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9

因為獨立,所以自由,然後我聾了

indep
今天晚上跟美麗回到東海去聽獨立音樂,地點選在銘賢堂,人不多,但夠份量,但一開始的團,一直用很簡單的pattern在做熱場式的練團表演,非常乏味,感覺是Moby在Remix前的試音

接下來就是我今天的目標 - 濁水溪公社
一開始美麗就跟我說他們的吉他手好像國璽(故脫拉庫的主唱)
我敷衍地回:是有點像.. (就準備進入今天的節目高潮了)

濁水溪每首歌都輕快地讓人興奮,尤其是唱完第二首時,主唱小柯開始跟觀眾哈拉:這首歌是獻給,已故的蚊哥(操台語腔),........,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要獻給他(全場爆),歌是先做好的,然後過不久蚊哥就剛好過去了,本來想說黑道可能會聽我們的歌,所以想說也許就可藉此提高CD銷售量(爆爆爆),....,不過最後發現好像連黑道都不聽我們的音樂,他們都聽五月天,蘇打綠 etc...(哈哈哈)

唱到第三首歌的時候,介紹吉他手的名字 - 張國璽,讓我跟美麗都嚇到(美麗還驚呼),我之前還這樣敷衍回應美麗,真是太要不得了,啊 原來胖胖的吉他手是張國璽呀.... 不過基本上濁水溪的音樂太另類,不太可能在台灣紅,樂風能一路走來都堅持自我,真是了不起的令人欽佩!! 實在是太喜歡他們的現場演出了!!!!

IMGP1976
接著第3個團,Tizzy Bac,他們只有Keyboard/Singer , Bass, Drum ,樂風主要是以鋼琴為主的輕快Rock風(啊啊啊 我不會分類),但讓我想到Oasis那對大嘴巴Gallagher兄弟批評Keane的話:沒有吉他手的樂團怎麼可以算夠格的音樂
對呀Tizzy Bac 你們怎麼可以沒有吉他手!!
IMGP1977
she is singer and Keyboard,會彈琴的女生,真有吸引力,更何況是自彈自唱,在聽完抽筋的胃這首曲之後,我就決定要買他們的CD了(好吧,沒有吉他手的樂團也是可以很迷人的),休息時間走到外面攤位就付錢($160)買他們的EP,攤位人員順道跟我推銷小Badge,$40乙個,說正好可以湊$200,我愣了一下喊了聲"ㄏㄚ/",心裡想一個Badge賣我$40,台灣經濟沒有90年代那麼好了吧,再三確認是$40乙個後,我直率的說:不要(雖然他跟我解釋那是限量的....-_-)

IMGP1979
Nipples,會令人臉紅心跳的團名,基本上他們都一直在轟轟轟的刷,所有的表演曲目,歌詞非常少,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樂團,所以拍的相片也不多,老實說其實也不差啦,給他們70分中等分數

IMGP1980
壓軸閃靈,最讓我受不了的是準備化妝上台前,林佳龍跑來跟大家說哈囉,說他跟主唱Freddy多麻薯,他一上台我就叫美麗一起去外場玩耍,因為獨立音樂雖然核心主旨很政治,但看到政治人物上台,整個讓我感到非常倒彈....

等Freddy上場後,林就閃人了,美麗居然大聲嚷嚷說,不留下來喔,不是Freddy的朋友嗎? 結果後面的人都笑出聲了
啊....勇哉美麗!勇哉學姐!!

IMGP1981
他是Freddy,最近還拍了部台灣畫家的紀錄片,浮世光影
IMGP1986

IMGP1987
他是超強的吉他手,真讓人折服!

IMGP1989
IMGP1990
拿著二胡上場的Freddy,超超超酷,黑死樂能拿出二胡的,全世界真的只有閃靈了!

Black/Death Metal在台灣的金屬樂迷比例上本來就不多了,何況聽這個母體金屬樂的人口基本就少,所以能接受閃靈的音樂,成為他們的歌迷,實在是少數中的少數,不過今天到場的人看起來有不少樂迷,真是稀奇,但我還是在轟轟轟黑死樂的嘶吼/刷扣聲中,混過去了,想抱怨的是

  • 場地的音響開太大聲,雖然是金屬樂,但並不是越大聲就越高分呀,我很想專注地聽吉他/Bass/Keyboard的表現,但都被全場的轟轟轟音響低頻爆聲給蓋過去,感覺蠻可惜的,難得幾小段吉他的Solo可以欣賞,但真的是覺得被大音量給掩蓋掉了,可惜可惜

  • SpotLight嚴重失職,完全跟不上表演的順序,不管是吉他/Bass/KeyBoard Solo,都只顧自照著舞台中央主唱,太可惜了,前幾個團還看的出來 他有試圖去追主奏的樂手(雖然半拍慢的很誇張),但到了閃靈就好像完全放棄追樂手了,只擺在Freddy身上,看得出來他是不聽黑死樂的,哈哈哈,雖然可以理解,但還是忍不住想抱怨一下


  • 整個表演完,我耳朵非常不舒服,感覺像是去鹽水玩完蜂炮的樣子,I am so Deaf!! 音響真的調太大聲了!!

    P.S.不過最後才發現坐我旁邊的女生,超漂亮,美麗也說超正,真是難得一見的美女!!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過最後才發現坐我旁邊的女生,超漂亮,美麗也說超正,真是難得一見的美女!!

    阿照片勒...照片拉...

    Unknown said...

    我寄到你女朋友信箱了,你有空再跟她要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