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府城飽食行

artcorner
今日意外的結束手邊工作,順利的與工作夥伴前去挑戰 蔬食餐廳 - 藝術轉角


走進餐廳映入眼簾是設計精緻的裝潢,透明玻璃的外牆座位(是水牆咧!!),是像麥當勞式的貼牆式餐位,中間則是常見的多人桌位,我們一行3人就被引入了中間座位,因為從外觀,名稱,招牌,都讓我們直覺認為是素食餐廳,但外場小姐直問我們火鍋主菜要選啥(牛,豬,海鮮),才緊張地怕沒有素餐(有素食者),細問後才得知有全素的火鍋,就放心地點餐了,在小姐的解說下,才了解還另外有副食食材區,可以吃到撐(珊瑚菇,杏鮑菇,其他菇,非基因改造豆腐,竹炭麵,一堆丸子,山藥等等等等),飲料區有三種冷飲,我選洛神茶,不同於常見死甜的口感,稍稍很藥草的苦味,真是適合大人的口味呀(雪茄放下 輕吐一口煙圈後 順勢拿起一杯Straight Whiskey酌飲)

DSC00077-1
我們三人在食材區繞了一會拿著戰利品回座位時,就被桌上的東西給嚇到,店員放了3大盆的"草"(事後小姐解釋是養生的各類藥草),份量看起來很嚇人(盆栽),除此之外只是覺得很有牛的感覺,哞~~~哞~~~~~~
DSC00080
三大盆(yes!! as u see)


再來是每人各自的小火鍋,裡面的湯非常非常非常的甘甜!!!! 有柴魚高湯的高雅但又卻沒柴魚的味道,大家都很好奇怎麼會有這麼好喝的高湯,每人還附了一小竹筒的蝦魚丸漿,這一餐我想光是喝湯跟副食區就算是滿載而歸了,但還不止,there's something more!
DSC00081
蝦魚丸漿
DSC00082
竹炭麵

首先是桌上這一大盆的藥"草",裡面至少10種品種吧,由於玩RPG game的關係,我只關心這草是大補還是小補,其他細節並不是太關心,所以每個品種背後的故事跟療效就留給李時珍去傷腦筋吧,這裡面我只記得甲酸漿是我最喜歡的草,外型有一點點迷你版的海竽,但口感又像海帶芽那樣的厚實滑嫩,真是喜歡到極點!! (這一盆草才真的是今晚的精華所在!!!! 沒人可以反駁呀!!!)

還有甜點冰淇淋,由於我不吃溶掉的冰淇淋,所以很快的就把碗中的冰淇淋球吃光,半頭痛半回味冰的口味,實在是甜的美味,這些藥草冰淇淋好吃的讓我訝異(我以為又可能是苦苦的什麼怪味的,但並沒有我想的這麼誇張),冰的細緻度很夠,不會粗粗的讓人覺得在吃挫冰,口感不錯,讓人忍不住想再多挖幾球來品嘗

可是因為我太貪心了,在邊哞邊咀嚼最後一片葉子之後我就吃撐了(丸子拿太多),棄草投降
怎麼會這麼好吃,我覺得這是素食者的天堂前3名了!! 湯好飲,草好嚼,冰好食,飲料好喝.......完美呀~~~~~~~



BTW 令人甘願的晚餐價 $410, 適合養生的大人來吃..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台南的話~~維根餐廳不賴歐!推薦番茄火鍋
歸仁鄉中正北路一段49號
適合養生,正妹服務

Unknown said...

喔喔喔 記下來....感謝你的寶貴資訊呀~~~呼呼

Anonymous said...

^^我還怕"適合養生,正妹服務"
會讓你誤會這間店是做黑的勒><

Unknown said...

啊!! 不是做黑的喔!!??
(我替同事惋惜...)

我很隨和的,價錢不黑就可以接受

Anonymous said...

正妹?我好想知道長得怎樣?
是哪一個?特徵!

Anonymous said...

常客你去過了阿!
對正妹這摸有興趣,
難不成你是GaryYin的同事阿!
中午去吃飯應該就會遇到拉.

Unknown said...

我完全不知道 誰是誰,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決定好時間,請記得找我就好

Anonymous said...

我幾乎每天去呢!
可是…對於你們口中的正妹是誰感到好奇,
再說…我是女生耶!

Anonymous said...

挖~~幾乎每天去!!
跟GaryYin推薦幾樣好吃的八^^
(還是說~~你就是那個正妹工讀生!?)

Unknown said...

事情演變到我很難插手的地步了

Anonymous said...

GaryYin你再不插手,
你的地盤就要被小金佔走了!

他們的招牌菜是黃金豆腐,
最近還有很多新的菜色,
我最喜歡吃咖哩炸排飯,
還有,乳酪里几排也不錯!
火鍋的話義式茄汁鍋、法式牛奶鍋…

Anonymous said...

這家早餐也不錯
$NT 180的樣子

Unknown said...

喔喔喔喔喔
報告 我想吃咖哩炸排飯
現在只有周三晚有空,可是有時都8點才下班,有種很難吃到的感覺...@#$%

Anonymous said...

版主 GaryYin 公司在台南ㄇㄟ?
八點要趕過去是有點拼(應該說是超拼),
不過店是在高鐵歸仁車站再過去啦,
若是外縣市可以利用假日
(好像有點奢侈><)

Unknown said...

每周2或3 會在新市南科那裡打工呢...看來我要在周末弄一趟台南之旅,完全跟工作無關的台南美食之旅

Anonymous said...

來台南玩記得擦防曬歐,
這裡的太陽很熱情的說。


你可以坐火車來,
火車站後站有一堆租摩托車的,
早上可以先去ORO吃早午餐,
吃過早餐肚子還有空位,
可以去五妃街吃杏仁豆腐冰,
悠閒的吃飽後去七股鹽山走走看看。

中午回到維根吃個養生午餐,
下午到安平樹屋 安平燒蚵灰窯,
安平古堡旁有賣好吃蚵仔煎、蝦捲。

晚上可以回到孔廟園區,
府中街的小星星燉飯很有海邊的味道。

若是晚餐想吃小吃,
武廟旁的肉圓、浮水魚羮,炒米粉也很香。
民族路的真正土魠魚羹也不錯,
但是沒冷氣要忍耐。
或者去吃總趕宮燒烤,
海膽蛋烤魷魚、味增豬肉、鹽烤雞腿都很讚。
這樣晚上坐車回家應該都會笑了八。

你喜歡吃麵包台南的長春藤跟葡吉很有名
但是是偏徳式的,若想嘗鮮可以買來吃吃。

台南吃的太多了拉一天根本吃不完說!!!
還有一堆好吃的沒介紹到。

Unknown said...

哇賽 金兄,你貼的好詳盡,小的就厚顏收下了....開始找咖...

Anonymous said...

小金你是住台南市嗎?

Anonymous said...

住過2年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