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現在是聽Jack Johnson的季節了

開頭先來個硬的(其實應該說是軟的 因為它是軟體)

bumptop-desk2_600
可能是因為我太喜歡BumpTop 這個新型態的3D桌面軟體,所以我看到Nexus One的3D Gallery 興趣十足...

nexus-one-gallery-cooliris
所以就有人教怎麼在HTC試著裝回它
(Oh, BumpTop 4月底才宣布被Google買走...這樣可以期待 Android/Windows/Mac桌面有機會大一統...並更美豔嗎?)


近期看了好多片子...好滿 好撐呀

1222529
再探岩井俊二 的 花與愛麗絲.....這部真的很久了 至少5年前了吧...再看一次還是不會膩

hhanaalice
我喜歡岩井俊二處理小細節的手法,把青少年好友之間細膩的舉止 對話滿滿的呈現到大螢幕上...

4af7f21d5f6d1
所以接著就想看看他的新作Halfway

081022halfway02
大概可以猜想到他會怎麼表達年輕兩小無猜的情侶生活,但看完之後還是覺得太太太 太青春洋溢了吧,非常岩井俊二的片子,還是用大量的對話,讓人有一搭沒一搭的看北乃きい裝可愛(對 她也太可愛了吧!!!!) 看前5min就可以大聲嗆:
這要是跟岩井俊二沒關係,我明天用左手寫程式!!!!

而且美麗學姊的下註真精準,這可以當做是official tagline 沒問題
岩井俊二告訴我「青春」是什麼顏色, 北川悅吏子告訴我什麼叫「戀愛」。岩井俊二+北川悅吏子的《ハルフウェイ》的青春戀愛讓我大笑又掉淚!

1743_img_maxbb5edb53
我跟著李屏賓一起去乘光影旅行了....

01010001661731
記錄片真的是一個很刺激的媒體類型,身邊幾乎沒有人會主動想看的吧....
所以只好打定本周六一個人就要衝去看這難得撐到第3周的台灣記錄片

乘著光影去旅行
沒想到vicki有膽識的跟我跑去看了...我事前還很擔心的跟她打預防針,這有點冷門...你要有心理準備...結果3點那場 居然爆滿...真是見鬼了....這部並沒有茂伯拉胡琴呀!!!

anyway...外行人很難體會到電影中攝影師的重要性,跟所要下的工夫,總之看完這片,你會知道很多事靠著一股傻勁真的是可以衝出一片天的,台灣人家戲稱的大鬍子,也可以變成國內外都出名的攝影師.....尤其看他跟侯孝賢的競合關係,除了表面的莞爾,你可以體會這其中有多少空間 其實是需要絞盡腦汁去填補滿的....

笑完,感動完,也可以順便勉勵一下自己的好記錄片...

4b1a54fdbc74c
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哇 我沒有太多感想對這部片....暢銷書改編的電影....
抽絲剝繭的懸疑片...嗯.....
喔喔喔 有一點
強悍的女性狠角色 非常鮮明,作者塑造的真成功.....



對了 現在是聽Jack Johnson的季節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