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9

that's a difficult call

今天4:10起床,鬧鐘響起supergrass的alright,賴床了5min,4:15跳起來,昏昏的洗臉刷牙,換上衣服,連吃白吐司的欲望都沒有,出門搭火車,往city北方的bowen hills前進


這是第一班列車,但車站月台上還是有人在等待著,我慶幸自己不是孤獨的一個,然後再三確認哪邊是往北的月台,安心的等待,4:50的車 到了bowen hills已經是5:40分,我搭了快一個小時的火車,是來試一份工,壽司工廠,我想這是我人生中最有趣的工作了....

我提早了5分鐘找日本人manager(5:55),他請了一位印度人指導我,我先做xx maki的壽司,加飯到機器裡,大海苔鋪上,按下機器的按鈕,飯就平整均勻的放到海苔上了,哇 超神奇,我樂的玩著,做著,這一條條的壽司,我記不住名稱的壽司,得先在飯放上醃蘿蔔條,再來是粉紅色粉末(印度人justin說是fish powder),再來是寬厚的煎蛋,寬黃瓜條,鱷梨條, 再按下按鈕,就自動捲好了....how amazing!!!!! 我做了24個

換鮪魚壽司的底,大海苔,按按鈕放飯,就好了 不要捲起來,6.25 plate
換小黃瓜捲壽司,中等海苔,按按鈕放飯,寬黃瓜條,按按鈕,就捲好了,做了15個
換鱷梨捲壽司,中等海苔,按按鈕放飯,鱷梨條,按按鈕,捲好了,做124個

日本人manager,一副要噹我的樣子,直找人來check我的 鱷梨捲壽司 是否剛好124個,我也緊張的怕多或少,最後我勝了....然後 洗機器,justin一步步教我
拆each part,靠 誰記的得呀,
洗完 再教我裝回,靠 誰記的得呀,
總之就這樣了(當兵拆裝 65k2都比這個簡單)

最後 manager把我送去 煮飯區,一個韓國人指導我,真是浩大的工程,有兩個洗米機,一旦米不夠,要倒三袋米進去,到一個state都會嗶嗶叫,其中一台還沒有sensor,要小心飯鍋沒接到米,另一台有sensor但是會一直short,所以要一直開關機(這是我見過最酷又繁複的洗米機)

然後有12格煮飯機(四台機器),也是煮好就嗶嗶叫,所以整間都吵的不得了,煮好後要裝到塑膠大盒裡,我被燙了幾下才得要領,最後洗飯鍋,準備再去接洗米機倒出的米,如果集滿6盒飯,就拉著小輪車,送到工廠門口
光這4個procedure,我就忙不過來了,但那個韓國人同時還在煮兩大鍋的咖哩(靠 有沒有這麼強!!!)

掯 這真是tmd的好玩,我願意做這份工呀!!!!

11點鐘到了,印度人教我sign out,算工時,我......忍痛說要找manager,我跟日本人manager說.....
manager , 我沒辦法做,blah blah blah(我覺得日本人在度爛我了....)
但......i need weekend(一周做7天,我很難holiday)


所以.....

我居然回絕掉有生以來 最有趣的工作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聽起來,一個不小心,
還以為你又講了一次那個sushi flash game哩

Unknown said...

講到game
今天看到的這個Full HD Tetris簡直是....
[連結]

Anonymous said...

剛看完波妞後看這一篇,
感覺整個過程都很宮崎駿...

而那個Full HD Tetris...
為了排上一排....好累...不玩了... >"<

Unknown said...

我只記得那邊的員工 都是沒有笑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