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7

Eric Johnson is AWESOME!!

ericjohnson1

本周日晚上7:00到北投華僑會館,去見Eric Johnson

ericjohnson3

一兩個月前就準備好團報要來聽難得來台灣的Eric Johnson,雖然我不算是Eric的忠實歌迷,但是我對他在'84年Austin City Limits節目表演的Cliff Of Dover印象深刻,我為這首曲子瘋狂到,只要播放到就會忍不住的repeat repeat and repeat的重播幾遍,實在是太愛這首曲子了!!

因此在這場演唱會我超超超期待Eric能現場演奏這首,可是在排隊等待的時候,Tmj學長就叫我不要太期待
因為他朋友在美國聽演唱會的時候,就沒有演奏這首,甚至朋友旁邊有個女的出狠招,在喊叔叔的時候,還大聲喊Today is my birthday! 試圖叫Eric演奏這首Cliff Of Dover,可是還是沒人鳥她!!!(不過我回tmj學長說,那我跟Eric說3個月後是我生日,也許就有效)

不管怎樣我至少是現場親眼看到Eric表演,光這一點就夠本了.....

等待的同時還看到華僑會館的工讀生,推著小餐車沿路叫賣:現炸的喔(薯餅etc.),可樂,汽水, 不過因為他們喊的太連貫了,所以到我們面前推銷時,我就說我要現炸的可樂....然後他們還很熱情地跟我哈拉,真是很棒的自high工作態度呀,tmj學長說的好:嗯 能不靠藥物就這樣high真的是蠻不錯的!

一行總共6個人,再加2個學長現場遇到的朋友
  • 我Gary - 平凡的正常人

  • Buck - 不聽搖滾樂,卻被我拉來體驗電吉他的局外人

  • Francis - 長頭髮,會隨身帶刀的剽悍純樸兇狠熱情的中部人

  • Tmjiang - 穿著類唐裝背心什麼音樂都有涉獵的強者學長

  • Can - 穿著很HipHop風格特殊的學姐

  • Alex - 一頭勁爆黑人捲頭非常Reggae風的15屆學長

  • Nuno - 歌聲一流以前有玩團的16屆學長

  • anonymous - 一個女生,完全不認識沒見過面,聽說是個學姐

  • 就這樣等了好一會,終於入場了,一進會場我傻眼了,小還不是問題(像極了Nirvana在Smells like teen's spirits裡的低成本小型體育館),問題是我的搖滾區是一排排的椅子!!!! 也就是說跟我想像可以跳來跳去鬼吼鬼叫的場景不太一樣....可是怎麼辦...錢都付了...-_-| 更矜的是主辦人還在開場說了3不政策,壹不能站起來high,貳不能拍照錄音,參不能啥啥啥的我忘了.....其中一個犯了表演隨時中止(好大的官威) 宣示完三民主義萬歲,中華民國也萬歲之後,表演開始了!!!!

    前面有說因為其實我不是忠實的歌迷,所以很多歌我根本不知道是啥,所以前3首歌幾乎快睡倒,不過就在一個段落時,我旁邊的陌生人小聲跟他朋友說:ㄟ 我快睡著了耶!! 他朋友:我也是耶!! 聽到這一段,我差點笑出來,就這樣我受到感召,精神突然抖擻,hahahah 就一路聽到最後,然後最後一首歌,居然就是我夢寐以求的Cliff Of Dover!!! 真是High翻天了!!! 就這樣很興奮的聽了Eric現場演奏這首曲, 真是不虛此行呀!!!!!! (雖然這個版本不同於84年的版本,幾個小節彈的有點急,但現場就是現場....什麼都比不上的呀! Bravo!!!)

    這場到完結總共被觀眾轟了3次叔叔出來!! 真是令人驚訝,且反而是第3次Encore的最後一首Blues的曲子,整首Eric完美的表現讓我聽的入神,好喜歡好喜歡那一首呀....整場真是滿到底!!

    事後得知buck睡整場,啊$1700就給他這樣浪費了!

    欣賞完是晚上9點多,可是新北投站的捷運已經打烊了,除了無奈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先餵飽自己,吃消夜
    大家邊吃邊談剛剛的演唱會,學長姐們紛紛幹譙Bass手的效果弄的很差,糊的亂七八糟,我只有點頭稱是
    ericjohnson2
    他就是被學長姐們幹到翻的糊糊Bass手,走去小吃店時還巧遇到這傢伙,真是巧合(可是Eric沒有在一起,大概是跟團員鬧脾氣吧)

    小記:由於台中幫的只有me,fran,can三人,所以很苦命的晃到台北統聯坐車,一路上我就看到有路人闖紅燈,我就跟can說:你看 台灣人超猛的!! 等到下一個block,才換了個燈,路人就又忍不住的闖過去,我其實也準備要跟著一起闖了,可是照例我又跟can說:ㄟ 你看 台灣人真的超猛的! (我左腳都跟著踏出去了) ,可是要命的是前面闖紅燈的諸位路人(4~5個)全部都愣住了,尤其是我前面的媽媽,突然後退且不好意思的跟我解釋她並不是要闖紅燈,連在最前頭已經闖了1/3馬路的最勇猛小姐,看到大家都退回來,也跟著不好意思的退回馬路邊上,我嚇到了....我.....並不是要責備大家啊.....(我左腳也趕緊縮回來) 可是我轉頭看,can跟francis居然在後面大聲狂笑!! (真是沒有同情心呀 居然在那位媽媽跟小姐面前大聲取笑!) 啊....青春就是這樣青澀充滿錯誤呀....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還是強調! 我那天並不是 Hiphop 風格!
    然後我一點也不特殊, 你是平凡正常人我就不可能是特殊!
    到現在, 我只要一想到那個太太回頭對你說 "對呀~" 我就會噗嗤的大笑出來~~
    Eric Johnson 真的太神了! 那天的場地跟音響真是調得太爛了!! Bass 手回去應該會馬上被換掉.. 報告完畢!

    Anonymous said...

    我要強調,我只睡了半場就睡飽,
    所以只浪費了850元,
    而且讓我了解到,以後不用在浪費錢了,
    還是有所收穫地~~

    看到最後的台灣人真猛,害我不禁在辦公室裡笑出聲來,gary我終於能對你另眼相看了。

    gemini89a said...

    就因為您的一則台灣人真猛,讓INF19的學長跑過來關心我到底在笑什麼...

    INF17的學弟留。
    (幹嘛稿的很像酸甜苦辣留言板呢? :p)

    Unknown said...

    to Can:好的 一切都以學姐您說的是

    to buck:$850可以買1/7台PS2....

    to Neko:這位跟我同屆的學弟,一切事出必有因,大家都年輕過,不要難過了

    Anonymous said...

    後來我聽 Nuno 大哥說
    聽說那個 bass 很紅ㄟ, 真是見鬼了~~
    在他的個人網站裡還真的有Tomorrow 這首歌
    大哥快笑死了!!

    Unknown said...

    好眼力,那把bass真的是紅色的,很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