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2

20081202

Ariel(室友Erick的女友)是一個很瘋的女生....
crazy.....girl.......


11點鐘是我在澳洲的第一個正常工作的起點,在壽司店洗碗,noon shift from 11:00 ~ 14:00 , $8/hr no tax(黑工), 但時間太短了,一周只有周2到周5有job,再怎麼拼 也只會有 $8x3x4 = $96,夠吃 不夠住....($ 120/week)

但一進去台灣人的Antonio領班,罩著我,帶我認識一個叫Henry的大陸人,一起開在內場做,(henry看起來是內外場...忙的咧) 我就很緊張的問 請我怎麼做洗碗的動作,就這樣掛塑膠圍裙,手套,開始了我今天的工作了,萬事起頭難是沒錯,但洗碗還不算是很困難的工作,只要記清楚步驟就搞定,更何況我今天的工作是稍洗一下碗盤,就丟進洗碗機去洗,去殺菌,你看 有沒有這麼爽的洗碗工!!!!

besides,Henry很罩我(我居然被大陸人罩),一見我沒帶塑膠手套,叫我停,說這很傷手的呀(請捲舌),我本來是推辭說沒關係,但看他很驚嚇的樣子,我就從善如流了,不時還跟我說,gary 別洗那麼乾淨吶....(請捲舌)
....
....
....
(不過後來想想 有洗碗機當後盾......)

但11:30前還很涼 客人很少,我沒事做,Antonio跟我說 可以出去晃晃,抽煙都ok的.....
我急著說ok 但我不抽煙,謝謝...
不久跟我介紹一些員工,接著是小老闆Erick,我也打躬作揖的問好,積極的幫其他店員的忙,雖然我只是個洗碗工(但我很想跟大家混熟,進入小圈圈裡呀)


過了一陣子,我洗的神速(自己覺得),Henry突然喊一聲Gary,然後我眼前就出現一個叉子上面是一個壽司,靠,Henry餵我吃壽司,有沒有這麼甘心!!!!!! (一定是忙道謝的,一口咬下,雙手仍舊忙著洗)

Erick也不時跟我問候,Gary is it okay?(erick是不講中文的)
我忙到亂回答,好像第一句是中文,一想到就改一下英文,it's okay, it's fine(反正 慌亂的時候,母語是會很貼心的蹦出的....)

然後Erick 居然告訴我可以泡咖啡......gosh i'm just a dish-washer!!!!!
我快感動到哭了,還說後面有電扇可以開(我覺得溫度ok啦) 就回答 it's cozy here. Erick笑了(老闆笑了會加薪嗎!?)

洗到2點半,henry說 你不是洗到兩點,我正色回答,就把這些洗完再說吧,後來Antonio在教我記鐘點,跟大家吃午餐,兩大盤天婦羅炸物,加一盆烏龍麵,sause,seaweed,wasabi,自己拿,超甘心,我覺得這8塊的低薪黑工值得呀....


回到家再幫房東連絡一下 plumber他是個南斯拉夫人,掯 完全聽不懂在說三小,不過我的策略就是聽不懂 不管,我會用我的英文 再回覆跟他confirm,就這樣 完成了溝通(md 這樣也能混!)
房東再次跟我答謝,還給我一盒 他媽媽做的油飯(掯 我超愛油飯 bravo!!!!)

被信任被感謝 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比之前 做力不從心的water tank比起來)
我真的覺得人人都應該跟著房東 做一周 water tank的工作,你才會感恩 謝天呀....

下午跟要去雪梨跨年的網友見面,才得知 住宿大不易,解決住宿的人 就優先跟團,掯.....我想去Sydney看煙火呀.....
但團主居然給我工作的消息,$17~18非黑工的工廠工作,回家立刻連絡 明天面試....
團主說:台灣人本來就是要幫台灣人嘛.....(我跪著抱他大腿哭 都覺得很適宜)

接著談了一下發現我們這種想跟的人 就是住宿最麻煩,該死 早知道第一站去雪梨,現在就整個尷尬了,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看著辦,有緣就會有位置,不然只好在bne過年了


影像049
晚上 歡送jerry 搬家,我做了漢堡排,3:1 牛絞肉:豬絞肉,加一顆蛋白,洋蔥丁,胡椒,鹽,整個喇在一起揉攪,最後就變這樣,大火煎黃兩面後,再中小火悶熟他,done, 大家都吃的很開心,當然jerry的smokey bbq sause也是好吃的不得了....我開了一瓶在這邊買的pepsi max(一箱$10AUD,24瓶,所以一瓶不到10塊錢台幣,所以我就買了,聽說還有7塊一箱的....)

食完 喝足,ariel跟我說,gary你知道嗎 我跟jerry在晚上7點會用英文練習對話,我當下要他們示範,然後我當然立刻加入,ariel是外文系的所以程度不用說,但jerry這個傢伙 居然也能講出幾句句子,讓我刮目相看,我立刻說,I 錯看了 U,想不到,ariel立刻說 :u gotta give us 10 cent. 我當然喊不公平,搞了半天繞中文的人 要罰錢,所以我們三人就在用英文亂喇賽,最後沒話題了,ariel說要玩poker to decide who will wash all the dishes,非常好的意見,我就試著聽他們的英文講解規則,(真是慘不忍睹),然後 就....輕鬆幹掉他們兩個了......

不時鬼叫的Ariel 點數最高,獲得洗碗一次的神聖職務乙次.....
I love this game!!




p.s.骨子裡,我還是想在雪梨跨年,先不管賺錢的事了,我累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