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Me@HK - Day1

周五為了怕延宕上機,還多請了半天假(啊 好浪費),整個上午瘋狂的趕工,最後到了12點,終於揮揮衣袖不帶走一個bug(就算有bug也裝作沒看到),快速溜走,一起跟好友buck到機場,開始了香港行...


前引是...坐車到機場前,buck說他找不到記憶卡,叫我到nova幫他買一個,等會合後,buck就在自己包包裡發現傳說中的散佚許久的記憶卡,就這樣他莫名其妙多花了錢買記憶卡....可是他似乎不在意(嗯 含金湯匙出生的人果然比較豁達)

IMG_2759
第一次到中正國際機場,什麼都新鮮,進了Terminal 2之後,我跟buck就開始找東西吃,我們點的是難吃排餐跟嘔心拉麵,沒事請勿模仿(錢這麼難賺,還被騙吃難吃的東西!)
最尷尬的是我吃完後,就發現有人推著車子到我右側,我還以為是清潔媽媽來跟我收盤碗,結果是另一個旅客推著行李推車,真是個美麗的誤會,特此拍照留念(事後被buck罵低級...)
IMG_2761
吃完難吃排餐的我

題外話是,坐我們後面的是名作家張大春一家4口,啊 真是三生有幸...能沾到一點文人的氣息

坐上港龍班機後,很慶幸我們坐的是靠窗的兩人座,幸福地不用跟別人擠4人座,我開始跟小孩子一樣問一旁的buck,這個鈕是幹嘛的,那個燈號是怎樣? 煩了他好一陣子飛機也起飛了,看了曼妙的台灣夜景縮圖後,開始拿起NDS來殺時間(NDS真是現代人旅遊必備良藥)

再來是飛上天的內艙液晶顯示了目前高度,速度,機外溫度....我注意到溫度是-40幾度,心中一震,隨即想到的是....為何港龍不像電影[The Day After Tomorrow]一樣,整個飛機結凍摔落???? 真是怪哉!!!(buck是說因為機殼無水氣..我存疑,晚點再goo看看)

快到香港前機長broadcast告知大家,我們提早了10多min到香港
...
...
...
沒想到飛機也可以飆速呀.....機長居然跟我一樣high
IMG_2762
終於,終於踏進香港的土地了.....好異國風情,這裡的好山好水,讓人流連忘返
IMG_2763
為何要叫buck照這張,因為這班機航表,太新穎了,台灣的中正機場簡直是落後了不知道幾百年
IMG_2765
我們很衝動的跑去買三天八達通套票,後來玩了一天才發現根本坐不到那麼多,下次應該坐多少付多少就夠了,還好它有送一程機場快捷線,所以總的來說我們還沒有虧很多啦(.....)
坐上機場快捷就覺得真不愧是先進國家,好舒服乾淨的車廂,啥麼英九號自強號根本沒得比,且每個座位後面都有小電視,身為電視青年的我不免俗的看了起來
IMG_2764
結論是非常無聊,不單單是因為沒有附遙控,而是台數只有8台.....(不過可以看到即時港幣匯率...跟快捷的promo影片)
IMG_2768
我興奮地跟久仰大名的八達通合照
IMG_2769
快捷線另一個很酷的功能是,有運程progress bar可以知道你到路程的幾分之幾了,身為一個progress bar迷戀者,我真是樂歪了,趕緊叫buck拍下
(for no reason就是很喜歡看progress bar跑到100%,但是如果看到久久不動的progress bar我會很焦慮不耐 -_-)
IMG_2771
到了九龍站外面很冷清,因為已經凌晨12點多了,店家收的收 關的關,我還是很新鮮的左顧右盼
IMG_2774
空蕩蕩的天橋長廊,走了好一陣子才看到人類出現,第一對是情侶,我們就不好意思打擾他們了,直到第2對懷孕的年輕媽媽跟先生出現,我們才向前詢問.....請問吳松街哪兒走?? (旅館的所在), 他們很熱心的用生澀的國語告訴我們怎麼走,道謝完後我們就直奔吳松街
IMG_2777
地小人稠的香港,真的是高樓處處見(建)

走了好一會,大概快一點了我們終於找到了吳松街,然後附近的街道相當熱鬧,小吃店,便利商店,小報攤都還醒著,可是我發現一個特點就是,吳松街這附近很...
IMG_2778
很熱情有勁(好像走到西門汀獅子林附近..)
IMG_2779
不夜城呀,一路上一堆香港人跟外國人在小吃攤流連
IMG_2780
擠進了旅館,我提議出去吃宵夜,順便認識一下附近(的夜生活?)
看到一家小館子人來人往的,我們就決定進去探險,看了菜單實在是問號很多,[各式撈]是什麼鬼?? 索性我們放棄複雜的東西,直接選看得懂的雙拼麵來吃(自選兩個配料,丸子之類的)
IMG_2781
buck點的,丸子牛肚跟忘了3拼麵
IMG_2782
我點的,餛飩跟另一種丸子雙拼麵

一個微微駝背走路緩慢但豪邁的男老闆,還有個媽媽負責點菜端菜,廚房覘板前站著一位內穿無袖汗衫外面圍著圍巾的
這裡的店跟我想像的香港小吃店一樣....
IMG_2783
隨處可見的pub招牌,慢慢就會發現全香港的pub全部都會再補貼上一個標語,就是[足球直播],香港果然是很迷足球呀
IMG_2784
此時已經1:45了,我還覺得有點意猶未盡...,所以跑去一家豆乳店,點東西喝
IMG_2785
看了這菜單就嚇到,朱古力豆漿耶...Gee
IMG_2787
所以我點了好喝的,椰奶西米路豆花,口感之溫醇!! 真是慶幸我點對了
IMG_2789
buck點了什錦水果之類的,結果來一杯飲料,出乎我們兩個意料之外...本來以為是可以吃的水果盤之類的!!(喝起來就是糖水加水果塊) 啊 我真慶幸我點對了...

逛到2點多,我們才決定打道回府....準備回旅館睡覺,準備明天的行程....(此時明天行程還未定....)

P.S.第一天我還沒買電池,所以本篇都是用buck的相機照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