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9

What a Day!

What a Day! 多麼的一個天....

今天照舊是很痛苦的被起床mp3叫醒,起床第一件事都是咪著眼睛呆坐在床上,等神智自然而然的清醒,恢復一點行為能力之後,就打開冰箱,拿兩片吐司,抹上果醬,配著可以讓人產生家有養乳牛幻覺的林鳳營鮮乳,和著晨間新聞一起跟世界說聲Hi!
吃飽喝足後開始梳洗,可是就在我換好衣服帶上門衝去上班時,才發現 我的鑰匙在房間裡呀,我把自己反鎖在外面了,沒有房間鑰匙沒有機車鑰匙!!! (喔喔 Houston!!,除了絕緣泡棉脫落之外,我房門的key也脫落了~~)


無 奈之餘只能往樓下走去,準備找樓下房東親戚問有沒備份key,最糟最糟也不過是直接找鎖匠(已經8:55分了...啊啊啊) 一到樓下我就探頭問親愛的鄰居說,你們有樓上的鑰匙嗎? 結果一開始是有見過面的阿嬤答應的,她就說等一下等他兒子來,結果他們夫妻倆都出現了 (9:05...),然後阿嬤提醒他們:伊袂孝貢台語啦,用國語講.....-_- (一見面就被人爆弱點,感覺蠻丟臉的...) 接著那位大叔就拿了一大串鑰匙叫我試看看,我就衝到3F房間外,狂玩轉鑰匙遊戲,結果當然是殘念! 回到一樓還鑰匙串之後,樓下大叔就說 :來~~我幫你找鎖匠(哇 人真好) ,就這樣我就在那邊跟他們夫婦聊天等鎖匠來,從研究所聊到國防役,再聊到大學二一制度,整個對話都是大叔的太太很熱切在詢問, 因為他兒子是中央大學的學生, 我只能說 啊 天下父母都很關心子女的呀(9:18..@#@$)

接著鎖匠就來了,我帶他到3F 尷尬的指出我的房間,結果....鎖匠阿伯蹲下來喀喀 不到7.49秒就打開了房間的喇叭鎖....-_- 好吧 該做的還是要做,付出$100當遮羞費....唉(9:22:07.49.....光陰似箭呀~~)

回到1F後我跟樓下的阿嬤,叔叔阿姨道謝,可是阿姨很熱情的問我認不認識某某某,她邊湊出全名邊問,可是我完全沒印象(有印象的話也很奇怪...) 就這樣再聊了一會(9:28..啊~~~) 突然阿嬤說: 賣尬伊貢啦,伊袂上班啦..... (我流淚了!!!) 對呀 我要上班呀!!
所以我就這樣再三道謝後 衝到機車趕上班.....(9:31)

真是很糟糕很驚險的早晨呀........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推這篇....
阿嬤真貼心啊..