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May May May

SRV
五月快到了,四月底的我迷上了SRV(1954~1990)的Life by The Drop
(圖像座於Texas,Lady Bird Lake畔的紀念像)


SRV的地位太崇高太偉大了......


話說本周風和日麗唱片行推出了吳晟詩作配成的作品集專輯,有錢有閒的人可以去買....
wusheng
[快按下我吧]

還在忙程式的我周末並沒有太多的空去買專輯,一個人逛唱片行是一種休閒活動,所以我盡量安排在空閒的周五周六,才幹這檔子事....太忙就算了,下一周吧....

周日下午我在朋友的喜宴前,抽空看了一部電影,岩井俊二的青春電幻物語
lily1
先不管他中文是怎麼從英文片名的All About Lily Chou Chou翻出來的,光從封面,從片名(不管中英文)都給了我青春快樂的感受,但我還是太嫩了....

回想那一年(2001)我看到網友偶然的簽名檔,但不知片名,好奇問了問龍貓學長,ㄟ,ㄟ 學長你知不知道有一部片是一大遍的青草......
龍貓:.....
我:......
好 實在是太籠統的問題了(如果是太龍貓的問題的話,也許學長有解),但總之在數年後 岩井俊二的作品集開始大部頭的精選來促銷,於是我又因緣際會的知道它的存在了.....(啊 soga~ 它叫做青春電幻物語)

雖然這是2001年的片子,直到2008年的現在,才從Jim同事那借了DVD來看,我拖到了第二周,打起精神按play鍵,得到了一連串的啞口無言,整個心情沉重到好像剛剛簽下了馬關條約一樣,有夠糟糕(更糟糕的是 我下一攤是去人家的婚宴)

我想的是,拜托,給我花與愛麗絲就好了...這種的我承受不了呀.....
片中用近成人的高中生來當作故事主角,赤裸裸的呈現了其中失序的行為,也許是無奈,也許是無知,也許只能無力的吶喊,對照台灣公視的危險心靈實在是太過激了,人家還年輕 心情還不定,禁不住這種扭曲的劇情呀(好像當年看了動畫Elfen Lied,然後抱怨這部血腥程度應該是25禁吧! -_-!!)

danMind
描繪台灣青少年對學校 家庭 社會 嘶吼吶喊的危險心靈

於是順著導演的路,我的心情跟著畫面的色調從一開始遍綠的青草地,慢慢的變灰,直到最後整片的黑暗
到了最後的這個時候誰還管Lily Chou Chou的乙太是什麼鬼,粉絲最後還留了什麼言.....

於是最後只想跟著片中的蒼井優一起像風箏一樣,在天空中飛呀~~~~~~~
我想我對這部片的感想 還沒辦法做適當的反應吧(也許把它放在 春吶遊記Vol1,Vol2 之後)


所以也許我應該在下次別人婚禮前看一下Comedy....

BTW,Harold & Kumar Escape from Guantanamo Bay前天在米國上映了,科科科

hk
我要來準備 科科笑了....趕快忘記這一切的不愉快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在貝里斯的時候, 有一次正在看電影也傳了個訊息給龍貓學長..
"珊卓布拉克, 妮可基嫚, 巫婆, 這部片叫什麼呀?"
可是, 我的提示很具體呀! 你的青草地... =,=
莉莉周周我也只在04年看過那麼一次就沒再拿出來看了, 那時候也有一種很重很沉的感覺呀! 還是看花與愛麗絲就好了咩!
危險心靈好看, 還有丹麥版的危險心靈"我們一定贏" 也很好看呀!!

Anonymous said...

害我今天又想再看一次花與愛麗絲了! XD

Unknown said...

重點1是 真該死我居然也看過那部巫婆爛片
重點2是 我們一定贏.....聽起來就像是一部新加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