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台灣樂團節?

pullthepin-ashowyourbones-a
嘿嘿嘿....在台北連續走跳3周,終於有好貨到手
(尤其是這張show your bones,這在台中根本就是逸品....)


到大眾玫瑰逛唱片,居然在架上看到YeahYeahYeahs的Show Your Bones,當下不囉嗦,放進購物車裡,為什麼這麼難找,我也搞不懂(雖然架上只剩一張,但....應該不會是熱賣的關係....-_-),接著看到Stereophonics的新專輯,天呀!!! 這一天是怎麼了!!! 我再發現一張就可以當建達出奇蛋了嘛,開心的往Cashier準備練習簽名了,想不到店員主動問我說:我有聽過Stereophonics這張CD嗎,我說有,是先在網路上聽的,覺得很好聽,就來買了,然後店員說他只聽過他們前幾張的一張專輯,其他就沒有聽過了,(Pliz!! Kelly Jones的歌聲是值得反覆反覆聽的) 好,結束短暫的對話,快樂的回家

這一周回家是為了台灣奇怪的樂團節,新聞局主辦的,第一天我刻意跳過局長說話的時段才到華山,但總覺得意態襴跚,所以並沒有留下聽表演的慾望

快轉>>快轉>>快轉>>

這是11/24~25號兩天的活動

第1天其實是找了RP鬼混了一下,在不想聽表演的情況下,跑去光華商場附近閒晃,自從光華移到新位置後,我就沒去過了,一排排臨建的鐵皮屋,窮酸的跟什麼一樣,但沒想到走進裡頭,往日熟悉的氣味一湧上來,空間依舊是侷促的亂七八糟,人跟人之間的距離在這個時候被迫貼近到一種極限,這的確是光華商場呀...(裡面還有空調咧)

舊書攤,A光,數不清的空片桶山,$199爛game攤位,....
我們的光華商場~~~~~



閃人前在善導寺附近居然發現BG在把妹,我這三周在繁忙的台北街頭遇到熟人,已經是第2次了,這....這世界沒那麼小吧....好,快速的跟BG哈拉完就珍重再會(快去快活吧.....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

第2天我,RP,BG都到齊了,我們看著樂團名單,我比較知道的是88顆芭樂仔,嗯 對他們的印象是,音樂很能吵熱氣氛,想熱就會找濁水溪公社跟他們吧...然後主唱一貫的棒球帽,不羈搞笑的談話,這次喇了一堆仍然逗的台下觀眾笑哈哈,最後不忘為12月的亞錦賽加油,我想 他真的很愛棒球(他們自稱是全台灣最喜歡指叉球跟台灣啤酒的樂團)

再來是甜梅號,我把RP,BG往前拉去聽,因為今天他們是我的重點之一,之前聽過他們的幾首作品,覺得還蠻不錯的,雖然總覺得台灣的樂團玩這種post-rock總是有點單薄,但也不是說甜梅號爛,應該說台灣的他們還在萌芽期吧,still a long way to go
(我還是忘不掉06年在野台現場聽到的日本團Clione Index,趕快幹掉他們吧,甜梅號加油!!)


中間有漏幾位,我現在想不起來發生什麼事了,總之就容許我跳著回憶


下一位是The Tube還蠻不錯的團,其實有點1976...
好下一位是吉野家....
我不知道怎麼了,怎麼可以這麼地看輕地下樂團,居然中途去吃吉野家,這個舉動應該絕絕對對地褻瀆了Indie Rock,但牛雞雙寶餐實在是很好吃...

好,回到舞台下,是Fish and the Bedroom Riot,意外穿上了經典的動物吉祥物裝,引起了台下鼓譟,實在是太Q了,但他們是很發洩式的post-punk/電子/主唱的嘶吼又很像black metal,很有趣的團,完全的混音惡搞,拿了名嘴陳鳳馨知名失言力作,"打了20min的手X" 來remix, 靠...我只能笑著說 讚!!!!(想認識他們的話,膽子夠可以試聽,如果18歲了不是衛道人士可以試看)
fishriot
(他們真的很厲害,high的時候還跳進台下真的high,樂手還直接360度轉著頭上的玩偶頭,全場真的感受到他們的熱力,舞台氣氛都炒起來了,還有隨地灑的CD我沒有拿到,應該用手肘頂著旁人去搶幾張回來的)

haoen
jiajia
昊恩家家,前兩首吉他聲音居然出槌了,沒有送出來,我看著昊恩精湛的技法彈琴,卻聽不到聲音,扼腕的想隨便掐一下旁人的脖子發洩,怎麼會這樣!!!!!!!!!!!! 所以變成是家家在清唱的感覺....
最後第三首前,PA工作人員趕去換導線,終於有聲音了,要命!!! 兩首歌耶!!!!!!!!!! 想不到昊恩在台上說:啊 你們剛剛都聽不到吉他聲音喔!? 台下點頭回應是! 昊恩說:沒彩我剛剛彈這麼好聽 (全場笑) ,不過 我欣賞你們這種態度,假裝高潮!! (哇靠 全場笑翻!!)

3首...就3首,沒有encore換下一團....啊啊啊啊啊啊啊

1976上場,我對主唱的唱腔很有印象,但台下好像都是他們的歌迷,奇怪他們怎麼不像打綠,或是五月天一樣紅起來咧.....
1976
...Fish and the bedroom riot的兩個角色居然上台,在1976旁邊伴舞了,全場開心的咧

好,一樣3首,沒有encore換下一團....呼.我不是歌迷不用啊

yung
最後的壓軸楊乃文,天呀,真的是冷豔女神,歌聲好的不得了,1.女爵 2.電視機 3.最後一首是靜止
yung2
全場意猶未盡,直喊encore,結果咧,街國咧,節郭咧 姐國壘(請見大嘴巴MV)
一樣3首,沒有encore換下一團.....主辦單位打官腔,說颱風來了什麼鬼的.....

什麼東西,沒有encore的表演,很糟糕呀....


這場地點選在華山藝文中心,應該是可以弄的不錯的,但感覺還是冷冷清清 稀稀落落,舞台架設點 亂孤僻一把的,我記得在Simple Life時的大舞台區,也搞的有聲有色呀,怎麼這一場差這麼多,好 免錢的表演就少抱怨一點好了,畢竟也是看了不少好團.....


明年明年,Simple Life期待舉辦第2屆呀...

(照片都是RP用新相機照的,有了工作後,希望他少打一點女朋友討錢使)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