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1

如果不巧手上有一隻Android手機,要怎麼把簡訊從Nokia備份過去?

如果不巧手上有一隻Android手機,要怎麼把簡訊從Nokia備份過去?

這個問題花了3hr 研究出來....真是感恩有堅持熬夜到最後....

首先Nokia的系統似乎不給 Msg 轉到sim 卡( but vice versa!!!! 這什麼鬼)
不然就可以直接用sim 卡當 媒介傳到Android上....

所以接下來只好如此如此這般


step1
1.用Nokia 附的軟體,將簡訊匯出 CSV檔 (我把inbox , outbox 各匯成一個 as inbox.csv , sent.csv)

2.取代csv檔裡面 逗號成 分號
因csv 的內容都是用逗點隔開 每個欄位資料的 ,但等一下要用的軟體 預設是用分號隔開,所以接下來我就硬改csv的內容(不然就是該軟體自己把分號改成逗號)
step2
這是原 inbox.csv 的內容(都是用逗號隔開)

step3
這是原sent.csv 的內容(當然也是逗號隔開)

step4
這是用文字編輯器 取代逗號後的 inbox.csv (都變成用 分號隔開了 good)

step5
這是改好的 sent.csv (good yo~~)

3.下載 CSV2SMS (Android 軟體) 並安裝到Android手機裡

step6
4.輕按 Begin Conversion吧
4a.接下來就是 指定inbox.csv 檔案位置, 再convert 就匯好了
4b 指定 sent.csv , 再convert ......and wah-lah~~~~

step7
5.無聊的人 可以按Manage Conversion Set 就可以看到 格式定義...... 可以自己開心的DIY....


step8
嗯 看到Android手機 還有以前在澳洲的簡訊 感覺很心安


2009年10月24日 這一天真是很難忘呀......

Fin~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手機不是NOKIA
也是可以用這種方法嗎

Unknown said...

這軟體可以吃CSV,Palm格式,iPhone格式
所以你只要想辦法生出上述其一,就搞定啦...
good luck!

Anonymous said...

GaryYin大大您好:想請教您用的NOKIA手機型號是?請問每支NOKIA手機都可以用官方軟體把SMS簡訊轉成CSV檔嗎?還是只有部分型號可以?因為我需要經常在電腦備份編輯SMS簡訊,若文字簡訊可以用官方軟體存成CSV檔我就可以在EXCEL編輯了。感謝大大撥空回覆!

Unknown said...

Nokia 6300,你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找軟體是否有備份sms的功能,剩下的就是看你要怎麼玩備份下來的東西了

Anonymous said...

GaryYin大大您好:喔,照您的意思是NOKIA官方軟體是無法做這樣的事情囉?那GaryYin大大您使用的軟體是?可否推薦好用的軟體?感謝GaryYin大大!

Unknown said...

拍謝,沒講清楚,我記得OVI 好像沒有找到export to file這個功能, 反而去找舊版的nokia手機軟體(當時手機附的CD) 居然發現有.... so....才搞定的...

Anonymous said...

GaryYin大大您好:謝謝GaryYin大大的回覆,因為我想買NOKIA 6120C,一直不確定官方軟體是否有這樣的功能,官網上關於OVI的說明也沒說可以另存成CSV!原來是CD上的軟體可以這樣操作呀~!感謝您不厭其煩的解說!謝謝囉!

Unknown said...

這....有點時空背景,6300那年代還沒有OVI, 所以他自己有附一套手機軟體,新的手機 你可能還是要問一下...也許只附OVI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