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0

My Little Airport

MLA0
「這時,我腦中想起岩井俊二的電影,想起《花與愛麗絲》」-MILK雜誌

的確,聽My Little Airport的歌,像在看岩井俊二的電影

MLA1
初聽MLA的第一張專輯[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就覺得很有清新學生派的味道,主唱沒有太多修飾 純純的嗓音,讓人沒有壓力地可以仔細聆聽這個香港團體的作品(尤其是同名歌曲的名稱,讓人摸不著腦袋地產生好奇心,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歌,正經事還可以怎樣地被重新定義?!)
MLA2
同樣地,MLA在2005的新專輯[只因當時太緊張]裡,還是用同樣的'畫面'來吸引我們(他們怎麼可以拍出這麼吸引人的封面出來!!!???)
在主唱Nicole的歌聲輕撫下,又使我再次進入MLA的世界裡

MLA最有趣的一點是,在最沒有裝飾的人聲中,搭配上了核心成員P的Casio Keyboard,純淨的歌聲配上電子琴的各種音色效果,感覺很是特別(其實還蠻像另一個香港團體Marshmellow Kisses),且從P的詞曲及豐富的音色編曲得知,MLA的創作能量是多變極具活力的,雖然我很不習慣聽這種電子編曲的歌曲,但MLA總是能透過巧妙的音色選擇再加上主唱的軟性混合,讓我一曲一曲地接著聽下去,越聽越是覺得這樣的搭配真的是太巧妙了!!

其中#8你的微笑像朵花,最能讓人體會這種奇妙的反差,在前奏的播送下,還以為自己坐上了台灣的小黃(Taxi),但Nicole的聲音一出現,立刻像油切綠茶神奇般地,清楚的劃分出了曲子的層次來,不由自主地聽完整首曲子,甚至是整張專輯

關於P+Nicole的故事,還可以在香港的節目[女人多自在]線上收看
[按偶]

這就是P+Nicole
...
...
我的小機場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