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補遺

3月2號,我們一行人去嘉義吃美食

影像021


影像022
這...整個照爛的第一站是 阿吉鱔魚麵(嘉義市東區蘭井街113號)
有滷的有炒的,我喜歡他的乾炒麵,讚

影像023
斜切的鱔魚片和著麵條,稍甜鹹的口味卻不膩,十足美味
還有免費喝的濃郁柴魚湯,柴魚的香氣讓鼻子跟入口後暖呼呼的身體一起進入味覺的天堂呀....(鱔魚等等我呀~~)

後來手機沒電了, 我們又吃了林聰明沙鍋魚頭,好多東西,楊桃冰 好多東西,最後還買了一桶老楊方塊酥,才回台中



再來是3月17號
我們跑到市區吃韓國料理-目餓(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5號)
聽了小姐介紹並不是很懂,就不能再有更簡單的介紹嗎??!!

影像028
好,最後我們點了一鍋錢滾鍋(貌似海鮮的大雜鍋)

.........為什麼沒有水, 沒有水的鍋,跟沒有碳的烤肉是一樣尷尬的,趕緊追問小姐,該當何罪,想不到小姐說這底層的蔬菜會出水,到時候就會滿滿的鍋湯了,最後還會用飯來收汁(當下是沒啥感覺啦,想不到最後這收汁收的極巧極妙)

影像029
亂七八糟的小菜,非常的韓式漬物,如果還有一大杯啤酒的話.....我想這一天值得被國家訂為紀念日才是!!!

泡菜好好吃,好好吃,真的好好吃(他們店家有另外賣泡菜)

影像030
另一半桌的小菜,相當豐富,我們4個人吃相當滿足

影像031
我很喜歡的石鍋拌飯,我必點的韓國料理,但事後想起這是一件與國際慣例相違背的事,因為最後它與錢滾鍋的收汁飯衝堂了,雖然它其實也很好吃,但飯一多,你會覺得是一件浪費的事....

影像032
海鮮煎餅,我很喜歡韓式煎餅,好吃,不知道那晚是真的餓了還是怎樣,我真的扒了好幾塊在口中,喀滋喀滋好不痛快
還有它的盤子,是個竹簍狀的瓷器物........害我以為是真的竹子.....真是可惜

影像033
泡菜鍋,附一碗飯,對 沒錯, 另一碗飯 它真的又跟我們的錢滾鍋衝堂了(但味道也不差!)

影像034
韓式涼麵,用的是像麵線一般的細麵條,但又很有軔性,咬起來會彈牙的軔,不誇張,不像蚵仔麵線那種嘴唇一抿就會斷掉的軟爛,調的冷醬,鹹酸適度,讓人胃口大開,我們評價很高的一碗涼麵(它的碗居然是一個大銅桶)

影像035
一直說衝堂衝堂的,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這主鍋的錢滾鍋真的超好吃,本來在蔬果的水份出來前,大家夾幾片肉片,菜葉,都沒啥感覺,但小姐在吃了半鍋後,主動的把附的飯倒入鍋中,讓飯吸入那半鍋的剩餘湯汁,再細心的拌攪,飯汁它們終於合為一體了.....但風味之好,看了這照片應該能探之一二,大家在8成飽的狀態還是盡力把飯搶光了,真的超好吃超好吃!!!! (這一鍋好像6~700?)

最後超豐盛的結算,每人4~500吧(一大鍋錢滾鍋, 3個單點餐點,一個海鮮餅,一鍋沒被我照到的湯)
非常適合 四五人浴乎沂,風於舞雩,之後來此聚餐後,再詠而歸....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為什麼沒有我? 為什麼沒有我? 為什麼沒有我? 為什麼沒有我? 為什麼沒有我? ... (打滾貌~)

Unknown said...

這是一個哲學問題...
蘇格拉底問過,柏拉圖問過,亞里斯多德也問過....

Anonymous said...

意思是..
我也是個哲學家?!!

你去春吶吸毒了嗎? 好羨慕喔~~

Unknown said...

Trinity,我好像看到一隻黑貓走過去...

(下周下周,但薪水太少還買不起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