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Hey Folks

Folk Music - 個人覺得folk非常容易讓人失志(鬥志)

它實在是太鳥語花香了,頂多拿來當睡前閱讀的背景音樂....完全無法對我有勵志效果


juno-ost
最近一直在聽Juno的OST,其中對Belle and Sebastion,Kimya Dawson印象深刻,完全喚醒我對Folk的興趣(的確,它不能激勵我,但....其實,我並不討厭鳥語花香呀)


好 我要找這兩個團體的歌來聽!!!!!


kimya
話說Kimya Dawson的外型實在是太有趣了,直讓我想到Macy Gray,其實Kimya Dawson這位創作演唱都是強項的女歌手,是the Moldy Peaches的核心成員,當然TMP的歌也收錄在Juno OST裡(裡頭的Anyone but you更是一炮打響他們的知名度,看著Ellen Page跟Michael Cera在Juno片尾的合唱,就驚叫怎麼會有這個可愛的歌! 這首可愛的歌簡單到只有兩個和弦G,C...非常好上手,值得新手上路時使用..)

僅管已經軟到不行了,Kimya Dawson這樣的樂風是歸類成anti-folk,雖然不是正反那麼明確的差異,但主要還是融入了Punk的反叛元素在其中,所以除了鳥語花香外,不時仍會插入一些幹譙不爽的句子(比如...cow,f-word之類的),我想anti-folk比起純folk應該是會更吸引我才是,畢竟紓發心情的鬱悶是聽音樂中很重要的一環....


這首Q度異常的Loose Lips 是Kimya 的作品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不但可以讓人開朗向上,順勢罵政府混蛋的歌詞,還讓我嘴巴不禁喊了聲Ya(當然也要握拳,這才有熱血的感覺),如果要讓我聽聽解憂的勵志小品,Loose Lips一定是首選的啦

尤其這段超隨性的歌詞,更是讓人傾心吶!!
We won't stop until somebody calls the cops
and even then we'll start again and just pretend that nothing ever happened
(雖然這片子的live版本沒有專輯版的多人對不上拍的喊叫,但光現場觀眾的熱情,還是不損這段精華的吶喊!!)

[專輯版]



再來是Belle And Sebastian,我居然在上次台北的佳佳買了兩張cd回台中後,就沒有動手打開聆聽了
(神!!! 我有罪!!!!)
雖然買了沒拆封沒聽,但還是應該盡一下義務,至少貼一下圖
tm
Tigermilk
dcw
Dear Catastrophe Waitress

也許等我心情再差一點,才會需要他們的救贖吧,現在就讓他們繼續封存著,為什麼選這兩張,其實也說不上來,以前念書的時候甚至看了側標就買的狀況已不復見,所以到底是為了什麼??

佳佳裡面有電腦可以查唱片,但不給我直接用,一旁的女店員看我很想自己用那台電腦,就一手把滑鼠搶過去,直接問我想找哪一個團體,我只好全盤托出,不是我主謀的!!! 咳,團名是Belle....blah blah....然後店員查了查看了一下結果列,就快速的走到另一個section,立刻蹲下翻找一大排CD,從中抽了兩張CD拿給我(跟抽200抽面紙一樣輕鬆!),於是我看了看,就跟著了魔似的走向櫃台,練習簽名了...

所以也許是女店員幫我翻出來的關係!

但重點是這篇我拖了3周了....(CD還好好的躺在佳佳唱片行的黃色塑膠袋裡....)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