演唱會的,舞台兩側上方各有一個大大的投影螢幕,再加上正上方的巨大螢幕,讓坐在後面的觀眾歌迷們也能透過這些畫面來目睹自己的偶像(其實舞台前方的大螢幕兩旁還再另架上了左右各3片巨長條型液晶螢幕,加寬了整個投影畫面的呈現,很厲害...)

主角就這樣出場了,服裝替換的規模沒有[花的姿態]那一場那麼浩大,但我覺得這樣就夠了,剩下都是樂手們的演出,及女神的歌聲呀~~~
表演前半算是unplugged的演奏吧? 乾淨的木吉他,oboe,手風琴,鼓的編制甚至分了2組(除了一般的套鼓,另一人是康加鼓的組合)
中後期Cheer又換上電吉他,也意外的同時聽到兩個不同版本的[躺在你衣櫃],這在一場演唱會裡算是少見的吧.....

出場露面表演中的Cheer~~~~
仔細一看台上這一襲紅髮的女子,她不是Tori Amos,她是陳綺貞~~~~

是呀女神居然是染了一頭紅髮.... 尤其是在看完Perfume這部電影之後,我心目中紅髮美女的代言人一直就被Rachel Hurd-Wood給佔住,直到了今晚的演唱會,我才急著把Cheer的名字硬擠 補進名單裡,她她她...實在是太美了...
rachel-hurdwood
Rachel Hurd-Wood(Perfume片中最讓人不捨的受害者,也是Peter Pan裡的Wendy小女孩)

我沒有記曲目的習慣,雖然手機可以幫忙記事,但我並不想浪費一分一秒浪費在打字上面,尤其表演是隨著演奏的音符一直流動釋放著,怎麼可以忍心漏掉一點一滴咧...(besides,會有熱血網友提供...wahaha)

所以曲目說明就不必了,中場的特別來賓要上場了
...(場務開始清理舞台)
...
...
...
有人走出來了,居然是....鐘成虎(全場爆....要說他特別,其實並不特別,但他的確夠特別可以來獨自當來賓)
他清了下喉嚨說:夏天來了,不對 夏天走了,颱風也來過了,今天特別來賓並沒有來,所以大家拱我上來...

[envy section]
總之他很努力的自彈自唱了,創作曲[季風],就這樣在大家的驚嘆聲中完成了很特別的特別來賓任務(雖然他不是出片歌手,但因為陳綺貞被他追走了,所以我還是要挑惕一下,覺得他有兩小段pitch唱的不準,聽起來有點可惜.............好...發洩完了)

再來依舊是一連串的表演,緊接著舞台意外的空蕩無一人,主螢幕突然放著影片,大致上是吳建恆訪問的片段,提到[旅行的意義]那意義非凡的icon - 飛行帽
希望大家在演唱會都能戴著飛行帽,甚至是安全帽也好的串連活動,想不到大家都真的很捧場呀....一堆人開始打開包包拿出安全帽來戴了(怎麼會這麼high)

小提琴的聲音出現了

此時旅行的意義前奏出來,大家開始驚叫,哇哇哇哇哇......看到大家這麼盡力的用自己小小的力量,使得整個串連展現出非凡的意義,實在很感動呀...so touching(如此地好摸)
接著我忘了是哪首歌開始,可能是[吉他手]可能是[1234567],也可能根本不是這兩首,總之全場都high到站起來跳著,叫著,哼著,雙手拍擊著
怎麼會這麼這麼這麼讚(當然黑衣工作人員是很緊張的站在走道中,怕大家失控亂跑)

不一會兒,沒想到樂手們一一地被Cheer貶謫到邊疆台下來,真的! 每個樂手就各自走到每個不同的區塊,讓大家樂翻,我站在20排的走道位置,迎面而來的是Bass手,我特別注意她的bass,居然是無線的,我也好想要.....
沒多久,主角也走下來了,全場要掀翻整個惠蓀堂了吧,就很興奮的看Cheer往我這邊走過來,但....到了走道就轉彎繞開了.....-_- (20排....我下次要挑更前面的位置...)

曲終...

影像009
everybody stands!!
影像010
曲終之後一定要來個encore的,尤其是把Cheer喊出場的那一刻,大家都以狂喜的心情準備迎接另一首歌...(非常貪得無厭的歌迷)
影像011
encore x N 我沒有記錯的話,大家喊出了4首安可曲,簡直就是買了陽春麵老闆還送顆魯蛋般的欣喜,這一切還是要歸功爽哥 (網路說有5首安可....難道我漏了一首了嗎!!!! 阿啊啊啊啊啊!!!!!)

影像012
影像013
ㄟ 剛好沒照到他的正面,這位畫面中間有點胖胖拿著大聲公的歌迷爽煜先生,是大家熟知的偉大歌迷,每次總是在前排的位置穿著[]字的Tshirt,戴著飛行帽,帶領著大家喊安可,沒想到安可第4次的時候他居然往後跑到我們這一區來,真的是繞了半圈會場有喔!! 很熱血的人物,值得欽佩!!!! (他真的每場演唱會都會到咧,紅到連spotlight都主動直接照向他,很有趣!!)

最後是滿足的帶著Cheer的餘音回家去,雖然沒有聽到我最想聽的[太聰明],但我已經覺得很值票價了,嘩哇~~~~ 陳綺貞趕快再出新專輯吧.....趕快再辦下一場演唱會吧.....



補充一下弦樂部份,好像是5個小提琴1個中提琴,1個大提琴,他們7個安排在舞台的最後一排,都附有座位,有趣的是他們的椅子跟地板是相連的,地板卻是電動傳動式的,所以需要弦樂的時候,就會發現舞台後側左右各自慢慢的傳進各半的弦樂手,不需要弦樂的時候,整個弦樂隊又硬生生的被電動地板分了兩半,拉回到布幕後....看了一次還好,看多了我就忍不住笑了......這實在很妙....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