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補20090220

影像038
我想在2月20日之前,我們在某一天 有到Hasting Cave看 鐘乳石,超級壯觀

因為4點是最後一場導覽的關係,所以售票員說我們這樣就沒時間去 泡泡溫泉,但她會把我們的票價算成Concession,這樣子還要進來參觀嗎?
大家....當然一致通過,我們不是來玩水的....就這樣意外的省了一筆...(一人$18還是$20忘了)


影像046
影像043
我不知道為何我都用手機在拍照,難道我在鬧彆扭嗎?! 總之,剩下的用其他人的照片擋一擋好了....

CIMG5999
CIMG5994
CIMG5993
CIMG5992
CIMG5990
CIMG5978
CIMG5974
CIMG6000
P1030746
P1030766
DSCF1574
P1030754
這裡其實很冷,但還是有死小孩穿短袖就進來了,他.....並沒有逞強的樣子,太誇張了....


在Forrest Backpacker認識幾個韓國人,他們人都很好,第一晚就請我喝酒,但我挽拒,最後聊天說 我們應該去海鮮工廠試,那裡很好賺,福利又好 有免費的茶咖啡牛奶喝,到一段時間,會強迫你休息,你得做伸展操.......

不過其中一個人也跟我提到,我們5人一團 很難找到工作一次滿足,他們的韓國朋友最後也是拆團,各自想辦法了,他們真的是群好韓國人....

另一個話題,我們還在討論orchard 跟farm的差異,因為我一直以為apple是farm,結果旁邊的阿嬤跟我們說,他們都把牧場的地方叫farm,一般果園是叫orchard呀!!!!!
最後韓國人想了想他們以前的草莓園是叫farm,因此...我們斷定,有樹的就叫orchard,沒有樹的 像西瓜應該還是farm.....

真是學到新東西了....



過了幾天
我們開車找到一個櫻桃包裝工廠REID,裡面的女職員Leane對我們很友善,說道只有3個人的工作
且只剩最後一周了,你們還要來試嗎,我們當然說好,但最後Leane說我們5個去找看看隔壁的Tasal海鮮工廠
(之前韓國人建議我們去的,他們說錢很多 福利又不錯) 如果沒辦法 再過來這邊吧,
她會想辦法弄出5個位置的!!!(好甘心的Tasmanian)

走進廠區內,剛好遇到老闆,問我們打哪來兒? 我們答Taiwan,老闆就說 哦 我們的大客戶就是Taiwan呀
(台灣真的是跟REID訂了一大堆一大堆的櫻桃)

所以我們5個都去那邊做櫻桃分類的工作了....
每天都在分類,基本上挑1st grade的工作 是算量的,大家都在拼速度
把輸送帶送來的櫻桃分成 1st grade,2nd grade,juice,rubbish

另一類的工作是 再細分2nd grade,從中再挑出2nd grade,juice,rubbish(去蕪存菁)
這個就是算時薪的了,所以大家會減慢速度(我實在是覺得這是一個很吊詭的制度)
但我看老板很okay的樣子......

DSCF1593
這張大海報是教工人分類的圖示.....

5人被分散3個team
Summer,Jimmy,Evonne 一team
我,Vale各自加入其他組

所以我就很孤獨的跟兩個韓國人一起分類,他們英文都不是很好,所以也講不上什麼話,頂多是Good Morning,See you tomorrow
Vale 跟大家說 奇怪為什麼韓國人英文這麼爛,還到處都有工作做,我也不解......這應該是個值得學習的現象
(其實我們5個 Vale英文最好 說談都流利,真是被她的語言天份嚇到....有次大夥跟香港髮型設計師Louise一起吃飯,
她就現學了一堆有的沒的粵語....真強)

我工作的機台對面是一對大陸人情侶(David,May),跟一個馬來西亞人(Berry),他們三個是好朋友,都一邊分類一邊談天玩遊戲,逗的我有時也忍不住偷笑
首先是他們的談話內容都好有深度,不是論福利制度,行乞 捐獻的正當性,就是聊歷史, 電影, 成語接龍......

反觀我們海的這一岸......每次休息 下班,都是聽到 晚餐要吃啥,明天午餐要帶啥.....
....
....
....
我每次一對照都禁不住的爆笑出來......靠 我們真是有夠生活化的 哈哈哈哈

記得有一次David 問女友May的老爸抽煙狀況,
May說:一天都抽好幾包呢!(捲舌),不過常喝濃茶就是(捲舌)
David說:喝茶還不錯(捲舌), 不過濃茶其實喝多也不是頂好兒(捲舌)
May說:是嗎? 那該怎麼著, 不過我媽是都會再加上 枸杞,山渣,什麼的中藥的(捲舌)
David:妳知道嗎!?
David:妳爸的命 就妳媽救的!! (明快冷靜不搞笑的捲舌)

cow 我聽到最後一句差點笑出聲來....為什麼大陸人講話這麼直接有趣!!!


所以我除了分類之外,就是聽聽大陸人每天工作的聊天話題了.....(非常發人深省)

REID工作 我們做了5 days(2/17~2/23),結束的很捨不得,畢竟很好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